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 (1222)  

大阪海遊館

今天適逢周六.民宿一家人不用上班,隔天就要回台灣了,吃早餐時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社會福利問題,他們兩個都是老師,一個女兒上高中還有一個女兒去哥斯大黎加當交換學生,卻告訴我若要維持現在的生活品質,退休後勢必得專心經營民宿,因為他們外國人在日本的稅也是很重,比較特別的昰Lynn早上煎可麗餅給我們吃,煎到一半爐火都還沒關,還突然拉開門衝去後陽台摘黃檸檬,他的做法很簡單卻很好吃,只是加上了檸檬汁跟砂糖,Lynn說今天反正他要去採買可以順路載我們去二手店逛逛,他說我們前一對澳洲籍的客人在哪店裡混了幾乎一整天,覺得很有意思,他說主要是因為日本的房子都很小,沒有儲藏的空間,就會將家中用不到的東西像是別人送的禮物或是祭典穿的衣服拿去二手店,尤其日本人平均一對夫妻可能只生一個孩子,所以嬰兒用品更是很常見。原本我興趣還沒那麼濃厚,實際上去了那店裡之後大開眼見,因為日本的丁真程度”,很多商品都很新,幾乎看不出用過的痕跡,裡面甚麼都有,價錢也都很迷人,看到甚麼總覺得說這帶的回去嗎? 要不要買要不要買? 很令人焦慮的昰除了日幣有限外逛的時間很有限,老公不斷的提醒我等等還要去海遊館,我們跟Lynn約一小時後,他說他可以幫我們帶比較重的東西回去,在這我看到好便宜又好棒的嬰幼兒用品,然後實在手癢顧不得是否會再生個小孩,總之就是買了台推車,約台幣四千塊,今天起馬上讓賴達升級做符合他身材的"大隻佬推車"(今天又聽到店員說他oggi,還猜他四歲),原本帶去的2266恩典牌小推車也就留在日本了

JP (1251)  

為了能安心的逛,我帶賴達去小車車區,跟他說你可以買五台,沒想到幾分鐘後回去看他,他自己搞了台小推車,邊流鼻涕推了滿車的車車,實在又好笑又好氣的

1416  

還真有那麼點帥哥廚師到你家的fu 嗎?

不然就是我們在結帳他在玩水果Bar 台不肯站起來,連店員都覺得好笑

1418  

沉迷於Bar仔台的孩子,連日本店員都大聲笑

這店有三層樓,樓上是為之瘋狂的名牌區,甚麼名牌都有,價錢喵了幾眼真的很吸引人,跟我們約要碰頭但是遲到沒出現的Lynn則是在三樓的日本民俗用品區,賣些祭典阿,日式的和服阿等等的,Lynn頂著大屁股蹲在那挖寶實在很可愛,事後實在覺得有夠可惜的,時間有限之下我只買了孩子的玩具&推車跟一雙小孩亞瑟士布鞋,自己只買了一個塔吉鍋,用來回味去年去長灘島所吃的北非小米,老公則是甚麼都沒買,我漏網之魚想買的還有Rimowa的行李箱,Tiffany/wedgewood 等等漂亮的瓷器,還有無數多的育兒用品。

同場加映的行程是Lynn順道載我們去附近叫做萁面的車站,他說有名的來是有一個瀑布可以看,因為我們沒甚麼時間了,只能附近隨便看看就殺進一個完全沒有非日文菜單的店,家庭式的夫妻經營當然也不通外語,這昰今天的冒險旅程,點了大阪燒之類味增湯白飯來吃,看老闆很專注的表情就知道食物很美味了

1424  

隨機挑選的餐廳,有看沒有懂的菜單,算是冒險旅程之一

1437  

釘針的老闆,這世夫妻一起經營的家庭式餐廳

1439  

Dancing 柴魚片

1440  

說實話,除了口味鹹了點外,還蠻好吃的,價格也符合我們這種吃飯預算不太多的旅人

換了幾次車終於到了主要行程海遊館,說實話我沒那麼有興趣,我當然寧願在鬧區逛一整天街或是藥妝店血拼,可是親子之旅沒辦法得遷就孩子安排適合他的行程,比較可惡的昰花了三個人的門票感覺除了企鵝外賴達也並沒有很有興趣(那企鵝不是木柵動物園就有了,~)看看真人餵食秀都還沒結束他就急著想跑,整體來說這兒規劃的不錯,很適合帶小孩來,週六的關係我們看到很多是日本家庭,最後要離開前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洗洗手,真的可以摸摸這些動物,我覺得規劃的很棒,但正當我覺得很有意義時我的孩子就隨亂潑水潑到別人,我只好草草把他帶走,堪稱此次蠻浪費錢的一個景點,其實帶他去公園免費溜滑梯一小時,之後他應該可以乖乖的讓媽咪逛三小時街吧我想

JP (1095)  

海底隧道可以近距離看到很多魚

JP (1132)  

最有興趣的企鵝區

JP (1151)  

時間到了還有餵食秀

JP (1154)  

