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好看一百倍因為照片太黑了點吐舌頭

當我們千辛萬苦長途拉車的到了佳浦爾的Golden Palace飯店,首先是飯店的 welcome drink接下來有一對父子,穿著一樣的衣服,紅底還有白色愛心花樣,父親開始拉樂器演奏,兒子則是跳舞,跳那種一直轉圈圈的舞,本來看大家看的很高興,不斷的拍照/攝影,我們覺得應該會有人給小費的,結果令人有失望,大家拍拍屁股吃飯去了,演奏也就越來越小聲,小飛說,他們好可憐喔,沒有人給小費ㄟ,說實話我是覺得表演的不怎麼樣,爸爸除了兩隻老虎以外只會演奏另外一首歌,小童則是只會一直轉來轉去沒變化的舞蹈….但隔天有了點互動之下,我卻降低了我的標準,覺得起碼人家是靠自己幹活賺錢,並不是伸手要錢,

 

第二天我們出去市區觀光之後中午要回飯店吃飯,看到門口有個賣大象吊飾的阿伯(長的很臭老,但事實上我想他應該只是中年人罷了),跟他殺價不成功,我們剛好出去安珀堡就跟那邊的小孩買了(結果有了互動之後我真後悔沒跟阿伯買),下車回飯店時我跟小飛一人拿一串大象,阿伯還問我們說你們買多少?來了解一下外面行情价,更妙的是之後他就照著我們買的兩串160Rs喊價, ,最後甚至還喊到2100(就是我們在台灣看到的NT$980元的大象)….. 可是我們已經沒興趣啦!

 

本是可以回房間休息的時間,後來小飛唸著說他們好可憐, 又沒有小費,於是我想起我帶去的20幾枝筆,決定送給那小童,後來我拿去給他時,看他辜嚕的大眼睛露出點開心驚喜又羞澀的表情,父子倆完全不會英文,只能用露出白牙的笑代替,賣大象阿伯過來充當翻譯,我們才知道他們住在飯店附近(也沒那麼近啦),每天走路過來飯店做觀光客的生意,但我們去的時間點太熱, 好像就只有我們一團(且還是不給小費的一團),聽了有點心酸我暗自覺得自己太小氣.

 

就在我們聊天的時候我看那九歲小童一直在自己的指甲上亂畫,試試我的鉛筆,我才發現我們沒給他紙,要小飛找找他書包看看有沒有紙可以讓小朋友畫畫,他只找出了什麼郵政劃撥的單據,管他的,就拿背面來畫吧,後來突然想說要小飛隨便畫個什麼東西給那小童,小飛說;畫什麼呢? 我當下也想不出別的,那就畫小叮噹吧!

 

當他畫好小叮噹那一刻,我真應該捕捉當下畫面拍下來的,因為大家都在笑,尤其是那小童,笑的好天真可愛阿 他們猜出這是老鼠, 但是質疑這貓怎麼沒有耳朵勒?  小飛說了小叮噹耳朵被咬之後很怕老鼠的故事,大家都笑哈哈的,翻譯阿伯還說有了筆,這樣小朋友可以懂ABC並且好好練習寫字了,還誠心的問我們什麼名字,也跟我們介紹他們每個人的名字,我心中泛起一絲絲漣洟跟小感動,這只是一枝筆阿在台灣多少的小朋友根本不覺得怎樣,不可能珍惜,他們用的還是最漂亮最好的款式,小小的筆沒想到那兩位大人也有興趣,我就轉身回房拿給他們原子筆 跟給小朋友一些我筆記本撕下來的白紙,兩個大人為了原子筆還搶來搶去的(因為一隻是紅色的),原來阿三哥也知道紅熊大伴的道理阿真的是失敬了

我們與父子跟翻譯阿伯合照

高興之餘,爸爸示意要小朋友跳舞他演奏給我們看,翻譯阿伯要我們坐在飯店的台階上觀賞,雖然陸續我們團員都因為要準備吃飯而露臉也坐在台階,但我們知道他們是特地表演給我們看的(當然也還是那幾首+小童轉圈圈啦 ),我們也藉機給了小朋友小費,這九歲小童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放到衣服內袋中,其實這點小錢對我們真的不算什麼的,在台灣去便利商店買一瓶礦泉水都不止,但我相信對身處在附近荒無一片靠近沙漠,只能靠觀光客做生意的他們,意義卻不一樣,我也暗示低調有錢人的伯母給點小費,因為沒觀光客沒收入他們很可憐,沒想到伯母嘴巴上說好,結果就自顧自進去吃晚餐了

之後隔天早上我們準備離開這飯店了,一大早他們也又到飯店門口準備表演,每每與他們四目交接,都會會心一笑的笑出來,且很熱誠的揮手跟我們說byebye堪稱異地的一段小友誼

 

可能有了這一次的經驗,我每天沉重書包都背著筆,但之後送筆經驗就沒那麼有fu,最後女在德里遇到一個小孩,一直想跟我們要錢,他用的招式是會突然翻跟斗(但也因為牛仔褲屁股那破大洞而露出黑色內褲,我真覺得這年紀穿黑色內褲太成熟了吧?)給他筆,他一點興趣也沒有,於是我收起我的筆,當然也沒給他錢

 

德里的另一女孩更妙,他推銷幫人手上畫Hana(但我個人實在覺得那看起來很髒,沒興趣)小飛慫恿說給他筆,結果我給了他筆(鉛筆),他說I want pen.當下我只覺得奇怪,就給你了阿後來意會出來他要的是Pen (原子筆),我找出原子筆跟他換回鉛筆,這女孩還幫我上堂英文課,拿著原子筆義正言詞說:”李斯以司耳片,拉特以司耳片鎖”…..~雖然英文不是我們母語但是我們哉啦,氣死人了,老娘是給你筆讓你來燒塔的嗎?

這就是Hana

另外兩個可愛的小女孩也是我們跟他照了相片之後送給他鉛筆(還名牌的agis b.的喔)依然沒有什麼表情.隔天即將離開印度,隔壁的機車阿伯突然拿出小天使鉛筆(超復古,有附橡皮擦,還有香味那種),隨意亂送遊覽車旁的小孩們,看他們蠻不在乎的拿了,有的乾脆給旁邊的小女孩,自己則手上刁根菸(拜託我想他看起來才11歲吧)

面無表情的兩個小孩手上正拿著我的agis b.筆呢!

後來我乾脆連同小削鉛筆機跟鉛筆通通給我們司機,讓他可以帶回去給他小孩們,我還寧願看到胖胖阿三司機那超白牙齒的笑容呢!

 

這故事告訴我們,大城市的小朋友完全不屑ㄟ,還是他父母教他們: No money, no talk &  pen is usel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