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為我完全沒去過澳門,此行程中最充滿期待的地方-看葡國式建築,吃豬扒包,看威尼斯人飯店,雖如此,前兩天的疲勞仍讓我起不來,依然是小飛的愛心morning call.不過鐵打身體的他也逐漸晚起,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就殺到碼頭,搭乘11:00的船前往澳門,由於上次的龜山島跟澎湖搭船我被暈船給擊敗,龜山島連吃了暈車藥也沒效,我進了還停在港口的船,整個焦慮了起來,絲毫忘了剛剛跟黃牛買票便宜十塊的高興,幸好途中不是太顛陂,一小時的航程,不遠不近的看到一些城堡式的房子而抵達,我急忙拉著小飛殺出去,是也沒那麼期待啦,但我懼怕船停在港口的晃動

 HK (395)HK (399) 搭乘飛翼船澳門我來了!!!

驚訝驚訝驚訝過海關又是一堆的六仔,我發現很多六仔都留著陳松永式的平頭,是他們當地最"火"的髮型吧,還是設計師只能搞出這種水平??不曉得老半天終於出關之後,發現碼頭對面當天恰巧是賽車,公車可以免費搭,我們兩正得意的殺往我們得到訊息說的旅遊塔,沿途看到新葡京飯店球型的金碧輝煌賭場,我們決定稍後一定要來造訪,抵達旅遊塔到有點失望,我們在平地看到就是灰灰的天空,當然也不想花錢去上面看各究竟,雖剛來澳門的朋友跟我說上面有高空彈跳跟透明玻璃的(最好我很有興趣花錢嚇自己,等會又被小飛照我驚嚇後的表情),我們決定前往大三巴,也就是澳門的地標,沒想到我們搭上小巴,不知道被某個不知名的葡式建築給拐騙下車了,又由於小飛看錯了地圖,他直直說走一下就到,於是我又頂著咕咕叫的肚子爬石頭路(今天可一餐都沒吃喔,都下午兩三點了),一下子上坡一下子下坡的越來越沒耐性,看不到公車站牌我只好猛回頭的看是否有的士,經過了些豪宅,可以無法吸引我,因為我腦中想的都是豬扒包,小飛到蠻能自得其樂的,還好讓我看到一台的士,我一說大三巴司機很訝異似的,讓我真以為就在腳下,還好我們搭上車了,還好遠呢,繞來繞去的,我得意的兔小飛的手,示意 :ㄟㄟ你看看有多遠…..

HK (420)HK (473)HK (480)HK (481)HK (489)HK (502)HK (507)HK (508)特色葡萄牙式澳門建築

到達之後又是一片不同的感受,整個感覺就是像歐洲,米黃色的建築物框白色的邊,石階路有著騎小偉士牌的年輕人,還有一堆人坐在那休憩的噴水池,跟義大利亂相似的,直到我眼尖的看到義順牛奶公司馬上笑到爆吵著要先去吃,我承認這一點我還蠻像小孩子的,一定要吃飽睡飽,隨便吃沒關係但可不能餓著,會自然而然的七摸敗,義順真的沒讓我失望,我第一次吃豬扒包感覺很讚,我點的薑汁撞奶也很厲害,嘴角都有濃濃奶味,讓很愛喝牛奶的我十分的滿足,又開始蹦蹦跳跳了,拿出相機猛照,這地帶真的很有特色,什麼角度都好看,很有異國風味,跟香港的繁華相比這裡建築更吸引我,於是我們兩猛嗑小吃猛拍照,猛東張西望看阿陸仔在猛買啥,我笑他們買的嘴香園是蛆香園,阿陸仔喉厲害的,肉乾->,蛋塔->,杏仁餅à,連藥也買,待我們走道路的盡頭大三巴時,每位陸仔平均手上為六袋紀念品,我跟小飛仍兩袖清風的往大三巴排階殺上去,拍了些紀念照片後,殺到後面看各小博物館,砲台,小飛還拍了好笑照片,他要我幫他排成炮是從他屁股發出的,我們又往下殺,拍了更多的葡國風味相片,吃了更多的豬扒包,一共吃了三個,真的很美味喔小飛說比台灣吃到的好吃(想到我又留口水了說)

  HK (418)HK (427)HK (454)HK (458)大三巴,偶棉來摟~!

又趴趴走的去參觀就像是Los Vegas的飯店,我們的重點是威尼斯人,無奈竟然沒瞧見,只看到車體廣告,所以還是走道剛說的金碧輝煌葡京跟新葡京,其中剛好有show girl在跳舞,更剛好的是我好想上廁所,我找小飛陪我去,回來之後剛好show girl已經謝幕,這讓他又開始轉轉念了,,也參觀了在碼頭我看到廣告飯店裡面好似很厲害的利苑酒店,還蠻漂亮且很多shops可逛,但我們兩實在沒有心思多停留,怎麼就是沒看到新開的最火的威尼斯人,最後搭接駁車殺回碼頭,看到藍色的威尼斯人車我興奮了起來,原來是要過橋到另外一個不知道什麼島的,不過這一且都是值得的,裡面很大很漂亮,我不禁羨慕一開幕就來住過的同事,但我也不差,我跟可愛的小飛一起來,小飛有去過Las Vegas的所以他說還有戶外的,我去Las Vegas時並還沒這飯店所以我也是超興奮的,只可惜我的相機已經沒電了,殺到了飯店外面的威尼斯建築,說不上來的浪漫,秋風吹來十分舒服,到處拍照都像是post card,也像是真正在歐洲的鐘樓,橋跟建築物,!!!真沒料到離台灣才一個小時的澳門這麼厲害,沒住上一夜真是遺憾,先前聽別人說什麼澳門走路就到,害我以為真的沒啥看頭,比起來這裡飯店比香港豪華有特色,光這飯店內有三條運河跟一百多加的名品商店,我還是只逛了Zara,看了戴上面具的表演,還有現場演奏真的不是蓋的,這裡的港多拉唱著O so le mi O好浪漫(但是更浪漫的是小飛再回香港的船上一邊幫我按腳一邊唱貓王的版本給我聽,紅心)

 HK (598)HK (625)HK (633)威尼斯人真的美崙美奐有機會我一定要來當住客而不是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