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是我同事,第一次看到他時轉動眼珠.嗯~…髮線偏高,戴副眼鏡,好像很有學問的樣子,一聽他講話,嚴重的台灣狗雨,親和度就像巷口雜貨店老闆,我聽到同事說他才大我一歲,我大笑說;哈哈好笑,開玩笑的吧,是西元吧???  結果沒想到是真的,沒錯,他老兄才大我一歲,長的頗臭老,不過他人超好,大方,好笑,好相處,每年還自己辦個員工旅遊邀請大家去他家烤肉,他老兄大方的給我一萬元讓我們去Costco買烤肉用品。平常他總是覺得Teresa不好唸,他索性叫我土虱(台語),他大概是很標準的那種男人,30歲結婚,因為年輕時開補習班而釣到當國中老師的老婆現在有各可愛的女兒,老婆懷孕中,期待幾個月後第二胎的到來,賣掉父母為了結婚幫他買的房子,在龍潭渴望園區買了大一點獨棟美式的別墅。

   上週四本公司春酒, 我撘他車前往餐廳,沒想到我們在車上一反常態的不拉勒臉銷威,也不講八卦,他劈頭就說: 土虱阿,我”到底”今年可不可以喝到你喜酒阿?今年以來這問題我已經被問到超過10次了吧,我知道我的回答都很爛:今年孤鑾年ㄟ(問題是:我是有再管孤鑾年或是閏八月的嗎?),快了啦(那是幾時?有多快?)我們可能要去LAS結婚(是嗎?連個影子都沒有),然而今天我不想再講這些爛答案,我說,我真的不知道ㄟ,沒有規劃,且現在住在一起不也跟結婚差不多!  我以為他會就此罷休,沒想到他講了很發人省思的話,他說”是沒錯,但是如果你們沒走向結婚那一歩,一且都還是你管你自己的錢,他管好他自己的錢,不會共同計畫生小孩,不會共同計畫買房子,有自己的窩,沒有所謂的”未來”離幸福就越來越遠,況且你年紀也不小(這時他講出他印象中我的年紀,竟然又比我實際年紀小兩歲),除非你抱定這輩子不結婚不生小孩,不然現在就應該把握這黃金時間了阿…..

   望著窗外的雨滴跟車外的車潮人潮,進入深思階段,我說:那是因為你們結婚可以靠父母,最起碼你父母幫你準備了房子,我們可能什麼都沒有,一切要靠自己.他說,正是因為這樣你更應該要好好規劃,難道你想要過了幾年之後仍然講一樣的話或是停留在原地嗎?只對自己負責任固然很輕鬆,可是人生美各階段本來就不同……….
   我不知道怎麼回應他的話,其實我並非滿意現在的生活,我討厭穿著高跟鞋上下五樓,我不習慣住在套房裡,跟一些很吵或是不愛乾淨的人共住一層樓,也不喜歡租來的房子裡不能隨意的佈置,不能亂釘東西不能擦我想要的油漆顏色,就連想買東西也會先想想可是我租屋處還有地方放嗎?可是動輒幾百萬的房子也不是我們說想買就買的阿

Peter說到他本來只想生一個小孩好好栽培的,因為他太太很想再生一個,所以他們討論很久,去年他終於決定再生一個小孩,也因此在年底他說他都不敢花錢(去年底工作上發生很多事情, 大家都不知道會不會明天就跟大家Say goodbye),但是聽到他每天都講他的寶貝女兒的事情,我知道愛家的他為了女兒跟肚子裡小孩努力著,他甚至想到老的時候病痛的時候,若女兒回來看看他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我不知道怎麼說,我甚至不確定我會不會擁有小孩,畢竟這事也是看緣分的,加上我們一直都還沒有計畫,我男友跟我看到路上小孩通常都是罵死小孩多於說出”好可愛喔” 害羞

   後來我跟Peter說了一堆不負責任的評論,我說有時我也會羨慕像你們這樣什麼都按歩就班的傢伙,在適婚年齡結婚,適婚年齡生小孩的人,當下好像人生選擇也不多,結了婚不就該生小孩嗎? 結了婚不就該買房子嗎?住郊區不就一定要開車嗎?  這沒有對錯,只是價值觀的選擇,在我適婚年齡的時候,我只想著趁年輕多看看這個世界,多出去走走喘口氣,當你們開始繳房貸車貸養小孩時,我只顧著算我護照裡又多了幾個章,又換了幾本護照,下一次該去哪旅行?甚至給自己一個很棒的國外住遊機會,等到本小姐對家有個強烈慾望時,其實好像就是現在了,那些東西卻不是平凡的我們一下子就可以擁有的目瞪口呆 

   是不是當我們去看別人時,好像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很容易的,就像我看我姐幾個小孩一樣,以前常聽我姐在哀沒錢,現在小孩還不是平平安安的長這麼大了,最大的都已經開始賺錢了,那如果我早點結婚,生子,現在會不會過的更快樂? 挑眉質疑


P.S.過了一星期, 記憶模糊,很難完整的表達Peter當時所說的話,不過他的話的確深深的讓我在腦中想了很久,是不是該好好想想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