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and the city   poster

    這部影集從1998年開拍至近已經十年了,隨著電影版上市, 我想是該告個段落的時候了,昨天跟好朋友去看了電影版,看到之前很熟悉的每個角色(我每集都看一次以上,最多則無上限忘記看幾次吐舌頭,因為當時紐約跟台灣的電視一直重播 毫無脈絡可循,我則是轉到就看)看到很熟悉的場景,片中很多地方我都步行經過,然而當時我會決定放下工作去紐約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太喜歡這部影集,希望可以嘗試那種紐約Life.當然去到那裡我過的生活跟他們南轅北轍的, 跟他們動輒去吃高級餐廳,上夜店,買精品鞋子不同,我只做些免花錢的,像是逛中央公園,吃自己準備的三明治.去第五大道window shopping,就很開心了說….好了不多講古,來說說這部電影吧!

   首先呢,我覺得電影比影集好看的多,這是延續影集的五年之後的事,所以 Carrie仍是跟Mr. Big在一起維持男女朋友關係,直到有天Carrie提到想結婚,Mr.Big只說我希望你成為我妻子,沒有求婚的過程,Carrie一整個投入他們龐大的婚禮籌畫,對於還沒有結婚計畫的我,沒啥特別感覺,不過我相信女人嘛!總是對自己的Big  day有所幻想,於是他穿上了設計師設計的漂亮禮服,只是我不解的是好好看的Vivienne westwood米黃色禮服,怎會頭上插隻藍色的鳥??   Mr. Big最後逃婚了,在婚禮的紐約市立圖書館(我去紐約沒兩天就去了那拍照,據說是地標之一),我一度懷疑是Carrie過白的妝過紅的口紅嚇到他還是頭上那隻藍色的鳥???誰會想要自己的新娘子頭上插隻鳥宣告我們要結婚了阿天使?

  carrie婚紗沒錯,哪不是染髮,是一隻鳥....啾啾啾

wedding我覺得最討喜的是夏綠蒂,身材也很適中

   女強人米蘭達跟Bar Tender史蒂夫的小孩已經五歲了(不知去哪找的,小孩長的跟他們真像),米蘭達對性事缺缺,希望他ㄤ快一點(聽起來很傷人啦.,不過他的理由是我們只剩下5.5小時可以睡,聽起來好似也沒錯阿)然後他ㄤ竟然說,我們上次做是幾時?當時還在下雪,也就是六個月前,好奇怪喔,那麼這段時間不就是像室友一樣? 好奇怪喔 最後可以猜到的是她老公跟別的女人上了…..一次,他說I am not mean to hurt you , it just happen…(我並不想傷害你 這事就這樣發生了)講的好像很自然似的 勃然大怒

 

  莎曼珊跟他的明星小男友住到LA去了他順理成章的成為小男友的經計人,不過他還是一天到晚往紐約跑,當然摟,我個人覺得紐約比LA有趣多了,基本上我覺得LA就是一個國際級大城市,但並無啥特色可言,莎曼珊也一改之前喜歡嚐鮮只要性不要愛,頂多就是偷看隔壁的拉丁混血猛男,是蠻帥的,不過我真訝異有露小弟弟跟女生露大咪咪驚訝驚訝驚訝,莎曼珊只是守著那個愛他的小男友,順帶一提小男友怎變那麼老,全劇差異最大就是他吧,記得在影集中他曾經全裸的出現在時代廣場的海報上呢,看來歲月不饒人不是只有女人才懼怕的吧 .然而他還是跟小男友以一句很經典的話分手了:"I love you, but I love me more".....Somehow 我覺得女人還是要愛自己多一些!

 

   看起來過得最幸福的就是夏綠蒂了,其他有人曾經問他說你幾時會覺得自己很幸福,她的回答是¸:每一天, 哇! 真的很幸福呢!  先前他曾經有不容易受孕的問題,所以領養了一個中國小女孩超可愛的Lily,片中已經很幸福的她,最後也懷孕了,且他當個很漂亮的孕婦呢!生了很可愛的小公主

 

   因為Mr. Big的逃婚,Carrie當時為了想給這個落跑新郎一個驚喜,用信用卡預定了去墨西哥高級Villa渡蜜月,三個好友義不容辭的陪同他去(真的很羨幕這樣遠超過於愛情的友誼呢倘若是我們遇上, 頂多一個人跑去淡水發呆,fu差很多啦 !)那個墨西哥的Villa很棒(我很喜歡這一段,拍的感覺很棒),房間的窗戶面對著海,但是失望傷心透頂的Carrie日復一日的拉上窗簾睡覺(我在戲院一直想著好浪費喔,如果是我我一定要坐在海前面大大發呆,然後再大喀一頓,不就什麼事也沒啦),他還問說他什麼時候才能笑的出來呢?! 好友們回答他 :當你遇到真的很好笑的事情時你就會笑出來了,是阿,他在夏綠蒂肚子痛拉在褲子上大笑出來了 挑眉質疑(我們也大笑了一直被朔造為淑女形象的他也會烙賽喔)

