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從 18歲高三有機會跟學校一起去出國拜訪姊妹校之後開始結下我喜歡往國外趴趴跑的不安定靈魂沒有統計我已經不知道出國幾次了現在用的是第四本的護照去過大概二十幾個國家 有些地方重複去了好幾次像是巴里島  對於自己這麼的漂泊不喜歡定下來我其實是又愛又恨的 每次上網我一點也不喜歡逛網拍反而喜歡看看旅遊網站神遊一下還有自助旅行的遊記看看哪裡的機票便宜縱使根本沒有假期好像就是看看也爽的心態  然而有時我很希望我自己可以跟別人一樣穩定一個工作幹十年 去墾丁走走就很滿足了

     

    那天因為公司出差去新加坡,公司有機場安排接送來接我的竟是一位新手他也沒問我竟然認為反正我時間還沒到便帶我繞省道  我一直沒有什麼耐性後來不耐煩了跟司機聊了起來沒想到他挺客氣的說因為他們是靠行他才剛來,他想要測測看哪條路比較省油他說公司還要抽二成所以他們其實很難賺,聽了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呢,後來他又載錯我到不同的航站我跟他說我搭華航到新加坡,他以為喔喔那就是新航嘛 差點昏倒 他跟我說他四十歲了連飛機都沒有坐過

    想想那我應該說我很好命嗎? 只能說每個人要的不相同但我很早就知道我屬於可以認真拼命工作但一定要讓我出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呼吸新鮮空氣的那種人有些人以存款簿上金額暴增為樂而我已護照上蓋越多章為樂 眼睛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來豐富我的生活

     

    因故這已經是我第六次去新加坡 是去受訓的 個人覺得公司訂的飯店還挺不錯的 竟然提供早餐下午茶跟晚上的雞尾酒  但因時間關係我只吃了兩天的早餐 感覺還不錯 我覺得我挺容易滿足的 只有有舒適乾淨的床有不錯的早餐最好加上飯店游泳池我就會很開心了除了上training以外有機會就是去吃吃當地的小吃因為新加坡種族很多小吃種類多食物都鹹又辣挺適合我口味的 配上南洋風味的椰子汁 吹吹晚上的海風 覺得還挺舒服的

     

    雖已經來很多次了但每次看到眼中的新加坡都不太相同 一直在進步一直是那麼乾淨 我去每個地方都喜歡仰望天空我看到的是藍藍的天跟棉花糖似的白雲  不得不抱怨想想我們繳了那麼多稅 整個城市規劃的那麼差就覺得有氣大部分的地方都亂七八糟的,聽說新加坡的所得稅才3%起跳,台灣可是7%ㄟ我們還敢笑人家鼻屎大的國家人家正因此規劃的很不錯呢, 新加坡人很有危機意識他說萬一他們不進步就會被鄰近的國家像是馬來西亞跟泰國香港所趕上,所以目前為止他們還是亞洲收入第二高的國家僅次於日本

     

    除了兩天足足的training以外,這個小地方最重要的就是吃跟逛,我已經吃了些當地食物,最重要我買到我喜歡的品牌Zara 夏裝,雖我僅有三十分鐘可以逛還騰出了點時間傍晚時分去飯店游泳 感覺很舒服

     

  • 四天而已其實時間很趕 第四天一大早我就上飛機了,我想見的那個朋友陰錯陽差前天班機客滿才剛好從上海回到新加坡  我們又再次的錯身而過了,一樣乾淨的樟宜機場很不一樣的感覺不過也好  又在我的護照上多蓋了兩次章了 每個章我都可以說出一長串的故事來 然而這次的故事是很平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