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這段時間應該是我跟最多陌生人講過話的時候在台北人與人大多保持一定的距離感,我覺得有些人也有妄想症,跟他接近一點他可能覺得你對他不懷好意,剛來紐約時因為很多人都警告過我小心被搶阿,治安很差阿,說真的我覺得我有點緊張過度神經兮兮的,也不敢亂走亂晃但現在我的感覺都還好,前幾天看報紙還說去年度紐約市整個美國治安最好的地方可能因為前市長朱力安尼的鐵腕大力掃蕩吧我發現每次亂走亂走都能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

 

      昨天我終於受不了跑去辦手機了,跟台北很相似的這裡人人都有手機,手機大多是月付39.99給你很多的分鐘數,晚上半夜都是unlimited 也包跨國際電話,室友當然都用手機所以我家也沒室內電話,當時覺得我應該用不上就沒辦手機,沒想到每次需要填資料或辦什麼的,別人問我手機我說我沒手機大家都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就好像我沒穿衣服就上街的表情

 

    前往辦手機在地鐵途中一位華人老婦人坐我旁邊他問我廣東話得不得阿??我說不得不得! 他趕緊講中文,他問我搭這個車子是否有到羅斯福?? 後來原來是他到中國城去買東西因為貪便宜所以買多了,平時他都搭女兒的車很少搭地鐵的所以也搞不太清楚,問路我還算可以,可是奇怪的就是他全部都把英文地名用中文問我,我實在誤殺殺的像我住在Rego Park.這位阿姨說:你住雷鬼公園阿?那裡不是很多老番住的嗎?我差點噗滋一聲笑出來他叫老外老番ㄟ 但我不喜歡他翻譯成雷鬼公園,然後我住的地方在過去一點是高級住宅區forest hill我一直覺得這個地名很棒,阿姨說,森林小丘…..Ok 啦還算好聽

途中我們聊了一下,我覺得光是我在這麼複雜的城市搭地鐵都很亂了,常常轉車轉來轉去找不到月台或是搭反方向,更何況是老人家,不過阿姨說他從廣東移民來了10幾年了她可以聽的懂也會說所以他不怕迷路,但是看不懂也不會寫,

    阿姨到站了剛好我要在那轉不同的地鐵路線車,我看到他大包小包的好像提的很吃力,讓我不禁想到我媽媽,我媽媽也是會為了省錢跑到大市場去買菜,然後為了省錢等公車,於是我決定幫這位阿姨,雖然他一直說不用,我幫他提了很多東西送他到門口,後來我發現他好像對地理不是很熟,我決定出站去幫他找公車站,最後我要走了阿姨突然叫住我說你有找到part-time工作沒阿你是各很乖的女孩,我之前聽我朋友說他們公司請PART-TIME 文員,他要幫我問問看,他要我留電話給他,不過當時我沒有手機,就這樣阿姨說:那你沒電話我很難聯絡你ㄟ,,,,,那只好有緣份再見了..本應就此結束.阿姨說了:看你這麼善良一定各好人,他留他的電話給我,說我們可以做作朋友,有需要我可以打電話給他,他跟我說他很喜歡我,很有禮貌………我覺得還挺感動的,不管他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這裡只要是黃皮膚熟面孔,覺得好親切

    這裏的中文翻譯的真的很古怪.比方說china town華峊,china town 上面的街名也都翻譯成中文.Mott st.毛街  (我還毛豆勒), Canel st. 叫堅尼道 我常常看老外在中國城看著地圖一臉迷惑的樣子,很想笑  Brooklyn 竟然叫布祿崙 這就是我們常講的布魯克林, 曼哈頓叫曼哈坦最後我要賣各關子啦! 我常看報紙看到柏文出售"的廣告….猜猜是什麼的翻譯阿??  公布答案保證讓你大笑

 

   明天開始是回教的齋戒月,剛剛看中文新聞(都是大陸人):明天是齋戒月,回教徒謹慎,白天不能吃不能喝也不能儘想些不純潔的事=>害我喝開水差點嗆到 笑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