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初次接觸到熱瑜珈是四年前(沒錯,歲月真踏馬的不饒人)在紐約的雀兒喜區,每每從地鐵步行去上課時總是看到紐約型男美女,也是事後才得知原來那裏是美美同志集散地,當時在紐約台灣人同盟網站發現Hot yoga資訊,大家湊票一起買的話一張只要US$9.上了網站說熱瑜珈可以調整體質排除體內毒素等等,上了不知道身體簡直重生多久,不明就以感覺就是很讚,我壓根沒考慮太多就買了
初次去上課時我記得是個黑色低歪果忍(廢話,在美國ㄟ難道是黃色的本國人),課程中我一整個緊張,一方面太熱(有42度吧我想),一方面怕聽不懂黑人老師說啥,眼睛又到到處東喵西喵的,一堂課90分鐘我把自己搞得很忙,不過我記得老師一直不斷在鼓勵同學,之後漸入佳境,外面下著雪或是颳大風(真的有夠恐怖,風大到我天天在心裡罵髒話),但我卻慢慢可以享受這90分鐘的熱,不斷催眠自己,這真的是個好運動,上完折磨人的90分鐘,我真的覺得自己身體變好了,冬天比較不怕冷,這六個月來我都沒有感冒,然後更棒的是我的皮膚變好了,毛孔變細了,也沒太多小瑕疵,身體有慢慢變瘦(但也不排除是因為自己煮的太沒營養了,是的,我絕對不會承認不好吃的),之後每每想起熱瑜珈,就會想到外面飄著小雪的天氣,裏面熱的要命飆汗的運動,90分鐘後大家可以隨意的躺在教室休息到足夠才去洗澡,教室還充滿了香氛精油,那裏的學員間也是會互相聊天一下,瑜珈老師會坐在那或是聊天或是等學生有問題去發問,最後我總是笑著離開那,真正感受到熱瑜珈的好處

      回台灣之後我還是陸續的有在做熱瑜珈,但是...真的差很多ㄟ,這裡熱瑜珈只有60分鐘,也不是我愛折磨自己,而是所有的動作都變得很急,很快,省略掉一開始的呼吸練習之後,直接就開始拉阿折的,溫度也順勢調成38度左右,常有那種要熱不熱的悶悶感覺,老師帶著濃濃印度腔英文,有時光想一下他在說啥也容易分心做的跟別人不一樣,當然差異最大的是我自己,一開始上課根本不能放下心頭事好好的練習,老是想到公司什麼事情沒弄好,明天要記得做什麼,又是哪個客戶怎樣的,所以我變成手在動,腦子動的速度更快,根本沒辦法享受熱瑜珈的好處與折磨,上到半堂之後有時候想說待會餓來喝的豆漿什麼的,這樣真的很糟ㄟ

      這裡真的是以營利為目的的,上完課連喘息時間都沒有,因為打掃人員馬上殺進來,15mins後又有另外一堂課了,我只好拖著疲累的身軀躺在沙發上稍做休息,但外面冷氣太強了,披著大毛巾衣服濕濕的我竟然躺在沙發上就沉沉睡去,我想要不是30分鐘後旁邊的人講話太大聲把我吵醒,不然等到人家會館要關了由打掃阿桑叫醒我可就不好看了

      不是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可是我真的好想一次專心只做一件事情喔!在紐約當時每天把白天時間切成三等份,早上上課,下午運動(游泳或是上瑜珈或路上亂走),晚上回歸居家生活做菜給自己吃,看一下sex & the city ,睡前寫寫網誌的日子真的很令人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