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是風很大雨不斷出門路上一堆雨傘屍體的那種天氣,會讓你聯想到台灣的颱風那種風雨,出門都覺得很痛苦,剛剛跟家人通完電話,來寫篇BLOG!先前每一篇都是好事或是好笑的,現在來寫寫我的糗事吧!

 

   糗事一:去學校的游泳池,以前在台灣常常游泳,我想這裏也難不倒我,沒想到我開始游之後雖然是室內但水很冷,除了發現對岸水深8feet (240公分),還有個人蹲在岸邊跟我講話,由於在水中實在聽不清楚我就不以為意繼續游來游去,沒想到他竟大叫原來是因為在台灣都是右去左回的游, 在這裏竟然是一人游半條水道,也就是說右去右回,那也就是說我游了半個小時都佔用了兩個人的水道,難怪我剛下水時有各媽媽嘰哩咕嚕不知跟我說什麼我不理他他自顧自的到隔壁水道去了

 

    糗事二: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自然而然會有很多的不習慣,而我呢必須很坦白的說我在台灣根本沒做過什麼家事,我回家時我媽媽已經煮了東西,碗盤也不是我洗的甚至衣服我沒洗過幾次,來到紐約,樣樣都得自己來,且這裏房子都不會有像台灣一樣的陽台竹竿可以吊衣服,很少家庭有買洗衣機跟烘乾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電費貴,很多人都拿去巷口的洗衣店自助洗,自助洗衣店大部分都是韓國人開的,我來了約莫十天左右衣服都穿過了第一次去洗,因為我不會用,只會投幣,所以第一次是那個不太會講英文的韓國老闆娘幫我的,我覺得他看到我五花六色的小褲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早知如此我就去買些學生牌的白色帶來,真正精彩的是一週後,我聽室友說他們現在都自己洗,所以我也自己在手洗衣服,沒想到越洗越多,房間哪有那麼多地方調這些濕濕的衣物,異想天開想說帶去洗衣店烘乾就好啦!烘乾才一元,沒想到去那裡老闆看我沒在那洗不給我烘,此時我裝去的塑膠袋竟然破個小洞,還漏水,老闆說要不你就在這裏洗才給你烘,我只好重新放在洗衣機,加水不加洗衣皂的空洗一趟(沒料想到會這樣也沒帶我香香的Tide洗衣皂去  ,!為了省$1.75洗衣費,一切都是白搭,枉費我在家搓洗那麼大力手都粗了

 

    糗事三:原本在台灣覺得我的方向感還不錯的,來這裏完全推翻,這裏的道路不算複雜,可是大家都喜歡講東西南北,什麼你出了地鐵往北走兩個block 向東轉…..我的疑問是,我知到北是最上面以前小時候我也玩過東西南北恰背背的無聊遊戲,可是走出了地鐵以哪裡為基準阿??那邊是北那邊是東阿?? 在這裏我迷路過數次,反正我都是一直走,走到前面看號碼是遞減還是遞增,走錯了就回頭走回去,所以花很多時間走路,小腿很健壯,迷路最嚴重的一次是我去家裡前一站的shopping mall 當時有地鐵恐怖攻擊的傳言,我又想說才一站,用走的好了,去的時候我記得路,回來的時候天黑了又下雨,我跟著多數的人群走阿走的突然迷路了,越繞越遠,雨一直下心很慌,有一個很大的馬路一定要過天橋才行,天橋很大看起來亂可怕的,原本上了天橋走了一半,在天橋上往下看好像覺得自己走到反了,(這裏呈現棋盤狀建築物幾乎都一樣,也不像台灣有招牌可以認)我又再走下去天橋,完蛋了….這一次真的是迷路了,問一個在等公車的太太他竟不太會講英文也不太知道路,我的天阿,晚上8:30…我看看公車站牌要不我跟他一起搭公車吧,至少有各伴,可以搭到終點站然後再搭地鐵回家就好了這樣我就記得路了,等了應該有半小時吧,公車脫班沒來,來了輛警車停在我們旁邊問我們在等Q38公車嗎?  公車馬上就來了!  我問他我要去的地方,他說….,那裡公車沒有到阿,你可以走路過去阿,這邊上天橋過去兩個Block就是啦.(心中無限呢喃又要在上一次恐怖天橋了)很快的順利回到家,,我只走了5分鐘,卻在那下著雨等公車等了30分鐘…….

 

    糗事四:發生在昨天,因為一直下雨很煩出門也不是不出門也不是,幸好我家巷口走路的距離就有個挺大的outlet.去晃晃好了,反正我也順便要買些保暖的衣服,帶著很濕的雨傘進去,怎麼沒有傘架的阿,這裏百貨公司門口都會有壯漢security,我去問他,他說那你放旁邊好了你要自己記得喔我不會幫你記得,我說好,我就開始晃阿晃的,這裏東西是真的很多,很花,從鍋碗瓢盆到雪衣棉被都有,原本我已經選定要買什麼了,因為我還在看,懶得拿,想說先放在旁邊的行李箱上,待會一起去結帳,後來五分鐘後一轉身,不見蛋,一定是被小姐收走去吊好了,我的媽阿?我是真的有要買ㄟ,又再度花時間大海撈針,才終於找回這三件衣服,分別都落在不同的區域,最後我要走時去門口拿雨傘,狀漢security 問我:“你買了什麼讓我看?” 因為他很壯又黑,我嚇了一跳,我心想說我並沒有偷東西阿,我有付錢ㄟ,我正緊張時,他說3 hrs??  what have you bought ? You bought the whole store in these 3 hrs??? 我才撲知的笑出來拿者傘跟他說掰掰趕快跑,短期內不敢再來了他一定記得我,要不也會記得與他相處三小時的雨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