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提到美國都會想到梅西百貨,跨越兩條大道的梅西是很大沒錯,但走的是比較平價的大眾化路線,我曾在梅西百貨買到很美很優的蕾絲小褲褲,真不敢相信竟然才1.99在這裏1.99大概只能買一罐礦泉水吧 

   Saks fifth Ave. department store我對這間百貨公司一直有很深的印象,多年前我去拉斯維加斯玩,大家都去大峽谷了,因為我怕搭小飛機會暈,決定一個人脫隊,在沙漠中我看到這坐繁華的Saks fifth Ave. department store 進去逛嘴巴直呈現WOW的白痴表情,沒辦法太多驚喜了.

   經過幾年後工作的洗禮,心情的改變,想法的成熟,我來到紐約第五大道總部的Saks fifth Ave 我一樣嘴巴呈現WOW的白痴樣,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樓,我去過的地方我都逛過百貨公司,可是從沒見過這樣,首先在一樓是買化妝品的,品牌多沒什麼了不起的,可是這家百貨公司卻統一再每個專櫃都一樣的大小,一樣高質感的原木設計,唯一差別就是在原木櫃上用標準大小的金色字寫上品牌名稱,這時呢!不管你看到的是Chanel 還是Ciliniq 都感覺一樣高級,這家百貨公司應該是很有power的否則連法國名牌大佬LV都照他的遊戲規則走

     這家百貨走的是高級的女性主義路線,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什麼是女性路線呢?百貨公司不都是以女性為主要銷售對象這家百貨的logo是一隻羊,所以你在各個樓層都會看見羊的壁紙或是羊的肖像,上了粉紅色口紅….是的,很可愛吧! 再者是銷售人員,不管男生女生都穿上高質感絕不讓你覺得太娘的桃紅色絲質襯衫黑色西裝外套,挖光是制服就是我看過的百貨公司最美的啦!我沒仔細算過我去過多少百貨不過我連南非都去逛過百貨,更別說歐洲了

     看了一樓看過的沒看過的高檔彩妝跟保養品後,二樓寫的是fashion designer 我當然上去看看摟,擺設非常的幽雅卻不擁擠,就像是在台灣的遠企Joyce百貨逛一樣的感覺,但是又不用怕Joyce銷售人員打量你全身的不舒服,二樓的名牌就足夠讓我驚訝了,有一半是我以前定英文的Elle雜誌上看過但在台灣沒看過的,三樓竟然寫著Advanced ….?? What advance?一探究竟,挖塞我摸了很多史上最美最輕薄的喀什米爾毛衣,我從沒有擁有過那麼優的毛衣ㄟ,今天之前我覺得毛衣不就是件毛衣嗎?台灣路邊390的就很好穿了阿,顏色又多,今天我真的改變想法了,因為北美天氣很冷,但他們大都不會穿很多,輕薄的高級毛衣就派上用場,不過價格也讓人很驚訝就是了,一件大都從US$250起跳到US$800不等,我不會形容,可是觸摸的質感真的很好,顏色很多好像一針一線都是人工逢上去的,那一刻我感覺我可以穿上這間單薄的毛衣在下雪天也不怕ㄟ(我又在幻想了)

     這裏每一家百貨公司都會有專門賣party衣服的專櫃,因應這裏參加婚禮或是聚會的服裝,很多都真的真的很漂亮,就像好萊塢巨星走紅地毯的打扮相形之下價格並不貴,跟毛衣差不多,但是我不知道在台灣除了去年的尾牙那種場合以外買這種衣服什麼時候穿,就算去當朋友的伴娘可能都太誇張了,不過我依然幻想我穿上後會很美麗

     這個百貨公司都有賣新娘服,美國人大多習慣買新娘服而不是用租的,反應這裏穿衣服的大膽新娘服也超級性感,因為現在天氣已經變冷了,還會有各樓層專門放上各式各樣漂亮的風衣跟羽毛衣及大衣,高雅的漂亮的有型的,反正質感都很好,我看到一件我非常喜歡的羽毛衣,我試穿了真的覺得很棒,很輕薄帽子上的毛毛也沒讓我過敏的鼻子打噴嚏,其實要讓我看上的羽毛衣很不簡單ㄟ,大多數我會覺得看起來像廣告輪胎的,要不就是毛毛很假或是令我打噴嚏,甚是想到我前同事每次站起來跟我講話他羽毛衣的羽毛就散落在空中嚇死人了.一副好像枕頭破洞羽毛掉落的景象,不過讓我喜歡的羽毛衣一件要US$650

    這裏走來走去的顧客,大致上分兩種,一種是挺年輕的年紀跟我可能差不多的,總是提者買的大包小包,以這裏的物價來看,他那幾包應該就是我在台灣努力工作三各月又不吃不喝的價值了,還有另一種是上了點年紀,你明明知道他看起來上了年紀,問題就是打扮非常有型又入時,的中年女性不論包包或是圍巾都是質感很好的,不論身材好不好,卻從頭到腳打扮的讓你無話可說,沒有缺點可言讓我聯想到我前任公司的財務長,跟我一樣喜歡Marc Syliva,相信他來了這裏他會在此逛一天.我會在旁邊幫他提東西提的哈哈笑.

    回到了現實我離開了這個位於第五大道的高級百貨,真的有激勵人的作用,對於現在沒有工作收入的我,不斷提醒自己接下來要好好努力工作,改日我也要回來買高檔的毛衣,漂亮風衣跟羽毛外套,對於只帶著兩百多塊美金出門的我我想在這裏可能只能買一套高級卻捨不得穿的內衣褲吧!

TO:我的忠實網誌讀者: 有沒有身歷其境阿? 想不想跟我一起做WOW的白吃表情阿,只可惜這裏太多人了我不敢照相,萬一侵權被抓去關沒人幫我送排骨便當來

這幾天外面都很冷又下雨所以我都在室內,喝咖啡逛街品嚐異國料理跟熱瑜珈,很就沒相片可以上傳了啦!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