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來談談吃的吧,前往長灘的路上導遊曾經說了,我們在台灣不是有美式餐廳,韓式餐廳,日本料理,大家有聽過菲國料理嗎?好像沒有吧!這就代表菲律賓的飲食沒有甚麼特色,在菲律賓呢很多口味都是偏重鹹,不然就是很甜!

之前看旅遊生活頻道大概就對菲律賓的飲食有粗淺的了解了,因為受到美國及西班牙統治的關係,很多像是炸雞pizza義大利麵類美式食物,還有西班牙餐廳,由於長灘島也不大,出發前有看了一下部落客推薦的餐廳,過濾之後決定都去小試一番,就來稍微紀錄一下我們這幾天吃的餐廳及評價:

1.菲國連鎖烤雞:一隻全雞才250P (披索*0.7就是台幣):這是我們剛到的第一餐,自以為是地想說半隻就夠了,結果菲國的雞小的不得了,半隻大概一人份吧,他會幫你切好,去頭去尾看起來更加的小,我們還是兩個人share.口味很不錯,還附沾醬,不過我覺得不沾東西就夠鹹也夠味了,菲國烤雞有兩間,由於本人記錯間了,所以點了一個味道很古怪的湯,很像泰國的冬陰宮, 非常的酸,裡面主食還是客家鹹豬肉??? 後來更瞎的是因為才剛到,急著想吃吃菲國芒果飲品,看圖片我以為是類似香港許留山的飲品,實際上那個黃色是"玉米",是沒有很難喝,但是吸管一吸到下面超級的甜,嚴格來說最下面的1/3杯都是糖水吧,所以建議還是不用假猴,吃烤雞就好,隔壁桌的大陸人也很妙,用180分貝的普通話溝通半天,一人點了一份烤雞腿尬用葉子包的白飯

Boracay (64) 不知道是不是我英文不好,很多菜單都有看沒有懂,Sisig是啥? Pork Sinigang又是豬肉啥? 我們叫super half....好吃, 不過super mini 

Boracay (67)  類似冬陰功卻勾芡的湯

Boracay (65)  我以為是芒果但實際上是玉米與打翻了半杯糖水的組合,超級NG

2.Shakey's 炸雞:我們大概是一整天舟車勞頓下來,飛機餐又小到吃不飽,餓昏了亂走意外發現別人推薦的這間美式餐廳,我們就進去點了炸雞跟pizza, 還有凱薩沙拉跟ice tea (只有solo跟share可選).這裡感覺蠻像Fridays那種美式餐廳,只不過家庭號pizza是煞有其事的用大圓型鐵盤裝著的,我是因為在門口看到他的招牌說是甚麼No.1的薄pizza.本人又酷愛美式薄pizza才點來吃吃,結果覺得只有炸雞好吃,鮮嫩多汁,pizza很死鹹,牙齒不好的我本人還很難咬斷那餅皮,最妙的是凱薩沙拉,人家應該是加cheese粉,阿賓仔竟然給你撒鹽巴,所以一整個鹹死人不償命,只好大罐的Ice tea給他灌下去,這間餐廳發現來吃的客人組合很妙喔,有以下:

Boracay (74)  說:到底是哪個人發明的撒甚麼鹽巴啦?

Boracay (75)  鮮嫩多汁的炸雞, 薯片也有沾料可配

 

a.阿賓仔一行人:我看他們吃得好開心,還會叫服務生來幫忙拍個大合照

b.東方女人加上歪果忍男人:東方女人露出愛慕的表情看著滔滔不絕不斷發表高見的歪果忍

c.歪果忍一家子:這種超級會吃,點的滿坑滿谷食物,重點是還能吃光光喔

d:大食客兩人組:應該是couple來著,點了一桌子菜,看起來食量非常驚人,最後我經過去上廁所時發現他們好像吃得很痛苦,牙齒嚼的好像是個機器似的,讓我想起那個駱駝吃草的口香糖廣告,只為了消化過多的食物,或者我應該說是食物處理機比較恰當吧

Boracay (78) 這就是我說的B組合啦!

