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手機download的孕婦APP發現生產日已經破200以內只剩下198,還沒領到媽媽手冊前已經有三次的產檢了,每次都很期待從超音波裡面見到你(),又是做陰超,又是做腹超,又是做子宮抹片檢查,步步驚心的日子又來了,還有因為我的這次著床是在子宮後傾位置所以常常超音波都不是很清楚,即便第一次因為三總沒給我超音波相片憤而不爽再去產檢,後來兩次康寧雖然大方的給了超音波也都因為機器老舊使用過度,實在太模糊了,看不出所以然來,也沒像阿品哥哥那時那麼珍貴的每張請爸爸去影印然後還護貝,哈哈….沒有啦,絕對不會老二照豬養啦,一樣會當成寶貝來疼愛啦,科科(心虛ㄟ)

大概是第二胎關係肚子大很快,即使我沒覺得食慾並沒有特別的好沒有多吃, ,現在三個月很多正常的下半身衣服已經不能穿了,也在10週時穿洋裝,竟被公司男同事看出,11週多跟同事搭公車被老灰阿讓座,有夠不好意思的,所以有點擔心體重快速超重這類的事情,目前害喜不嚴重,不舒服幾次是因為吃韭菜鍋貼,跟空腹吃肉包子,會趕到溢賜酸,第二次去產檢時一生要求做子宮抹片來確認子宮狀況OK.才想起上次做竟然是剛生完老大時,都兩年多前了我這人也未免太過健忘了,一週後只好第一次這麼期待信箱有我的信件,因為平時來的都是帳單說,一點也沒啥期待的,等了兩週還是沒有收到,去醫院確認還好一切都正常,這十個月的闖關遊戲又開始了,舉凡是各種的抽血驗尿高血壓檢查,空腹喝糖水,羊膜穿刺都有夠步步驚心的啦,希望能像上次一樣每次產檢都順利過關。

目前已經有三個週遭的朋友說,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我這胎還是會生男的(),雖然常常做著買髮夾髮帶跟小洋裝的夢,還是被這些人的話給打醒,但真要是弟弟的話,大概會省了不少治裝費,可能連推車都不想買了,人家夢想中是要買粉紅色的推車來滿足我當貴婦推寶寶逛微風廣場的慾望,如果是男孩的話….….算了,小時後揹一揹,六個月後就按日本買回來的傘車坐吧

當我決定懷第二胎時我就撂狠話跟老公說我這次絕對不要再讓自己委屈跟搞的憂鬱症,該花的錢老娘絕對不省,結果話一出,11週時去參觀月子中心差點嚇得把話收回,以同一間永安月子中心來說,上次起價是4600,這次變成無窗5400起價,但時間一待久24小時一個人待在無窗的房間,不免有點坐牢的感覺,上次洗澡冷到發抖也是因為廁所沒有熱燈, 這次一月底生應該會很冷,我也將熱燈列為標準的要求,所以有窗的,有熱燈的,一個晚上要6500,東講西講的以6000成交,一個月子下來15萬跑不掉,還說今年是金馬年所以很多人生12月底前的都客滿了(又來惹….),都還沒算上生產的費用及買東買西的錢,因為問過幾次老公還要不要生第二胎後,把很多紗布衣,餐搖椅等等都送人或轉賣成現金了,一次要花那麼多錢還是有點不捨,存錢何其困難但翻翻之前的生孩子記錄,在醫院因為雙人房睡不好, 沒人照顧莫名的流眼淚,最後回家沒人幫忙照顧又吃導致奶量不夠,月子期間連飯都不能好好的吃,一個月內不知到哭了幾次,也怕媽媽擔心自責不能幫我不敢跟娘家講,心一橫,還是花了吧,反正橫豎這昰我這輩子最後一次生小孩了,月子再沒做好,又一直感冒甚麼的,我怎麼照顧兩個小孩,且下半輩子也害溜溜了吧

現在還沒決定的昰去哪生小孩,通常第二胎都是照慣例找上次的醫院跟醫生,一開始我也這麼想直到上次去找黃醫生,只是產檢就昏天暗地等了一輩子久,醫生要我去照超音波又繼續狂等,最後小姐問:你甚麼原因來照超音波,我才真是要昏倒,又勾起我那上次的不愉快,比如說護士忘了要算好時間打點滴,所以打得很急還漏針,手重打流血,突然又說要剃毛(搞錯順序了吧?)我都打點滴了根本無法動,突然說要剃毛,然後也是急著要生產,感覺麻醉沒有很發效就開始剖腹了,所以我都有感覺而害怕到歇斯底里,麻醉一過竟然不是在恢復室,旁邊還有別的產婦再生產,出院竟然沒送小嬰兒戴小帽子獨照(這點我很介意但老公覺得我很好笑),所以還是封殺了這間吧! 網路爬文半天就是還決定不了,主要是因為我要上班可以產檢的時間要考慮到交通,老公又要接大的,所以也不太能陪我去,沒有備援的我們孤苦無依好口連喔,自己去產檢有夠心酸,尤其還要被捅一針或是抽血等等,還沒生老二,這種堅強的家有二寶職業婦女戲碼就要開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