威尼斯人.JPG  公司供我們入住五晚且開會的Venetian飯店

去完Outlet混了一整天之後,大包小包的還得趕在會議check in counter結束前回飯店去報到,天真的我沒料到飯店之大,畫的地圖之令人看不懂,公司陣帳之大,到處都看到穿公司T-shirt的人,問人之後宛如大型迷宮,這個說那邊那個又說哪一邊,我幾乎在威尼斯人大廳奔跑起來,從美國回來得知我已經懷孕我幾乎是捏了好幾把冷汗,無怪乎我剛懷孕時總是想很多,實在是我在美國時的種種動作太可怕了,報到之後,公司還讓我們現場拍張照片當成識別證,給US$50現金補貼隔天沒有供應晚餐,說起來都沒什麼,但對應到3400人的會議還能這麼井然有序,連back office都搬來了,我實在開了眼界again....

隔天開始為期四天的會議,本以為這樣會議會很輕鬆,從房間走了將近十分鐘到了早餐處才真是嚇死我了,如果你想著的是我們出國時那種悠閒Buffet哪就大錯特錯,根本是一場災難,因為太多人在同一場地吃,有點像是足球場那麼大,各國人種都有,排了籠長的隊伍只能拿到苦咖啡,硬的跟石頭一樣能將野狗擊昏的麵包,勉強尬了一個小優格,然後很痛苦的時隨便坐的時候,老外不知道為何那麼愛聊天,先是自我介紹,說自己是打哪來的,負責什麼,自己愛講就算了還要問別人,對於一早起床很不愛講話的老娘我,實在很痛苦,早餐就夠難吃了,還要老娘跟你在那邊人五人六的,不然就是草草吃完,簡單說聲:Have a nice day.快快閃人,就開始漫長英聽的一天,一早幾乎都是大拜拜,大家都一起的session.聽著CEO,CFO.CXO槓古,不過這反倒是最有趣的一門課,因為老美的哲學根本沒在怕的,直接糗我們的競爭品牌,比如說做比較表,同質性產品我們的競爭品牌有微軟,當在做比較表時,突然會出現微軟的當機畫面,上面的CEO也大聲說Shit...Microsoft.....惹的大家大聲笑,老實說在這樣的場合,我對公司的前景非常有信心,但我也知道這樣的公司雖有前景,但個人有無前景就取決於你的主管單位,以台灣這麼小地方來說,我們歸阿六管,而這樣公司的阿六都不知道自我感覺良好個什麼勁,比方說我老闆,平時好似很屌,講話也很愛露一兩句英文單字(大陸腔很重),到分組討論要上台報告或是研究教材時,卻老是派我跟那個香港仔出面,還一直說我們兩地區的英文比較好,但平時又不斷打壓我們兩,說些:你們台灣人很奇怪很不服從之類的話.....

下午時就有點像是大學的分組討論般,可能會依照地區,依照fuction來分你要去上的課程,我們公司已經包下這附近的全部會議室,然後你就看著識別證後面的時間表跟教室去報到,厲害的是,要嘛我就是跟台灣team一起,不然就是跟我老闆他們一起,所以打混的機會為零,你說這些東西我聽的懂嗎?有些還真難懂,有些IT專業術語別說是英文了,你跟我講國語我都聽不懂,再著好幾門課的老師是印度仔,連我那留學美國,在IBM待上20年的同事都問我說現在是在看三傻大鬧寶來塢嗎? 接著震撼教育又來了,讓我們看一段CXO的白板演示--->也就是說連CXO都能在客戶那裡沒有資料的狀況下仍然用筆跟紙畫出來很清楚的表達我們公司產品的架構給客戶聽,那麼你們為什麼不行?  接著要我們每個人上去練習,我們的老大們就走動管裡的方式聽聽我們講的如何,我真的是菜力等ㄟ,我哪裡會阿 畫出來是一頁滿滿的架構圖ㄟ.....剛好我們這組的督察是個來我辦公室借坐的老歪,台灣他應該跟我最熟吧(因為他超愛跟我鐵雄,從他老婆是宜蘭人一路鐵到他兩個小孩怎樣怎樣的....),總之是度日如年,想到我的ㄤ不知道逛到哪裡去了,我還在這裡受苦呢,我只能發發簡訊跟他抱怨一番

從早上八點熬到晚上六點半,最後一堂課又是大拜拜,接著還不能閃人,剛好是台灣的除夕夜,大中華區的很好心的安排了尾牙,一行人又得搭上遊覽車,去公司美意安排的新飯店吃中國菜,可你說老外做的中國菜能好吃到哪裡?比方說割包好了,裏面包的竟然是北京烤鴨,什麼跟什麼嗎?看夠了大家敬老闆啦講些噁心的話語之後,我只想趕快拿紅包趕快回飯店睡覺,本以為紅包應該是US$100之類的,沒想到台灣人給悠遊卡,香港人就給八達通,大陸人好像給網購的金額點數,偏偏悠遊卡上面寫面額NT$100,害我看了也吃不下了,準備打道回府去了(後來回台灣才發現裏面有加值了兩千元),有個很妙很愛開車的同事有租車,一直熱情的說要載我們回去,結果Las Vegas飯店之大,光是走到停車場就要10mins +實際開車10mins)+抵達飯店到走回房間又是10mins.(但是估計走路Door to door也只要10mins,因為晚上紅綠燈多LV大道上車又多,還真的是很牙給),只不過該同事租了一台3600cc.Logo我看都沒看過的美國車,算是開開眼界罷了,比較好笑的是另一名同事,他說他不知道我們一人一間房間,結果幫他同行的老婆小孩安排在對面的金銀島飯店,要去找老婆小孩還得再走上10mins這更是牙給吧

新年餐.JPG   在LV最新的飯店裡吃割包裏面夾北京烤鴨的新年餐

後記:後來才得吃那個四不像的尾牙要價US$250/一人,我真是快昏了,那難道我們不能不吃,直接將錢加值在我們的悠遊卡嗎?我悠遊卡從沒超過1000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