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敢相信五月我要跟小飛一起踏上印度,這是我們兩第二次一起出國,也算是紀念我們倆交往的第二年,之前年初時計畫從自助旅行到越南-是小飛很有興趣,看那些法國統治後留下的蹤跡,還有越共及越戰之後留下的總總,後來我們還買了書回來研究,也看了別的背包客是怎麼去玩的,後來綜合各方的說法,我還真難得的對一個地方提不起興趣,因為越南太過貧窮了,又是共產黨,所以偷拐搶騙觀光客的事情一再發生,比如說你是外國人連買小吃或是搭車都是另一個價,當然我也去過吳哥窟,泰國甚至希臘等地,這種因為觀光客被當呆子的事情不是沒有發生過,但看來越南好像嚴重到一個不行,連越南人都露出微笑的說:你們自己去要多小心喔.不要被騙喔小心被搶喔…..驚訝好吧,跳過,以後有機會再說吧沉思

 

      後來我想乾脆再去泰國,最簡單也最熟悉,不需花太多時間準備,只要做好機票跟飯店比價跟預訂,我腦中印象還很深刻,華欣也真的很美,值得短期內再去,還有我們兩都愛的泰式按摩跟永遠吃不膩的泰國菜,剛好最近泰簽免費,加上食尚玩家莎莎剛好也介紹泰國介紹的很棒,好吧,就這麼敲定了.. 然而沒幾天後,有天早上的新聞熟悉的字眼又來了,紅衫軍又上街抗議了,然後這次還越演越烈,連鎮暴坦克車都上街頭了,我想起上次就有認識的人公司去曼谷員工旅遊被卡在機場兩個禮拜,原本快快樂樂的最後搞的很像魯賓遜漂流記,大家錢都花光光了兩個星期只能在機場晃! 好吧,三碗豬腳,這次無緣了

    印度,其實跟一般人一樣,除了對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以外,旅遊一事我一無所知,朋友Vanessa曾經問我要不要去,我當時第一反應可能就像一般人對印度的第一印象一樣:印度很多老鼠ㄟ,我很怕老鼠,(這想法來自於別人轉寄的E-mail圖片,我只記得一堆老鼠在喝牛奶,印度人還算尊敬老鼠,另外就是人滿為患的印度火車,包括旁邊&上面&後面都掛滿了人,我猜想過多的印度阿三味道應該挺恐怖的吧病厭厭,根據我了解,上次來個阿三同事,整間200的辦公室都是他的香味(我想應該不是印度神油吧開懷大笑,是他的香水味,可能還融合了點體味跟印度咖哩味)哈哈,我知道很多人對皮膚比我們黑的都有點種族歧視,但先說明我不是喔,之前公司的training我也見證了阿三哥的聰明,頭腦很清楚,數學超強,還有刻苦耐勞,公司明明提供搭車可以報帳,該阿三哥同事竟然覺得很近所以天天都用走的(我們搭計程車都要30mins),先前經濟好的時候大膽購買的印度基金也讓我小賺一筆,主要就是看好印度的經濟跟發展,還有講英文的低成本的委外優勢

 

       除此外,我還對印度有些許的興趣,比如說我上瑜珈,現在瑜珈課很多是由印度老師授課的,當然他們的英文的確頗難懂的,但不可否認的這些印度老師是我看過身子軟最厲害的,一整各軟Q.卻不會像是台籍男老師那種給人一點fu/或是肌肉太大那種本來搞舉重因為近年來瑜珈流行才半路出家的金剛型老師,我還有上過肚皮舞,跟印度舞,雖然我學的不是很好,但是我享受那愉悅的音樂還有看到印度女老師那副很媚且愉快的舞步,根據老師的說法他說印度人太窮了,所以普遍他們熱中於舞蹈,藉由舞蹈來得到生活上的滿足與快樂,所以印度舞是全民運動,我最喜歡看小朋友跳,靈活的大眼睛活靈活現的,最近得很多獎項的電影:貧民的百萬富翁片尾就有,是部還不錯的電影,雖然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媒體說很多人看完這電影之後想去印度旅遊,因為該電影拍的是比較邪惡的那面,包括我超期待的泰姬瑪哈陵,竟然還有幹鞋子的事件(因此小飛說他要穿藍白拖去),還有小朋友導遊亂介紹一事

 

      最早看了一部寶萊屋之戀印度電影,超好看又超感動的,後來最近HBO也有部有趣的自製影集孟買熱線讓我對印度之旅萌生了比較大的興趣,.印度有五千年的歷史,應該也是有他獨特且特別的地方可以去看看的.對了我還想起兩年前出差到新加坡,因為有一天是假日,自由活動,新加坡我已經逛到無路可去了,烏節路shopping mall不再引起我興趣,我就去了印度區玩玩,不過就是一個小轉彎,突然出現一萬人以上在那附近,從印度抓餅,各式香料,各式看不懂的美食,甜死人不償命的印度拉茶,到一個是目前我逛過設計安排最亂的印度人百貨公司,百貨公司裡,這個攤位買黃金(印度人很喜歡買黃金),下一個攤位竟然賣內衣褲,再下一個攤位賣DVD,絲毫沒有邏輯可言,但也因為如此才覺得真的處處有驚喜,很妙的一家百貨公司,所幸我也買了印度歌舞DVD回家觀賞,當然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我跟小飛看了都快瘋了,誇張的情節MTV,女的唱歌聲音高亢,必要時後還會假裝要親吻然後突然又推開對方,接著在海灘上奔跑,或是躲貓貓,一整各好笑,看完不被感染也很困難,起碼小飛就再家裡跳些不龍共的搞笑舞步

 

       很認真的寫了我的印度之旅的前言,之後還會認真的紀錄我的印度之旅,因為被小飛說我上次寫金門之旅太偷懶,我自己看看也是啦,紀錄了團體特殊人物之後竟然忘了寫他們幹了啥.這次我可要認真寫,畢竟不是大家都有機會去印度,有機會出國旅遊可能會選擇一些日本等鄰近且進步的國家,我抱著既然是世界七大奇景有機會應該去看看阿,別人說怎樣那是別人的感受阿,不是我阿,反正我也還蠻喜歡吃印度咖哩的….說到這,當時招我去印度玩的Vanessa有沒有很後悔這次不跟我去阿??? 好好反省吧你勃然大怒,我可是一個隨和的好玩伴呢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