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紐約是一個世界級的大城市
他有世界級的規模 也有世界級的人口
不可否認他有些地方真的很混亂治安很差
但我想每個城市都是這樣吧 總是會有一些區域性的問題

這是我第二次來紐約,待了一個月的想法:
紐約的地下鐵比較髒 但是比台北方便許多
紐約可以接觸到全世界的文化 台北無法   有人曾說﹐你只要站在時代廣場一段時間﹐就能碰見世界上所有的人。哈,真有趣   金髮碧眼的不見得會講英文   長的跟我們很像的話人也不見得會講中文
紐約可以見到全世界不同國家來的人 台灣只有泰勞&菲傭
紐約可以買到全世界各個不同的牌子 台灣只能靠網拍 還得被賺好幾手

紐約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雖然貴好幾倍   台灣吃的一點都不道地

 

台北可以碰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也不過就那幾個固定國家而已啊。東南亞、東北亞、和北美洲,大概也多只有這些而已,紐約可是有小義大利城、韓國街、日本城、中國城或是墨西哥等其他國家來自各地各洲的移民,若是說多元紐約其實比台北更多元。

Levi's和Tommy這些牌子在台灣還蠻響叮噹的,所價不斐算是名牌,穿了它們算是有sense,可是其實他們在美國只是二線品質,真正的一線品牌機乎只有在歐美或是亞洲一些比較大的城市像是東京、香港、或上海之類的才有賣,台北不要說買了,可能連聽都沒聽過。

 

雖然我常常Question我自己,我是不是花了太多錢了,我是不是應該多存點錢在台灣過好一點的日子,或許考慮買輛車子或貸款分期買各小套房,或者提早對自己的老年生活做準備,目前為止我一點都不後悔,反而很開心我有能力也得到家人的支持來多元的美國流浪,我努力的記著我在這裏生活的每一天。I Love NY 
最近室友去多倫多我也覺得好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