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還是不免提到購物部分,出國前我就一直煩惱不知道帶多少錢才夠,心想,我不喜歡穿民俗風的衣服,應該不用帶太多錢吧?但一方面又想不過印度風的手鐲阿飾品類我還可以接受,仔細挑選的話,印度風家飾應該頗不錯的,還有我本來就想購入的喀什米爾圍巾,所以幾經掙扎後我決定帶US$250出門,也沒打算要把錢帶回來

旅行團領隊第一天建議我們兩個人大概可以換個US$100的盧比,後來結果公佈,我們一個人大概花了US$75,我們買的東西有以下,大概列出來:

1.      我們去每個地方都要買的風景磁鐵x 2=大概Rs150/each

2.      印度大象風手鐲,殺到一套七個=Rs100

3.      印度風項鍊=Rs100

4.      泰姬Post card=100Rs, 後來在德里六本100Rs(我們覺得俗到爆,同團問我要不要買的小姐竟然說阿? 你不殺價阿? 天阿,你也給小販點賺頭好不好,外面很熱ㄟ)

5.      大象染布風格桌巾àUS$10= 500Rs,這個我很喜歡,US$25最後自動降價到US$10.不過因為太喜歡怕會弄髒,所以目前沒地方放

6.      泰姬瑪哈陵T-shirt=100Rs,同團VIP先生什麼都沒買兩袖清風的身上連個小包包都沒有,最後竟然買了12=600 Rs.什麼顏色都有,我問他說你們是家族聚會人人一件當成家族信物嗎?

7.      泰姬瑪哈陵大理石小模型,還可以放到電燈泡裡面當夜燈用,這東西價錢非常奇怪,從第一天看到US$50左右,  後來因為阿公阿媽走丟了,在入口那邊的商店殺到一個150Rs,但我不確定品質是否一樣

8.      大象吊飾一對/160Rs,這我在衣蝶後面的印度店看到一對980,我看他的東西連機票都加進去了吧勃然大怒

9.      泰姬瑪哈陵大理石相框,1500Rs.最後殺到天荒地老,火氣都上來,不想買了店家也不找錢,350Rs成交….…………………會有後續報導

10.  土產品:包括印度珈哩,阿薩姆紅茶,喀什米爾綠茶,大吉嶺紅茶跟頗有特色的印度香料奶茶

11.  蒙兀兒族特色木雕,可以用來放手飾,耳環等等小東西..500Rs

12.  Bollywood 風格CD=Rs160 (正版的喔)這是小飛最愛,他喜歡蒐集各國的音樂cd.讓我想起上次我去泰國為了他這個任務,我趁朋友在吃海鮮, 獨自在夜市唱片行跟好幾個人說I would like to buy Thai transitional music? 泰哥:What kind of transitional music you mean? :無言,然後我就說,something like “丁丁丁鐺鐺鐺鐺當時真的蠻白痴的¸不過最後我還是買到了

13.  有個純天然的保養品叫Himaraya(喜瑪拉雅),我看很多背包客狂買,護脣膏就買了 20 ,我一直到離開印度前才在一個小藥妝店看到,結果我買了洗髮精/護脣膏/洗面乳,價錢都不高,但那藥妝店貨不多,如果多的話我應該會買更多吧,雖然殺肚說Himaraya是一家很爛的公司(Don’t know why?), 護脣膏樣子跟kielh’s 很像,一條20Rs,用起來感覺還不錯阿!

14.泰姬瑪哈陵的盤子-100Rs

 

當然有些是很後悔沒買的,首當其衝的就是喀什米爾羊毛圍巾,使用的是小羔羊的脖子毛,顏色很多,從單色到漸層到有蒙兀兒花樣都有,真正的羊毛其實很細,不管怎麼用都不會皺(那就表示我在台北百貨公司買的非羊毛),那為什麼沒買呢? 一方面這裡實在太熱,在店家吹冷氣依然汗直流的狀況(我發現這裏都是有客人進來才開燈開空調的),誰都不會想到要買圍巾,另外一個原因是開價太高,分很多種等級的,最便宜要US$40,當然可以殺價,不過大概是我其實很厭倦這樣開高高的,再一直耗時間去殺價,我寧願用文明社會的方式:你直接給我一個不二価”,能負擔我就買,不能負擔就算了,殺下來的錢我也不會覺得我賺到了,加上在印度殺價過程有夠攏長,什麼my friend 什麼I give you special price. Only for you.都來了,我只覺得好累

 

半小時後,我們都上車了,團裡面的好姨把價錢比較高等級蒙兀爾圖案的最後殺到25,但是給了US$50,對方竟然不找錢,直接熄燈進去,好姨語言無法溝通下只好多拿一條,上車後氣的打殺肚的圓肚子

 

我一直想買一對印度風格彩繪的門把¸就是家裏喇叭鎖可以換成鮮豔的彩繪,我在台北印度店就看過了,但賣到1,680一對,在印度某個休息站有看到,但當時才剛到,頭昏昏腦鈍鈍的,一看到他們開的價錢就昏倒了,絲毫不知道要帶關刀跟阿三們大砍特砍,但想到又覺得好累喔,沒想到後來成了絕響,別地方都沒看到

 

印度風半寶石涼鞋,女性朋友們只要去過印度一趟,相信再去Nine West 看那些2980的涼鞋,Made in China/India,絕對買不下去,因為在印度一雙大概200/300台幣,但我又沒買到..看到的選擇性不多,太花的我又不想要別人在500公尺外就看到我發亮的腳,同理可證這季的Accessories 也走印度風飾品, 有的蠻好看的,但是實在貴了好幾倍,最佳證明就是在印度一隻充滿孔雀毛的扇子才100Rs.Accessories 兩根小孔雀毛的耳環就980NT….早知道我應該買隻扇子回來自己DIY的說,就算失敗了100次我保證毛還夠用

 

我想沒有一次的旅程百分百沒有遺憾的,也沒有一次的旅程百分百買了想買的東西,但我想正因為如此旅程才能更有回味的意思,不過若有誰要去可以呼叫我一聲嗎?  我要門把跟圍巾阿還有我那不知道會不會寄到的post card.()

 

:離開前的那個晚上,我們累的要命還挺起精神互相寫post card.早上高高興興的拿去飯店櫃檯,卻被澆了冷水說他們沒有郵票,我們只好托付給導遊幫忙寄,問題導遊好像記性不太好,能不能收到都是另外一回事,如果真的能收到的話,可以為我的印度之旅畫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