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與紐約的緣分,其實早在接近10年前我與Johnny, Joseph一行人計畫要刻苦去美國玩遍50州,可是總是為了Joseph租屋處要買冰箱Johnny借了無緣女朋友錢而沒成行 真正成行那一次是我一個人在發生911之後的5個月也就是2002年2月28日前往紐約跟波士頓也去見了個半熟不熟的朋友(想起來我真的很大膽)當時是冬天可是因為剛發生911很多人不敢去於是我便用19000的低價湊到票出發前幾天才發現天阿原來長榮航空停的不是紐約喔???不然民宿的大陸人怎不知紐華克機場??還跟我說他們機場是JFKㄟ然後去到了紐約已經是晚上時間了(沒辦法我貪圖便宜就是沒有好一點的時間)我還跟來幫FIT票接送到機場的人硬凹說我有訂接送怎麼沒有我的名字??疏不知小姐我的便宜機票怎可能包接送嘛?當然硬凹跟裝可憐還是有效的,花了點小錢他幫我載到"紐約之家"門口更離譜的是還有售後服務他說我住的每天50元太貴了location不好他要幫我介紹更好的也是50元還幫我接送
 
隔天我的玩伴風塵僕僕的從波士頓來到紐約我們兩就殺到tony介紹的更讚民宿去,沒想到天阿光是進門一隻大狗還有地上還有狗黃金的大陸人高高壯壯的我記得我住了幾天他就打了幾天的麻將吧,我們不好意思說要換只好我哭餓我怕狗沒想到老闆更絕他說給我們3人房睡還每天便宜10元,我們兩也就留下來的,狗就狗,黃金就黃金,反正我住樓上頂多進門出門多憋氣罷了,寸土寸金的紐約我們到也共省了60元房間窗戶打開也不知道是什麼公園來者早上風景還不錯只是睡久了我走路都便S型的因為那個床已經凹陷癱塌到整個人躺下去遠遠根本看不到人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
 
我想我真的是看了慾望城市才瘋狂的想去紐約吧!在帝國大廈想起我看過多次的西雅圖夜未眠他們所約定的地方除了浪漫以外還是浪漫當然還可以看到很美的高樓大廈我去的時候適逢傍晚我一路看夕陽一直到夜景雖然外面氣溫冷到令人發抖我的手跟我的心卻是熱騰騰的
 
因為是冬天所以見識到的中央公園跟我看到的電影都不太一樣樹都光禿禿的黃黃的也不能像sex & the city 一樣在那邊野餐,不過我這次就會見識到紐約的秋天聽說那是由中央公園最美的時候還有我最喜歡的聖誕節我也會遇到相信我到時應該會流連在各大賣場門前的聖誕樹吧聽說洛克斐落中心每年12/1都會點燈且他的聖誕樹好像是真的我一定要去見識一下過個道地的聖誕節
 
因為我已經看不到世貿大樓的原貌了倒是不小心逛到一間附近被911波及整個玻璃都被震破的店, 店家保留了事發當時的玻璃片跟一些沙子令人看了感覺好奇特,但隨即我被那間店的Levi's牛仔褲33元美金所吸引了開始瘋狂式的採買還有全年名牌過季品都打折的世紀21百貨公司我光是看到衣服牌子跟價格根本故不得外面不到10度我連內衣啦短袖衣服啦開始狂買一通,出門在外沒將錢花光光我真的不叫Teresa
 
吃在紐約-因為當時我的玩伴已經去美國讀書一年了很想念家鄉的食物所以我雖然是去紐約玩大多數仍陪他去吃中餐有一天他帶我到中國城去喝豆漿跟燒餅油條我才體會到美國人什麼都大連燒餅也是我平常吃的兩倍大豆漿也差不多1000cc吧如果說我們除了中餐以外吃了什麼呢?應該是香港人做的波羅包還有中國城好厲害的阿99%都是講廣東話國語跟英文他們不太聽的懂,老是聽到他們跟老外說spring roll? fried rice?   害我以為我是去九龍塘而不是美國
 
因為我們住在Queens每天都得大老遠的換車進城沒想到台北的地鐵那麼乾淨紐約的地鐵真的出了名.............的髒亂,車上56十種髮色膚色還不打緊他們喝了咖啡吃了漢堡也不丟就留在座位上更扯的是完全是由司機廣播司機大多都是黑人英文講的快且腔調很濃不要說我聽不懂連我朋友在美國都一年多了也聽不懂我們只好每一站都看外面每一站都對地圖......以為不會錯了吧!錯~他們竟不照路線停說什麼換班啦什麼維修啦要大家換車,此時我們兩真的覺得莫名其妙都極點怎麼全車都下車了可是大家摒者寒風拉高大一衣領繼續在月台等下班車紐約人一副習以為常的樣子倒是我覺得莫名其妙的才去幾天就遇到好幾次這種狀況
 
去大都會博物館那天是我抓狂的那一天真的冷到連冷風都灌入我戴上口罩的鼻子讓我老是流鼻水跟鼻塞,還好進了博物館是需要脫掉外套且室內有冷氣的冷到我照相都還是用我的Burberry羊毛圍巾塢者嘴露出來的臉也一副不爽的樣子還好裡面真的很值得看,當時我已經去過大英博物館了還是覺得裡面超棒的,隨即搭錯車下錯站不小心到了印度區原以為怎麼那麼髒風一吹怎麼好多小灰塵結果..............竟是小小的雪片打在臉上沒有以往看日的浪漫倒是心中只有X字可以形容又找不到我住的地方又濕又冷然後周遭的人都好黑喔.....第一次看到正在下的雪竟是如次的淒涼
 
想不到已經三年半過去了我當時去紐約的每一幕景象都難以忘懷這次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好好體驗美國一番希望不同的季節我有不同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