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  

賴達現今兩歲八個月,中間我有幾次萌生想生第二胎的念頭,大多來自於大概他六個月時,白白肉肉的養的很好很可愛,當時已經又回去上班了,常常覺得時光飛快,很捨不得他這麼快長大,那階段既沒有前四個月那麼歡那麼愛哭,又開始發出很可愛的聲音,學坐,肉肉的身體把每件衣服都穿的很可愛,當媽的很怕錯過每天看到他的時間,那是我第一次萌生想生第二胎的念頭,但每每總是被非常堅決的老公給澆熄,要不就是被忙到團團轉的工作給氣到昏頭,連睡覺都不夠時間,慢慢的把這念頭澆熄,於是擺了幾次跳蚤市場賣掉可愛但卻穿不下的衣服,把一些階段性的嬰幼兒商品也都上網賣掉,每一次整理的時候我都非常捨不得,腦中總是有賴達穿著它用著它的樣子但也沒有辦法,我們兩得不到共識,而且以實際面來說我們沒有金錢幫助更沒有長輩能幫忙照顧等等的,生孩子坐月子都是錢,現今工作的種種好像也不容許我做到生產,越想越是放棄了這件事情。

近期來常常發現賴達需要一個伴,那個伴是小朋友而不是我們,我們能陪他玩但沒辦法一路當他的玩伴,印象頗深的某次先生要上班的周六,獨自帶小孩去麥當勞吃早餐,我打的如意算盤是那邊會有小朋友一起玩,我可以輕鬆的上網或是看看報紙,但實際上賴達想跟一個小女孩一起玩,但那小女孩有自己的姐姐作伴,根本不想理他,看到在一旁很落寞的他我很心酸,當時他才兩歲半不到,之後諸如此類的事情一再發生,導致慢慢的我覺得賴達若是一個人長大實在很可憐,我更不想想的那麼長遠,如果到他到了我現在這樣的階段:父母身體不好了,或是不在了,他會有多麼的孤單..........................………………

跟非常堅持己見又時常感覺悲觀的老公商量了又商量,討論了又討論,真正有共識是三個月前,這段時間以來我想要在懷孕的心思越來越明確,腦子常想著這工作有多爛,一旦我能懷孕,我就能暫時擺脫現在討人厭的日子,或許是逃避壓力也或許是移情作用,常想著懷孕時的美好心情 ,但也一邊擔心目前忙碌壓力大的日子及越來越大的年紀不知道成功機率有幾%?

就在昨天早上看到放在桌面上小袋子裡的衛生棉,突然無原由的心生嫌惡 ,不知到哪裡來的直覺覺得短期內不會再用到它了,狠狠的將上次沒用完的衛生棉丟到床頭櫃裏,此舉讓我想到咦?! 我小紅好像delay了三天,今天下班時買驗孕棒回家試試吧?

這種感覺說是買樂透也不為過,先前在A公司工作時幾乎有一年的時間沒有避孕,也是這樣的狀況而delay,總是迫不及待的中午就鬼鬼祟祟的去廁所驗,得知只有一條現實那種落寞的心情很難形容,更諷刺的是通常都試中午驗了小紅下午來報到,而且屢試不爽,這次早上驗完我張大眼睛等著兩條線的喜訊,但等了若干久還是只有一條線,眼見又是另外一次的"共姑",決定收拾心情準備換衣服上班去,再次進廁所準備梳頭髮,我張大了眼睛,因為突然出現淺淺的另外一條粉紅色的線,既驚喜但又不敢確定,怕是出了甚麼差錯因為另外一條線很淡很淡.,眼看上班快來不及了,乾脆將驗孕棒及說明書都悄悄的放進書包好了

Google 大師說的:

试纸一深一浅是怀孕了,只是时间短

指导意见:

是怀孕了,怀孕天数短,在过3-5天后在测试是一样深色的了

半信半疑之下隔天又買不同的品牌驗了一次,結果也是一樣的,對的! 這次我很幸運的自然懷孕了,嚴格來說真正確定想生二寶的狀況下第三個月我就懷孕了,這對高齡的我來說是很大很大的一個生日禮物,在我生日的前一周老天爺送給我的禮物吧,在這階段比任何東西都要重要,甚至因此離開了這工作我也不在乎,我很阿Q的想,生小孩這件事是It’s now or never have chance. 工作嘛,再找就有了。

6/2 端午節,到上次生賴達的醫院去等了整個下午,先是驗尿,等了一陣子之後, 護士帶著心海羅盤問我上次月經幾時來的? 4/26。轉了轉心海羅盤之後要我去照超音波,又繼續慢慢慢慢漫長的等待,等到了做超音波,超音波護士說,這看起來像胚胎沒錯,大小是四周左右,要持續觀察有沒有長大,然後就下一位,見到上次幫我接生的醫生,我已經是倒數最後一位人了,醫生說你年紀是比較高齡一點點還是自然懷孕,很好,請了親自接生的賴達吃糖果,約定好三周後回醫院檢查心跳,對這次的產檢充滿了疑惑,等了接近三個小時,醫生護士說的話不到十句,要價$495 帶回了一小包葉酸,但卻沒告訴我預產期,也沒給我第一張超音波,整體感受不佳,等待時間太攏長,只好逼得我另尋接著產檢的地方了

晚上陪睡覺,告訴賴達媽媽不能像以前一樣這樣抱著你睡,媽媽肚子裡有弟弟或是妹妹,我反問他肚子裡有誰? 一開始他也跟著我說弟弟妹妹,我們說只有一個啦!然後小子很篤定的說: 弟弟

然後手伸近我的上衣說我要去肚子找他,我說不行啦你長大了不能進肚子,弟弟妹妹長大了會出來找你玩,小子還若有所思的說:我出來了(指的是肚子)

隔天,記性一向很好的賴達說,我可以抱抱睡覺嗎? 我說不可以ㄟ,然後他好像懂了的說:會壓到人. …..哈哈真是可愛!

 

雖然還有好久才能見到二寶,但我已經在腦中模擬賴達當哥哥的樣子了,還有以後多了小跟班的樣子,這樣兩個人差了將近三歲半,好像還是很ok可以一起玩,由衷希望是個女孩兒,讓媽媽過過幫女嬰好好打扮的癮,但到這階段還是老話一句,男女都沒關係,我希望二寶健健康康就好,我們都會很疼愛他的,這是上天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