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在家裡被窗口的人叫了我名字之後,巧的事情還不只這一件,我一個朋友決定11月來紐約過冬天,預計要來三個月(哈里路亞,讓我們一起恭喜他做了正確的選擇,反正他在台灣也會把錢花光光,買些不會穿的衣服跟不適合你的包包倒不如來這裏過有趣的生活)所以我又再度開始紐約找屋記,預計找個兩房一廳的公寓,我很幸運,我在台灣從沒找過房子,但是今年算是我辛苦找房子的開始,先是在台灣時找我要住的房子,花了不少時間,再來是最近找我跟我朋友住的房子,遇到了很多的困難,以下是我的發現:

 

  -紐約居大不易,一般紐約客花1/3收入在住的花費

  -然而很多紐約的房子都是歷史什麼100年的殖民地房子都很普遍

  -很多大都要一年的contract.!這裏很多好一點的房子都竟然要年度工作收入所得證明你可以 付的起房租

  -兩房一廳還不是新的房子喔,就是像sex and the city- Carrie住的那種需要爬各小樓梯的,曼哈頓都要US$3,000也就是說台幣10萬一個月,離譜吧!

 

我遇到的困難還不止這樣:

 

1.來這裏之後,我一直很害怕在電話裡講英文,因為他們大都講很快,種族多有些口音很重,完全聽不太懂,但他們也不管你懂不懂反正我就是講了,星期天好不容易我抄了兩個地址我看一下地圖是在中央公園附近,US$1,000元一間房,還勉強可以接受,我千辛萬苦邊擔心者會不會有地鐵恐怖攻擊,換了很多車到那裡,天阿!越來越不對怎麼車上只有我一個黃皮膚就算了一站一站的越來皮膚越黑,黑到離譜就像是純巧克力或是純咖啡不加奶精一樣的顏色ㄟ,終於到了,天阿.......我一抬頭怎麼路上也全都是黑人,還有很多黑人小孩在路邊大聲聊天唱歌唱Rap..... 經過一個美容院竟然叫Harlem hair salon裡面也清一色的從美容師到顧客甚至假頭都是黑人==>like this color,......我的媽阿我到了黑人哈林區,我在樓梯下面徘徊了半天決定快閃雖然這樣落跑很沒水準,這樣的房子一間房還要租$1000.後來想想我應該在那裡燙各黑人頭做紀念才走才不枉費我花這麼多時間去那,也不是所有人都敢去的,電話中聽不出他是不是黑人這一點很糟糕,難怪他講的英文我聽不太懂原來不是我的問題

 

2.又花了一個小時去另一個地方,這次那個女生跟我說他們附近很安全很多華人住在那裡,我也是先看過房子相片,看起來真的很不賴,他寫給我的E-mail,有寫到Ni how ma? 價錢也還可以,他位在布魯克林區,我去了那裡,因為他講的英文很快很標準的老美,我將籠長的地址抄錯了一個數字(這裏光是門牌就幾乎都是四個以上的數字更別提難拼的路名),找了老半天明明在附近就是沒看到這個號碼,該死的手機剛好沒錢可以打了最後打了多次的公共電話, 他來了又是我沒想到的,原來他是華人(我猜想他並不會中文他說他是在美國生的,)這個地方真的還不錯, 可惜,得跟兩個女生share 金髮碧眼但不像美國人不知道哪裡來的

 

3.看中文報紙打電話問也觀察過地圖,這次真的離曼哈頓很進但價格只有曼哈頓的一半,對方雖是華人,但這裏華人的中文你卻不見得聽的懂,因為很多夾雜家鄉話,或是夾雜英文,確定清楚了,冒著冷冷的天氣我穿短袖跟薄薄的運動外套(我沒帶什麼冬衣來這裏厚的太厚薄的太薄)到那裡一看,是所謂的半土庫(一半在地下室在房子裡往外看會看到行人的腳),房子外的location 很好,但讓我想到監獄兩個字,連廁所都是XS size….就好像你洗澡會搞的整個浴室都濕掉,洗臉也一定會看到馬桶….. ,租了這個房子,我跟我朋友就好像是住在女囚房一樣

 

4.最扯的還莫過於,在紐約除了報紙可以看出租房子,有網站craglist.你可以上去看任何的訊息買賣腳踏車找房子等等於是我上在面post了訊息,有一天突然有各女生跟我聯絡,聽起來很正當,他是在第五大道當律師,母親買了房子他要幫過去住,想將他的房子分租給人,也寄了相片給我看,感覺亂有品味的房子,我猜想她應該長得很漂亮,今天我們約要一起去看房子,因為他講的地址我完全不了,他說那我們就約在中央車站吧!we can take the train together, that will be ez for you可是中央車站那裡呢,那裡大概像台北巨蛋一樣大,後來決定他給我公司地址我去等他下班,好啦!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我終於到了,果真,他是華人,但又是聽不懂的那種,果真長得很漂亮,穿衣服很時尚,剛好在第五大道的Loreal’ 大樓上班我們前往中央車站途中他問我怎會想搬到那裡去??? ?? 哪裡??被第五大道吵雜的車陣聲中我彷彿聽到康乃迪克州的名字給嚇醒,什麼??要搭Train40 mins到康乃迪克州,我馬上說聲謝謝!!打攪了…….這一次的case中呢!通常這裏人講地址只講路名幾號幾樓,我完全沒察覺他講的地址並非紐約,至於他說的train..因為New Yorker也把地鐵叫train….我的媽阿,還好沒跨過州去找房子簡直太好笑了.

 

Fianl:重頭戲來了,我被找房子這件事情搞了好幾天,剛剛在台灣留學生的Mailing list 中看到在我住這個區有房間要出租心想是留學生總可以講中文給他用力問各清楚吧!打電話去看看,我表明我是台灣人他還是跟我講英文,好吧! 講就講,對我而言同鄉人的英文難不倒我,後來他還是希望找住一年以上,原本想掛電話了,後來還是跟他聊一下,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問他地點,他可能不方便直接告訴我地址,但講得很複雜,什麼地鐵幾號出口後往北走,….(十足的美國人說法,偏偏小姐我沒什麼方向感,東南西北我都是憑感覺的)但我卻覺得他形容的好像跟我家很接近,後來我請他考慮看看是不是接受租3個月的,他說他跟他室友商量看看,我跟他要了地址,靠邀~~怎麼跟我家地址一模一樣阿??難道是我室友?可是我沒聽說有人要搬走阿?? OH…嚇一跳,原來剛好在我家的二樓啦,我爬各樓梯就到了,你說巧不巧,我住這個地方叫Rego Park…大概有台北整個信義區那麼大吧!竟然會聯絡到個住在我家樓上的.他還認識我的室友ㄟ……紐約很大,世界很小,千萬不能得罪人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