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已經po3/9 Sinnie生日的歡樂照片,回憶總是美好的,那天因為Sinnie生日跟蛆老同事在麻辣火鍋店狂吃狂喝狂笑真的太適合我們這群吵雜的人了,回到家聲音都沙啞了,那天Dieu說到我們認識時是2002,想想都已經七年了ㄟ,我從二十幾歲的少女,變成熟女ㄟ,他們後來很感性的跟我說我是他們的貴人”,讓他們在那裡萌芽發光,就連離開的也去了國內股王的HTC,殊不知我心裏暗自哭泣,爲了一個很討厭我的歇斯底里女主管離開了一家很好的公司到底值不值得,這幾年雖然薪水有增,工作也有操到,也做了我想做的事情去紐約放空了半年,但的確很難遇到像蛆這樣一個單純工作的好環境,我要寫幾篇文章來好好懷念一下

 

   想想當時面試前我從沒聽過這家公司,後來問我在國外唸Computer science 的朋友他狂說蛆這家公司很有名阿,還有上市上櫃ㄟ你怎會沒聽過啦! 那個小妹見識短淺,看報紙的時候都只看綜藝跟生活版b我最好會知道,去面試的時候總經理馬奮還給我出個濫題目,”你才29歲我們怎麼相信你會好好的Run 好公司的call center?”  還要我做presentation 來說明,真是靠腰了壘,我還跟他強辯說我虛歲30了喔(現在打死都不講虛歲,我媽說我虛歲幾歲我還會跟他翻臉說他多講了一歲)我還以為是多大的缺多強的position.我去的時候還不是個濫缺,前人早跑了,底下人都在混,,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狀態,我跟底下的組員說公司是九點上班,你怎麼天天都9;30才來,她竟大辣辣的說因為樓下很難停摩托車ㄟ,挖賽好一個草莓族,不過只小我個五六歲,好大的膽子,連那麼愛賴床的我都從沒講過這樣的話,被老闆唸了鼻子摸摸隔天早點出門

 

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公司,報到第一天發了公司T-shirt.公司帽子,公司拖鞋,跟一本公司老闆老闆娘寫的書,哪知道那一身的裝扮就是我大部分同事每天的穿著,我甚至懷疑他們有沒有便服阿? 所以在公司穿拖鞋穿公司T-shirt牛仔褲已經是標準配備,公司還有一元的可口可樂,隨你喝,因為我不太愛喝可樂,但也曾幹過投十瓶回家給媽媽滷豬腳或是中秋節烤肉帶一手回家配的髒事,於是乎在蛆打扮變得很年輕(是拉踏吧)-à我知道我打錯字可是這兩個字我真的不會打ㄟ,公司Marketing部門超多人,又超會搞活動,我這麼古道熱腸的人當然義不容辭的去幫忙(其實是想出去混,不想呆在公司),本人就在當時被惡搞,穿上我這輩子唯一一次的紅色禮服,還是平肩沒有繩子的,呼吸太大肚子跑出來,呼吸太小則禮服掉下來,所以我只好忽大忽小,結果落得經銷商說以前我都沒發現你如此波濤洶湧ㄟ

    整人嘛!要人家穿這樣主持(口紅也未免太紅了吧害羞

 

當時的員工會議因為有400多名員工,所以公司包遊覽車給我們坐到師大體育館,短短途中竟然還可以當進香團一樣在車上唱卡拉OK,這全民大會有人會覺得很無聊但我都還蠻期待的,因為總務小姐(當時就是Sinnie)都會幫我們準備好吃的蛋糕點心伴手禮,我想這也是我後來跟他變成好朋友的關係,開大會時我們的大老闆張X正有時還會很率性的夾雜髒話或是乾脆跳上台去說我變魔術給你們看,或是乾脆離題,正事不幹直接播他去亞馬遜河相片給我們看的,去哪裡找這樣活潑有趣的公司阿

公司的尾牙也很有趣,有個主題(Dress code),我哪時好像經歷了魔幻之夜(受哈利波特的影響),牛仔之夜(這主題是多餘的,因為我們所有工程師天天都穿高腰牛仔褲阿),大部分都要員工上台表演,且當年加入的新員工則為指定一定要參加的,我當時生性害羞又俗仔,自願要當幕後人員,比如說燈光暗了換道具的那種,但是印象很深的當年高潮為飾演紅磨坊,好友游仔(身高183cm)要演天鵝湖,穿(噁心一包)緊身褲由於太高褲子穿起來只到小腿,,臨時叫我去幫他買襪子,我哪知道他要啥襪子,我給他買了白色高中生穿的那種,還露出紅藍黃的三條線,後來這游仔則是跟飾演串場小白兔小姐結為連理現在都當爸了(早知道可以這麼好,我就熱情演出,我當什麼道具組,只能跟長的像花田喜事裡吳君如那種咖搭配做東西搞道具)

知道他是誰嗎?童安格來我們公司買東西剛好是我服務的 

回憶的總總真是美妙,下次來寫寫離開蛆之後那家BS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Sa 的頭像
    SaSa

    Bon Jour! 大城市小媽咪的呢喃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