 

   回到了紐約找個曾經被愛深深傷害卻仍相信"Love"存在的黑人女助理重拾她在紐約的生活,包跨換了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髮型,把家裡弄得很不錯,然而他坦承他每天都會想起Mr. Big.只是他拒絕去看他的Mail,在紐約的新年大家都是跟家人齊聚或是跟朋友去Pub狂歡,Carrie只是傷心的看著助理送給他的老電影,一個人吃著杯麵,然後米蘭達打給她,一劈頭就說:我以為我結了婚就不用再一個人過節了呢…..在倒數的前幾秒,Carrie(不知為何穿著睡衣睡褲跟貂皮大衣跟閃亮帽子?很不搭可能要呈現很緊急的狀況吧轉動眼珠)跑去跟米蘭達相聚一起倒數,在情人節兩個人一起去餐廳,很諷刺的是餐廳只提供雙人套餐,服務員自然而然認定他們兩個是蕾絲邊情侶…….另外的夏綠蒂很溫馨的與老公家人過節,還有遠在LA的莎曼珊手工製壽司還放在自己的裸身上,等待男友回來品嚐…..形成蠻強烈的對比

 

   故事最後莎曼珊離開了那個曾經伴她渡過化療日子的男友,帶著一隻老是發春的小狗(超好笑)回到紐約生活,夏綠蒂添了一個屬於她跟老公的小公主Rose,米蘭達決定回到史蒂分身邊,他們約在布魯克林橋上碰面忘掉過去(我好愛這地方喔,我走過幾次,也無數次望著這橋的另一端天際線發呆),當然Carrie還是跟Mr.Big結婚(此劇唯一的老梗,但若他不跟她結婚可能還要再演個十年吧),這一次Mr. Big 慎重的求婚且Carrie選擇原本要穿的樸素套裝,兩個人選擇公証結婚,之後跟大家一起簡單而開心的聚餐.這部演了十年的影集真真正正的結束了,我對此影集喜歡的程度絕對不會因此而遞減,因為我想要買DVD收藏,有空可以重複看

  NMX09NR_mn這是Mr. Big用來跟Carrie求婚的鞋 carrie不得不放上這張花比凱莉臉大的洋裝

後記:原本覺得電影版可看可不看, 猜想可能應該就是電視影集的濃縮版,沒想到比我想像中好看的多,因為很多地方是很貼近於現實生活的:

  1. Carrie大費周章的準備婚禮出席來賓跟服裝, Big卻說我只要我們兩個人在一起,哪怕是公證結婚也好
  2. Mr.Big選擇逃婚,Carrie竟然當街拿著捧花打Big說我老早就知道你會這樣對我-à負心漢就是負心漢早就料到了是吧,簡單講就是慣犯
  3. 一向被認為好男人的Steven終究也會犯下全天下男人會犯的錯,因為他有個強勢的女強人老婆,老婆也以帶小孩太累為由越來越沒把重心放他身上重要時分竟然叫她老公快一點à夏綠蒂聽到之後嚇到,那週跟他光頭老公來四次
  4. Carrie的女助理面試時說,他來到紐約是為了名牌跟追尋Love…,紐約真的是個紙醉金迷的地方,也是個很容易談戀愛的地方,不過我膽子太小,跟我搭訕的我都以為是壞蛋.名牌的話,我也是去outlet有加減買,硬是要扯上點關係就對了吐舌頭
  5. 本來我是最喜歡Carrie,因為很多人都有此慣性,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喜歡壞男人, 放棄無怨無悔對待他的艾登,但是最後被壞男人搞的自己什麼都不是.....很寫實,結果電影版的我最喜歡莎曼珊,因為他太好笑很A但也太有義氣了
  6. 最後就是可以沒有男人,絕對不能沒有好朋友,好姊妹淘

 

如果人生中能夠有這麼阿莎力的好朋友們真的就足夠了,如果還能有一次機會去紐約中央公園望著落葉發呆那真的就太完美了還有這部戲給女人一個很強烈的啟示就是要有錢,要靠自己,那麼哪天發生什麼預期外的事情,起碼有足夠的能力過的很好….女性朋友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