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兩天時間分別跟host family相處,我的host family媽媽(他才37歲啦)他可能覺得跟我很有話聊,他告訴她跟她先生怎麼認識的,還給我看他小時候她先生小時候的相片,從她以前男友,一直到現在三個小朋友從小到大的相片,我原本就很喜歡看相片,覺得這部分還挺有趣的,晚上我們去Hersey’s賀喜巧克力工廠玩,我是不喜歡巧克力啦!不過那是個很大的樂園,還看了3D電影,後來我們去吃中國餐廳,因為他們也很喜歡吃中國菜,只是我沒想到他們所謂的中國菜是每人來兩條春捲,跟一碗酸辣湯,這時候就是我發揮的時候了,因為是自助餐式的所以他們問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的,過了很愉快的一天,我不希望因為我來造成他們花太多錢,我知道他們都是很熱心但不像我們想像中那樣美國人都很有錢,我心一軟決定我買單,他們每個人都很感謝我,一一來跟我擁抱,隔天在教堂看到每個人都跟他們說我人真好昨晚請他們吃中國餐廳.其實我也是臨時起意的,因為當天我跟Nancy去超市買東西我發現他會為了便宜幾毛跑回去換,他寫X’mas的禮物wish list,我知道他跟我說他希望今年可以買手機或是數位相機(他還是用即可拍)但是他說300對他們來說太貴了想一想我過的真不錯,我第一支手機好像幾乎是快十年前了吧!台灣人也幾乎人人都有數位相機.想想,反正我一個人飽就算飽了,他可是有三個小孩呢,先生一份收入然後他白天有幫鄰居顧小孩,於是我就付了錢雖然心中有些些的不捨得,後來卻覺得他們這四天對我的真誠遠超過金錢所代表的價值 

很快的最後一天到了因為是星期天,我們跟著接待家庭前往教堂,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我不排斥,不過我也見識到他們的虔誠,小鎮很多家庭帶者聖經前往教堂,小小朋友去遊戲室.小朋友專門一間有人說故事給他們聽當然是跟主有關的故事,大人就帶者聖經進教堂,有人講故事,有大家一起唱聖歌,這個教堂每年寒暑假都還去一些偏遠的地方幫助人,不管宗教為何,不管有不有錢,我覺得我的host family的教育非常的好,他們的小孩都非常的有愛心,我去的時候兩個女生才剛剛因為看到乳癌的協會廣告,主動跟媽媽說要剪掉他們長頭髮捐給乳癌協會那些因為化療而掉頭髮的人,他們還跟我說他們要快留長了還要再去捐,卡翠那颶風,12歲的姊姊利用weekend跟朋友在教堂幫忙洗車子打工,存了180元捐給受災的人,他還跟我說他長大要跟我一樣出國,他說他要去印度,我原先以為他要去印度玩,他說他看電視那裡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他想去幫助他們, .聽了我很感動 12歲的時候好像還是傻呼呼的,沒想他這個女孩如此善良

快樂的時光結束得特別快,好不容易跟最小的那個小童打好關係,一開始跟他玩他總是說NO…..No…..我再囉唆他就說Stop it.後來他老是跑來給我抱或是跟我玩,好不容易變成了好朋友可是我卻已經要回紐約去了,照完了團體大合照,host family的兩個小朋友給我各驚喜,他們手工作了一張很可愛的卡片給我,還寫說很高興今年我去跟他們一起過感恩節,覺得我很funny人又很好,他們很喜歡我,說他們不會忘記我,希望我隨時再回去,還有一張小小紙條,他們竟然用中文寫下我們很高興認識妳他說之前住過他們家另一個國際學生教他的,他特地寫給我,好感動,遊覽車開動時,大家依依不捨的揮者手,然後車下的小朋友可是跑者追遊覽車,真的好可愛,好純樸的小鎮,善良的人們雖然四天沒怎麼睡好,小童很早就起床拿者蜘蛛人娃娃敲門要去找媽媽,晚上媽媽會來幫他換尿布,他們都吃很油炸很美式的食物,我吃東西不太習慣,但也不好意思拒絕,很累的時候還是跟者大夥一起聊天一起玩,可是我看到的更多更多是inner of American.擁抱的背後有很多的關懷跟疼愛,我不再認為美國人都很有錢,也不再認為美國人都很自大,更不再覺得美國人不太注重家庭關係,只是他們表現的跟我們不相同罷了,我有一個很美好的感恩節,我感謝我的host family給我一個很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