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即將離開紐約了,他要農曆年前回台灣,該不該回去過年這個問題一直困擾我已久,我家人口少我沒回去我想家人會挺失望的,每週打一次電話回家每次他們都問我什麼時候回去,可是最後我還是決定留下來,姑且就讓我很自私的做這個決定吧

 

要問我原因的話我真的只能說我太喜歡紐約了,我想若是討厭一件事情或人你一定說得出原因,但是喜歡卻不見得有特定的原因.剛來紐約的時候有短短的時間無法適應這裏的生活,昂貴的物價跟酷寒天氣,慢慢的缺點轉換成優點,在這裏生活很少無聊,昂貴的物價讓我開始嘗試自己做菜,倒是也做出點興趣跟成就感,正因為酷寒的天氣,所以每天早上只要看到陽光都會很開心,看到下雪雖冷卻也很開心.所有的事情好像只端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他,我還是一貫的熱情,一貫的正面.

 

朋友開始列他離開紐約前要去的地方跟做的事情清單,搞的我也開始緊張了起來,離我三月份回台灣只剩下不到2各月,好像開始有點捨不得的感覺,永遠都看不夠的紐約街頭也永遠看不倦的霓虹夜景,去了多次都逛不完的紐約後花園-中央公園,不夠錢卻真的很想看的百老匯秀,Jazz酒吧,還有好多好多………….這可能是觀光客不會有的感覺也可能是在這裏久呆的留學生或是工作的人不會有的感覺,卻在我們身上深深感受,我問過很多同學你們喜歡紐約嗎?很多人都說一開始不喜歡,可是後來很喜歡,然後待的比原先預計的還長

 

我喜歡紐約的自由,穿的再怪也沒人管你,因為你絕對不會是地鐵裡最怪的那一個,我喜歡紐約的熱情,只要你一進商店大家都開始打招呼,以前很不習慣進商店只想默默的逛一逛,慢慢也喜歡這裏人很熱情的打招呼,逛一逛不買走出去之前他們還會熱情的謝謝你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心情多愉悅哎! 說到種族歧視,我一直認為不管在哪裡種族歧視是存在的,就算是我在台灣我也不會主動想跟台灣的泰勞或是菲庸當朋友,可是我覺得紐約算是總族歧視比較小的地方,就比方說找工作,履歷表上面不能放上相片,出生年月日跟年紀,婚姻狀況,家庭狀況跟性別取向,用來避免歧視,這一點我覺得不錯,在台灣很多工作的年齡限制是30,我覺得已經夠慘了,沒想到泰國同學說在泰國是25歲莫名其妙歧視中年的智慧女性工作者,真過份

 

我也喜歡紐約客的直接,我燙了這個頭髮之後,有幾次有人直接跟我說你頭髮很好看,我總是笑者說謝謝,有一天我在starbucks做功課,沒想到累的要命,在人來人往的starbucks睡著了,醒了之後睜開想睡覺的雙眼,下了地鐵站,等車的時候有個人對我笑,是個白人阿弟阿,長的挺可愛的,既然他對我笑我也對他笑,然而我心中想的是:該不會我臉上有睡覺的印還是嘴角有咖啡渣??真尷尬,然後阿弟阿說話了:他說我頭髮很好看,他很少看到亞洲人留這種頭髮跟打扮(這裏亞洲人大概就是Lucy liu那個樣子黑色長髮加上單鳳眼)他很直接的說you are very pretty ,我心中想的事:恭維吧,開玩笑的吧!這該不會是什麼整人遊戲之類的,這裏常有這種節目,他問我要不要跟他去吃午餐,我雖沒睡飽可是我知道手錶沒壞應該已經4:00了吧,於是我說我吃過了,他說那改天阿比方說是明天之類的,頓呆,不知道怎麼說才好之際,我等的列車來了,他跟者我上車,我們聊了一會,不知道他是不是阿弟阿,他是個道地紐約土生土長的紐約客,他說他在union square附近工作,然後他很帥氣的拿了地鐵票後面問我電話幾號,他要打電話給我約我吃午餐,這一點我是真的輸了啦,我從來沒有這樣交過朋友,我承認這方面我是個膽小鬼,我闢力啪啦很小聲的說了我的手機號碼………………………………..後面一個號碼又是假的,到了我下車那一站他也下車了,我問他說你也來China town?他說沒有阿,他只是要跟我講話所以跟我上車阿,既然我到了,他現在要搭車回剛剛那個地方換車了???? 後來我當然沒接到過他的電話,不過我還記得他笑起來很可愛的樣子跟跟我講話要彎下腰的高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