魚的種類很多

JP (1174)  

海豚訓練員我好有興趣看的,結果看一半臭小孩又把我拉走了

JP (1210)  

進入觸摸區之前的標示有夠趣咪的

JP (1211)  

真的有人這樣拿雨傘搓動物嗎?我覺得好好笑喔

JP (1212)  

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到可愛的企鵝喔

JP (1216)  

這昰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ㄟ讓小朋友親自摸摸魚,但我小孩的重點在於玩水跟潑水

  

海遊館旁邊是個mall,附近有摩天輪但剛好今天休息,還有個重要想買的昰賴達的浴衣在附近的小店用合理的價格買到想像他穿的樣子應該很可愛,還沒到晚餐時間但剛好看到牛井ㄟ,我們每天經過民宿大馬路都說有松屋ㄟ,但總沒機會吃,顧不得三七二十一,先進去吃了再說,果真都蠻好吃的,台灣的吉野家真沒得比,原本想說先吃點東西,到道敦崛應該有很多東西可吃才對,結果沒想到這餐又是我們的晚餐了。

JP (1227)  

JP (1234)  

對面漂亮的飯店

JP (1235)  

連水溝蓋都這麼漂亮-上面是大阪城的圖案

JP (1238)  

海遊館附近的街道花盆也做得很有特色

JP (1242)  

本想當個小點心結果意外成為日本最後一個晚餐的牛井飯

下一站前往大阪地標glico拍照,來過大阪的人應該每個人都會拍上ㄧ張才對,路上吃飽喝足了賴達安心在適合他的大車上睡著了,今天看起來比昨天舒適許多,我們地鐵站從大丸百貨公司殺出來,裡面賞心悅目的,走出了百貨公司四面八方都是逛的讓人失去了方向,就隨意亂逛吧,我主要規劃的昰買藥妝店,比較慘的昰因為琳瑯滿目我又沒做足功課下除了小花眼藥水我還當真不知道要買甚麼,因為實在太多東西可買了,不過問題也不大,逛了幾間藥妝店之後(比價真的不是我的本業,我只尋求排隊排的短的),找到了一間有大陸人會說中文,推薦了不少耳熟能響的貨,就這樣甚麼都一點一點的買,也花了老娘將近四千塊,然而我分到的只有花王眼膜跟小花藥水以及兩包沒看過但牆上寫銷售第一的面膜,其它哩哩摳摳的都是準備的藥(好心虛究竟買了甚麼我也不瞭,店員說好我就買)

JP (1256)  

地鐵鑽出來有夠華麗的大丸百貨

果真除了餐廳外沒賣什麼吃的害我被老公罵說晚餐沒吃飽,他又交關了路邊的不知道甚麼燒的食物也很好吃,睡飽的賴達說要喝果汁,帶他去便利商店果汁大概有20種種類可以選,我好奇的則是好多種類的牛奶,優格,等待我們去便利商店的空檔,老公說在門口看到當街拉人問要不要當酒家女,雖不驚訝但覺得他是看圖說故事嗎,怎聽得懂?真的很妙,上次來的時候我們就有在附近暗巷穿來穿去,即看到很多正準備上班的濃妝豔抹小姐,這裡偌大的招牌活靈活現,熱鬧的氛圍跟我們前幾天去的地方差異頗大,上次我就是四天都在附近穿梭,所以怎麼也沒感覺到古色古香的那一面,還好這次補足了還住在比較鄉間一點的日本風味,常看來去鄉下住一晚也差點被洗腦,今天的遺憾是沒找到聽說很好買的阿卡將嬰幼兒用品,因為走錯了反方向,等回頭時已是百年身已經9:30商店都關了。

JP (1265)  

每個觀光客都得拍上ㄧ張的GLICO照

JP (1267)  

小觀光客沒拍到趕緊幫他也補拍一張(他應該吸收了不少日本的乾淨空氣因為睡覺老是嘴巴開開的)

JP (1276)  

上次就是在這間餐廳花了大把的銀子,但印象不怎麼深刻,沒特別的FU不過這間店昰道敦崛的地標來著

JP (1280)  

這裡的店面招牌一間比一間歡樂

JP (1281)  

好熱鬧的街

老梗的點子又想到來去住的附近泡溫泉好了,老梗的答案就是可想而知當然那天又沒開竟然有開了,但我們回家的時間又破紀錄的晚了,總之是間很神奇的溫泉店,有五天想泡就偏偏有五天沒泡上,今天將孩子交給爸爸,讓他們一起在民宿泡溫泉同享親子之樂好了。大概是溫泉的洗禮又或是每天這樣操,賴達天天都很快的睡著了,不像在台灣時還囉囉嗦嗦聊天講故事的,說真的行程只是短短六天五夜還真的覺得不夠呢,幹嘛當時不心一橫乾脆就去一星期好了,反正機票價錢都一樣,差別就是請假又要被囉嗦,明天我們就要離開日本瞜~嗚嗚嗚嗚嗚嗚嗚,我不要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