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去了Tiffany幫朋友找戒指之後從第五大道下地鐵突然看到很多警察持長槍,當時不以為意,因為在紐約街頭到處都有警察,有騎馬的警察,開一一喔喔很威武的警車,開著一人警車像是摩托車大小的警車等等,沒想到我回家之後,我室友很緊張的跑來敲我的門說你知道嗎? MTA(紐約地鐵)接獲恐怖份子的信揚言要在這幾天攻擊紐約地鐵…..?!怎會這樣?!!我開始緊張起來了,隨後朋友從台灣MSN,說他們看到新聞報導,要我小心一點.然後我開始目不轉睛的坐在客廳看新聞,果真紐約發佈橘色警戒(中度),一開始我還算鎮定,因為這幾天剛好是哥倫布’s Day 放假,10/10這理也放假,不用上學,我想說大不了這幾天避避風頭不要出門好了.可是看室友好想很緊張的樣子,問說若不搭地鐵怎麼到市中心?不由得開始緊張起來

  

第二天上午起床時正想打開新聞來看,發現室友怎麼在家,這個時間他應該去上班才對阿?原來他蹺班,直到他要出門時我看他很緊張,我不自覺想照顧人的心態又來了,我問他說要不要我陪你去??沒想到他竟回答說:不用了,會怎樣就會怎樣…….其實我不是不害怕只是我看他真的很緊張的樣子,他看起來很乖,我就想說需要陪他就陪他去好了.後來他一個人匆匆忙忙出門,5分鐘後又跑回來拿東西,然後又突然出現在我窗戶旁邊請我幫他開門他說他忘了拿包包……我猜想他真的很緊張吧!

  

我看新聞紐約加派很多的警力在各地鐵站,同時必須檢查大背包跟嬰兒車,據說,炸彈極可能藏在嬰兒車裡面,但紐約市長也一如往常的搭地鐵上下班,同時我也看CNN.有各vote說如果你在紐約這幾天你會搭地鐵嗎?56%說不會,我不知道這些投票的人位在哪裡只是說了何嘗容易,紐約每一天有4.5 million 人次搭地鐵,紐約的地鐵髒歸髒四通八達貫穿整個紐約,,已經運行了100年日夜24小時不停的運轉,很可怕ㄟ,也就是說中國清朝時期紐約就有地鐵了,在紐約市開車非常不方便,也不是人人都有車,然後公車班次不是很多,我搭過幾次公車去買食物,等到快抓狂,平均一小時只有2~4,更不用說計程車,這裏可不像台北隨手一招就是計程車,大部分計程車都要電召說到這裏我心中的老問題又來了.為什麼還是這麼多人移民來此呢???每次遇到很多很多的華人中國人香港人台灣人各式各樣的人種都掙扎的在這裏生存下去,china town時用貴了一倍的價格買家鄉的食物我相信這些人若是循合法管道移民來此,他們在原家鄉可能都過很不錯的中高階層生活才是阿?我在這裏遇到的朋友室友也都很掙扎的要留在這裏想盡辦法找工作取得工作簽證……….不知道ㄟ,不是他們跟我一樣都抱怨東西貴,消費高,加上他們還說稅金抽的很重賺100元要交給政府20,但是問10個人喜不喜歡紐約,大多看他們猶豫一下說,很喜歡.

  

不知道是不是紐約人天性很樂觀還是他們被這樣的恐怖威脅搞的都習慣了,我是沒去搭地鐵,還是走路去買東西,逛商場,我發現大家還是過一樣的生活ㄟ,喝到處都有的starbucks,照常狂買那些紐約客喜愛的牌子,經過地鐵站也一樣看大家跟平常一樣上上下下的,shopping plaza 依然佈滿逛街人潮,好像這個新聞是發生在其他城市似的,反倒是台灣人個個都很警張,週末適逢是我要採購一週食物的時候,想一想我決定走路去,心想離地鐵一站應該不會太遠吧, 沒想到我估計錯誤,真的很遠,走了好久,回來想搭公車,等了20分鐘沒來決定還是走回來好了..

  

衷心希望恐怖攻擊只是虛驚一場,搭地鐵時可以不用心生恐懼,不搭地鐵我還真不知道怎樣恢復紐約客正常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