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外勞蜜月期極為短暫,不到一周才周五晚上我媽就在跟我抱怨他講電話講到11點,一直雞哩呱啦極吵,我聽了實在也蠻厭煩的,不知道要說啥好,繼續看我的電視,隔天一早看外勞牙齒很白笑容燦爛的跟我打招呼,我安心的去吃早餐,去按摩,紓解一下上周落枕頭轉不過來的難受,沒想到舒服不到十分鐘,電話一直響,說是我家外勞偷了我媽的五千塊,心想天ㄚ怎會這樣,整個按摩讓我焦慮不堪,一下子家裡打來,一下外勞打來要我趕快回去說阿公阿罵有問題啦,一下子是我姐然後又是仲介的......心情為之一沉,絲毫無法休息

趕回家後,找外勞好好的說問他是不是有困難並表明說我可以私下幫她忙,他堅持說並沒有看到我媽的皮包,但前一天晚上幫我媽換床單這種瓜田李下不爭的事實,我既沒親眼看到也不能因為是我媽就幫著欺負外勞,畢竟人家大老遠來這工作也是為了生活,他說他先生還說要叫警察,真叫了的話是兩敗俱傷阿,後來讓我覺得無論如何我都很對不起他,我爸還在那裏火上加油讓我跟男友都很抓狂,說著說著我跟外勞都哭了,他還抱著我哭,之後要男友幫我跟他合拍一張照片,照片上我們倆都哭紅了眼我手上還拿著拭淚衛生紙,這問題始終是羅生門,我當然相信我媽對記錢的能力,可是外勞偷錢等著我們抓他也很不合理阿? 下午大家大眼瞪小眼也不是辦法,我帶著外勞去咖啡館,看得出來他心情不好連自己點的cake都沒吃完

仲介一直到晚上八點才來,中間等待的時刻很尷尬,家裡氣氛也極差,我無心的煮了晚餐改造我爸說外勞煮的菜不能吃的菜,外勞一口都不想吃一直待在昏暗的房間,我則是心很沉,很累很不想講話,又吵到無法好好睡一覺,仲介建議我們搜那外勞的包包跟身上,天阿,無論如何,我覺得不該如此枉顧人權才對,我說不要了,大不了就是不付他薪水,該仲介堅持下,外勞跟我們到房間連胸罩都掀開給我們看,我覺得好不堪,何苦為了五千塊這樣,送他下樓,我給了他大約是一半的薪水,他馬上數了數,一副自認倒楣的模樣上車,這一切我都希望寧願沒發生過,讓人家難堪,讓我覺得我怎會有這樣一鼻孔出氣的父母,怎會有這樣說要他不要放錢在家,卻自認之前外勞不會拿且他說他是要測試他,每天都有數一數的言論.....聽了我超火

對於他說他要照顧我媽,要煮好吃有營養給他吃的言論我聽多了我累了,我真的好想要有自己的小窩,假日回來看看就好,我一點也不想住在這裏,最後說得再多再怎樣思想獨立經濟獨立我還是跟一般女人一樣希望藉由結婚跟這家庭這狀況有所切割,我一方面感謝男友的陪伴,一方面心中也對他對未來/對結婚/對買房子的不積極很難受,那又該如何,年紀比較大急著結婚的是我,很多事情若雙方不同調就很難進行

整個三月都在發靠腰文,心情也真踏馬的很難受,從找工作離職找房子結婚度蜜月..........沒有一件事情有進度的,原本以為搞定了照顧我媽問題又再度變成了問題,時序進入春天的四月,是否一切可以好轉呢,我的心態上真的好累,累到不是好好睡上一天就可以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