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買過房子都不知道原來那些流程如此煩瑣複雜(還是只有我棉如此??)

一切都是卡在當時我們想說反正我們不會做太多裝修,原本租屋處已經付租金到8月中,就答應原屋主要求說要多一個月的時間,沒想到接踵而來一大堆問題.

首先是,原屋主住那裏,所以這兩個月我們除了買家具以外甚麼都不能做,唯一一次跟屋主情商,請設計師去現場丈量,該設計師還沒到報價階段就Game over,什麼都沒附上就給了各excel表要九萬塊,我很質疑真的會有那種盤子嗎? 什麼圖都沒看到就掏了九萬塊??提案所放的相片也都是國外的圖片,我真的很懷疑他有考慮過台灣的海島型氣候嗎?

接者屋主很幫忙的提早搬離,卻又因為他的銀行六月底前有違約金,得延後撥款,聽起來我並沒吃虧,但又因為我的貸款已經簽了兩各月還沒撥款,萬一超過期限一整個要重來,不保證能簽到這麼好的額度跟利率,光為此銀行那位先生就來找過我幾百次了,補資料補蓋章的,真是為難他了

接下來我們兩一放假就馬不停蹄的騎著我們的老摩托車往山上跑,找了各個廠商來估價錢,接者是等報價,但通常都是大驚居多,難道我們這種沒找設計師的人就得一天到晚反反覆覆的比價,每個來的廠商總給我們希望,人都很好溝通很配合的樣子,但報價實在破表的嚇死人,最難過的莫過上週,我利用我每個寶貴的休假在天氣很差狀況下往山上跑,有各設計師來估了之後,本跟我約週一晚上要給報價跟碰面,卻突然人間蒸發,打了好多次電話都沒接,我實在有點火大,縱然我們算是小工程,不能做不願意做卻不能說一聲嗎?簡訊也好阿,給人家很差的感覺 ~幾天後又叫助理打來說要約碰面,老娘卻以無心跟你碰面了 ,還沒接我生意都會人間蒸發的人也報了將近五十萬

說到這社區申請裝潢的流程還真的嚇死人,要三天前申請,要十萬保證金,光為這支票就讓我跑銀行走到腳磨破皮,還要施工廠商簽名什麼的,我想到我那酷得不得了的木工師傅應該不會願意幫我簽這種東西吧,還得平常日去申請,是說住這社區,大家都不用上班嗎?為此我真的煩到睡不著,已經連續一週都沒睡好了,每次都告訴自己早點睡,無奈就是想到這一大堆細節問題數羊數到一千隻也睡不著,我的枕邊人卻好整以暇的呼呼大睡,好像沒有什麼影響得了他似的,氣死我了

就在今天,冒大雨的今天我終於辦好了申請裝潢的繁瑣流程,也敲定後天可以入場裝修了,我還學影集上看到的買小糕點先送給鄰居,希望他們忍受一下裝潢的噪音,更開心的是還發現社區原來夏天有開放游泳池,而不是上次看到的荒廢生青苔模樣,昨天還看到有pool party之類的,歪果忍&小朋友在那戲水玩耍,一整個好開心喔,等等我喔,我馬上來報到!!

IMG_6335.JPG My Lovely Swimming P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