這間店的服務生都很年輕洋溢,英文很好(其實應該說整個長灘島的阿賓仔英文都很好)服務也很好,我就看到他們站在旁邊主動跟兩名韓仔聊天,很親切的,炸雞值得一試,價錢也不貴,結帳還會問你口味如何?有吃飽嗎?我們點了以上那些約台幣500多

Boracay (248)  外面長這樣,樓上是令人害羞到爆的Palassa SPA

3.Army Navy美式漢堡店:我們倆搞了一個大烏龍就是記錯有名的大漢堡店名字,人家是Bite club,我們硬記成Big Bite所以每天經過數次而渾然不自知, 等到發現時都安排好了也沒機會吃,這間Army Navy漢堡店是要走路去做spa的途中,吃了怕太飽又怕不吃等會會餓的心情,於是我提議要去吃個漢堡跟薯條, 還喝我在台灣不太喝的奶昔,沒想到意外的驚喜,意外的好吃,不過我們是兩人share一份, 意猶未盡就是了,沙灘路的每間店其實都面海,不過因為天氣不好怕客人吃到沙子吧都會擋著挺可惜的就是 天氣好時花個台幣一百多就可以看無敵海景多麼享受阿

Boracay (143)  說真的,好好吃阿!!

4.地雷韓國菜:其實也不是刻意去吃的,就那天下著好大的雨, 在Nami 做spa時像颱風般地吹,冷得要命,後來抵達市區.帳棚下躲雨身體噴到微濕,躲雨又不知道要躲多久,我好想來碗熱騰騰的豆腐辣湯,過去在美國吃的韓國料理都好吃又不貴,就是這樣的起因讓我踩到了地雷,我們冒著雨跑到就近,很標準的韓國餐廳--->means 英文菜單也都看不太懂得那種,連圖片都不是很清楚,這下可難倒我了,在紐約點韓國菜都沒那麼難,後來我點了Soup, Vegetable, korean import noodles,字面上看來就是韓式的湯麵加蔬菜對吧,結果來了這個------------>

 Boracay (255)  挖!這不是炒冬粉嗎?

我當場笑了出來,怎麼是炒冬粉啦,口味是不錯可是根本吃不飽沒記錯的話台幣250左右吧,老公的牛骨湯也因為太辣他快瘋了,因為他說了要小辣,結果整鍋都是紅色的,這根本就是北京那間麻辣誘惑嘛!地雷地雷地雷阿!

Boracay (254)  免費的小菜,不確定是不是能一直續之下我們就厚臉皮的他要了

5.Dos mestizos 西班牙餐廳:這間西班牙海鮮燉飯大推,據說是西班牙後裔的老闆研究出的菜單,不過地點不是很好找,地點比較好的是靠近D mall的Ole但據說吃過的都說:不好吃, 等太久,不值得! 看了別人放的圖片怎麼西班牙海鮮燉飯會溼答答的,所以我堅持要吃原汁原味,因為沒人帶,只知道在police station附近,我們在這附近走過來又走過去,問了阿賓仔,還好心的在沙灘地上畫示意圖給我們看才找到的,找到的那時我哭了....不是感動得哭出來喔,因為他們停電ㄟ,老娘花那麼多錢吃一頓黑漆漆的餐廳,不要說冷氣了,連電燈都妹有.我們又再次將既來之則安之的理念發揮到最高點.繼續幹等45分鐘,本來一直懷疑因為沒電廚師會不會調味料加錯啊,後來還好的是突然一下子廚房有電一下子又沒電的,突然來電時高興地到處拍照,這間算是裝潢比較對我們味的,後來吃到傳說中的西班牙燉飯真的很不賴,料很多,很夠味,還尬一隻可愛的小螃蟹, 這餐廳不知道周幾晚上還有現場演唱, 好high喔,花一樣錢我們怎麼待遇差那麼多啊?  這餐大概花了1000菲幣,不過個人感覺蠻值得的,比我在台灣吃的要好吃

Boracay (301)  來來回回走了老半天終於找到了

 Boracay (267)  餐廳一角,周末晚上會有Live Band.老樣子,我們又錯過了

Boracay (278)  其實這間可算是我們吃的餐廳裝潢比較到位的

Boracay (281)  後面有整個西班牙的地圖,這是我趁電來的時候馬上拍的

Boracay (283)  好喜歡這咖啡磨豆機

Boracay (284)  好有義大利百花教堂的感覺喔,那個印大頭看到請幫我買

Boracay (286)廚房區

Boracay (291)Boracay (294)Boracay (266)等了40分鐘終於上菜了,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真的很好吃Boracay (295)  還有一隻超mini的小螃蟹,但我沒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