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必是瘋了,除了上班(真的很勉強)或是出國(沒辦法點滴都是錢)以外我從不會想早起的,這次卻為了去逛傳說的台北的跳蚤市場而讓自己在假日早上七點起床,騎著機車狂飆永和,大概是對幾各月前泰國的恰都恰市集印象不錯,還有10年前在英國(真的太扯了,竟已經10年了,當時寫的家書應該都變黃了),每逢周日我必定去跳蚤市場逛逛尋寶,當時真的撿了不少像是皮衣或是復古包包好看的胸針等好貨,美國紐約也有類似的店面可以找好貨,去的時候太冷我去找了那種毛料的毛毛大衣,或是皮衣類的,也不過US$35(可惜台灣真的沒機會穿.我算過了今年冬天只冷了區區三天),加上住在永和的哥哥說他以前去跳蚤市場有看到便宜的小摺,只要500.於是我充滿的期待風塵僕僕的殺去,真的風塵僕僕喔不誇張,走什麼環快雖然沒紅綠燈但是路上風沙頗大

以上都是泰國的恰都恰市集後來我發現台灣蠻多店家都有買上面那個籐球電燈

 

    去到那的第一個感覺讓我蠻失望的傷心,分明是鄉民們將家裡不用的棉被包包皮鞋小孩玩具等等的阿放錯地方了吧,我覺得應該送去回收的,真的.其實我有點感嘆為什麼台灣不能好好搞好好規劃,先不說英國美國的,還聽說法國的跳蚤市場很讚,論國民所得我們遠遠高過泰國,恰都恰規劃的算不錯,撇開那熱死人不說的天氣,起碼每攤都有些驚喜,還有本地設計師的商品,也算也有特色,價錢也很可口,雖然因為觀光客多,或多或少價格都上漲了不少,不過買東西本來就是你情我願價格ok就好了,我說過要是我買房子,真的可以空屋去恰都恰挖寶,連家具什麼都有.

 

既來之則安之,這裡真的什麼都有,不過要很仔細的找,當天又超熱的,好像夏天一樣,陽光很大,頂著大太陽也沒什麼遮蔽物, 遇到喜歡的還要蹲在地上找貨,逛久了有些許不耐煩,不過有些東西真的蠻便宜的,我看到不少真正手工做的復古手拿包,並非大陸製的那種便宜粗糙貨,但因為沒有啪踢的場合所以放棄,來看看我們買的戰利品就知道那裡東西有多五花八門了開懷大笑開懷大笑開懷大笑:

l          小飛:一心一意想買軍用品跟DVD(又是DVD…將來買房子他要多付兩坪來裝他的DVD),後來只買了DVD(5 for 100正版的喔是錄影帶店倒了) &被我強迫買的腳踏車椅墊(200類似的東西我在大賣場買399)

l          我:口罩*2 (10)

香港海洋公園的吸鐵& 都柏林的吸鐵 (20)-à這是不是告訴我們以後出國不用買很貴的當地吸鐵,去永和買就有了阿,還有好多好多,但沒仔細找,就憑直覺買回去放在冰箱上

包包-400-後來越看越喜歡喔,終於激起我回家好好幫皮革上油的意願

雨傘-20,Avon的喔,顏色蠻不錯的,不過我隨即掉在我哥家,不知道還有無機會看到這支雨傘

l          我姐:羽毛球拍一對,100殺價到80,差點買瑞典牌子烤麵包機一台,因為老闆想賣180,我姐想買160而談判破裂,事後想想蠻好笑的,老闆還說不能用下週再還你錢,反正有保證就對了啦

l          我哥:這次沒買,但是他上次買一台26吋變速腳踏車800

 

   大概因為警察會來關注,我哥說以前在箱型車上面賣的小摺已經都沒了,超可惜的,雖然對這跳蚤市場有點點失望,不過還是喚起了我兒時的回憶,像是軟版的大同寶寶,以前電信局那種黑色的電話機(記得響起來聲音超大以前曾經因為看連續劇影響下,我接起來說鍾公館而嚇到對方),小時候的Q比娃娃,男生最愛的恐龍模型還有靈芝亞亞,當然也有些PRADA包包之類的,但出現的場合不對,感覺就沒那麼吸引人摟!

 

雖說不滿意歸不滿意,逛跳蚤市場本來就是挖寶的心態居多,下次有機會還是會想去挖寶的,有些東西雖不會想買回家,但是看到真的種種都是回憶阿!!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