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等著上熱瑜珈課 聽到一個台灣學生操著非常流利的英文問印度籍女老師:印度屬於亞洲嗎? 印度老師說: 是阿! 我看那名女學生超訝異的表情…..我心中想著:難道你認為亞洲就是新加坡香港泰國馬來西亞嗎?   Come on….好歹人家也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國,已經超過十億,也是古文明大國,有四千多年的歷史了.不行我總不能因為此次非自助旅行就什麼都不準備,十足傻傻的呆胞旅客.吐舌頭

 

    上了熟悉的背包客棧論壇,沒想到才看了幾篇文章,我已經嚇到下巴差點掉了,印度正如同常在旅遊頻道看到的廣告: Incredible India…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路上神牛,駱駝孔雀當自己家般的駐留,既然是動物當然不會去廁所大小便so….. (我收起我想帶我的好穿Tod’s鞋前往的念頭免得中標病厭厭)乞丐一堆,想騙你錢的do do 車根本不管你要去的是哪間飯店,他會極力的推銷他認識的飯店,以抽取佣金,在路上會有人主動跟你搭訕,幫你忙指引你路線,等到你卸除防心真的把他當朋友之後,他就會跟你說:你要不要去我爸爸媽媽奶奶姐姐開的商店逛….在在都是挑戰旅人的極限,更難怪人家說印度是背包客的終極(),但也就像榴槤一樣的兩極化,喜歡的會很喜歡.討厭的會覺得很臭,喜歡印度的人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我在背包客上面看到一個女生說從印度回來他一直念念不忘,當他跟母親提出想去住上一年的念頭,他媽媽竟然說要乞求神明讓這還子恢復正常…..,我看了真的撲之笑出來,

 

     背包客上面熱烈討論的泰國只是背包客的新手罷了,想想我去自助旅行的那些國家歐洲美國,泰國之類的起碼有一定的文明,比起來還真的是小咖的,真要說我以前遇上覺得恐怖的就是義大利了(我自己去,一些阿三不路且穿著櫬衫不扣扣子露胸毛義大利男人的一直過來Hello my friend還無緣無故要跟你握手的-à少來半路認親戚,誰跟你my friend ,昏昏欲睡

    希臘也頗讓我覺得小擔心的,可能亞洲人並不多,希臘人各各特別關注我,盯著我看,我一直以為下一刻就要來搶我錢了)且畢竟希臘人跟義大利人還比較白沒那種大眼睛輪廓深且黑的凶惡感,可是我絕不會因此就打退堂鼓的,事前準備只是讓我們有更多的準備,知道要帶著衛生紙/濕紙巾/口罩/一大堆藥品等等的去預防跟準備

有人說印度只是太貧窮,他們對宗教信仰狂熱,相信輪迴,不會幹殺人放火的事情,就是耍耍小聰明拐拐我們觀光客摟,這也不是沒遇過,在柬埔寨,一下車就非如同蒼蠅般的小販殺過來,姐姐..利用我們觀光客的愛心(不買馬上抖大的眼珠子會立刻低下一滴淚-à概我害他很難跟他媽交代吧我想)

 

     撇開一般人看到的髒//,印度應該有很多值得看的古蹟&寶來烏舞蹈&人文 畢竟是各古文明大國阿,我想我到了泰姬瑪哈陵那刻會很感動吧,一方面是我千辛萬苦排除萬難到那,我曾阿呆的問過小飛說:不知道飛機有沒有直飛到泰姬馬哈陵然後看完就可以閃人了這是世界七大奇景我攻略的第四站,沒去過的還有萬里長城(上次去了北京,但因為前幾天北京烤鴨導致恐怖的腹瀉天天吃土司麵包而沒了那玩興,在這之前我一直覺的我腸胃很好的說,之前去很多地方我從沒帶過腸胃藥),埃及金字塔(我也頗想去的,不過聽說也是偷拐騙事情一堆,但聽說只要去過印度,那些就都不算什麼了),尼加拉瓜瀑布,我人都在紐約半年了卻也沒去,因為當時是冬季, 好像封閉了吧…Any way…以下是背包客棧別人寫的,我希望我可以做這樣的準備,我不是一般人,我是個旅人,我應該要用心去體會美一個世界不同的地方:

 

打開心去接受一切您所看到的人事物,
不要只看表象,用心體會,您將會愛上那塊土地,愛上那裡的人民
貧窮及貧窮所造就出來的個性及欺騙不是他們所願意,
我知道那些都不被大家喜愛,也不直得學習(比起我們的社會那也只是看得到出來的小奸小惡)
但那一切都是為了生存,
去那樣的環境下只能儘可能的保護好自己,
再用寬容的心去看待....
您將可以看到很多人性多元及原始的純真與善良,
也可以知道其實我們真的很幸福,
希望有機會去印度的人能用心去感受
相信您將會有一趟富足的心靈之旅!

這是我喜歡印度,愛上印度的原因~

與其那鄙視(這詞用的不好,但一時找不出好的形容,請見諒)的看待,不如轉個念頭想想,
他們正用他們悲慘的人生在教化我們...
讓我們知道我們真的很富有,很幸福~

 

        最後要推薦一部我最近看跟印度有關的電影微笑,Outsourced 中文翻成:世界是平的,其中男主角是各美國人就是因為公司將客服中心委外到印度,以致於前往了印度發生很多奇妙的事情,從剛開始的不屑,因為亂吃路邊的冰而拉肚子,被小孩創治且包圍,太多的culture shock,甚至吃到又是咖哩的假貨麥當勞……一直到他用心的去感受去融入….是一部很好看且溫馨又很有趣的電影,很高興我在出發前看到,這樣能讓我更貼近紅心

 

       很多人知道我要去印度都覺得我瘋了,他們都說:有很多先進的國家可以去阿幹麻去那麼落後的國家,我只能笑笑的說,沒去過就應該去看看阿….. 其實我想說先進國家我不是沒看過, 歐洲夠美夠先進,但好像童話世界般太夢幻了些,當時的我花錢都要摳的要命,一根法國土司吃了三餐, 看到什麼純屬喜歡卻不敢買,,印度這個號稱第三世界的國家應該也會讓我有很多不同的體驗吧,當然我自己以前壓根也沒想過會去印度,所以就沒特別的預設立場摟.,總之就是用心體驗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