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7~2012-7-31 我們放著十個月大的孩子在保母家過夜,兩個人參加五天的長灘島自由行

Boracay (111)  這是我們五天四夜的別墅!

以前我就曾想過要去菲律賓長灘島或是馬來西亞一個叫做熱浪島的美麗海灘,因為對我來說,丟掉手機,在度假飯店游泳,無所事事的望著美麗沙灘跟喝插隻小雨傘的飲料就是度假,Cest La Vie!!

結果熱浪島很少人去,交通更是不便,長灘島猶豫好幾次都是因為要陸海空一起來而作罷,這次怎是因為感覺好久沒出國,好久沒睡飽過,還有今年以來煩惱的事接踵而來,每每面臨要去山上大叫的臨界點,於是從想出國到真正出國實際上只有三個星期,又恢復本人一貫及時行樂的作風

廢話不多說,來說說長灘島吧!據說呢長9公里,寬4公里,有名在像麵粉一樣細的白沙灘,光這一點就很吸引白天要盯著電腦上班八小時,晚上要盯著爬行動物到他睡著才能放鬆的我本人,決定了目的地之後發現長灘島的交通實在頗麻煩,要嘛就是搭飛機到卡莉波機場---->搭一個半小時車到碼頭---->換小車--->到碼頭搭十分鐘船到長灘島----->再轉小巴士到飯店巷子口--->在11路進去(因為巷子也未免太小了吧!)

Boracay (30)  好像是長灘島獨有的螃蟹船,下面載人,屋頂載行李

第二個選擇是搭到馬尼拉轉機,再換小飛機到一個C開頭的小機場(長灘島),這就免除搭車的麻煩,可是在馬尼拉轉機根本就是個惡夢,多年前我到澳洲玩就是搭菲航的,班機delay根本就是家常便飯,記得馬尼拉主要通往機場的高速公路根本就是龜速,旁邊還有臭水溝會積骯髒的水,莫名其妙的一大堆阿賓仔蹲在旁邊嗑菸,還對觀光客招招手,我們趕得不得了起飛時間都快到了,機場還因為大塞車離我們好遠,導遊竟然老神在在地說沒關係,飛機會等我們,因為菲航的縮寫是(PAL)=Plane Always Late!!果真已過起飛的時間,海關官員還不慌不亂的賣你Halo Halo冰淇淋賺外快,以上是我對菲律賓人的印象,政府貪污的很嚴重,所以縱使他們的人都會英文 ,平均大學畢業,還是很多輸出到國外當菲傭,或是勞工,當時我一點也不想再去這地方,直到看到朋友在FB/ Blog po 的海灘夕陽照片有多麼吸引我,決定再次放手一搏

或許是這次選的是小島,人民較為純樸,也或許十多年過去,菲國有所進步,這次整體感覺很不錯,因為未來出國機會不想過去那麼多,且讓我好好認真寫上遊記吧

剛說了重點是從決定到出發只有三個星期不到.白天工作繁忙下班要趕去接小孩,晚上一直到小孩睡著都接近12點了,我實在沒時間準備,所有準備工作都交給小飛,但因為此人忍耐度高,對飯店的要求頗低,所以當他選定了7 Stones飯店時我還是有點不放心,但基於是暑假機位很滿,考慮都沒時間多考慮就請旅行社朋友幫我訂,訂了之後回報說最後一晚訂不到標準房,要upgrade 每人要多一千,也就是總共多兩千,又由於我沒空上網研究一下,當下拒絕了我朋友,說那乾脆兩晚換別飯店住好了,大家可別忘了我老公有之前去曼谷玩每天都換飯店的瘋狂紀錄,後來更瘋狂的是我終於有點小空看到另外兩晚的金鳳凰飯店,我快昏倒了,一看有寫中國字就讓我大大大不悅,就是旅行團一定會去住的那種標準飯店,個人覺得還沒打開門就大概知道裡面長怎樣的那種,開始悶悶不樂,覺得自己一時沒空偷懶惹來還沒出門就有點悶悶的,所幸朋友幫忙讓我們在出發前改回原本飯店,更棒的是最後一晚有房了,所以也不需要upgrade--->不過去到當地我還蠻後悔的其實花兩千就可以擁有有廚房客廳那種Family room感覺也超好,尤其是我們又遇上颱風,待在飯店的時間比原本預計要多:

7 Stones其實是個小而美的飯店,後來我才知道是私人別墅來著,總共也才26間房間,屋主沒來時當成飯店經營,難怪不容易訂到,我們飯店長這樣:

Boracay (60)  

Boracay (48)  我們房間長這樣

Boracay (49)  另一個角度.他床是king size且很好睡

Boracay (54)  廁所其實很大,不過沒有浴缸

Boracay (50)  我還以為是送我的禮物,高興死了,結果服務員說是讓我們在住宿期間外出購物用,或是去游泳可以帶浴巾,這樣比較環保,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有新的,話說畢他笑出來我也笑出來

Boracay (56)  家庭房大很多,有廚房客廳還有陽台,這次不願意花兩千元我可真的是失算

Boracay (525)  很mini的櫃台,我喜歡那個綠色

Boracay (526)  吃早餐的地方,晚上點上燈還可以喝調酒

Boracay (531)  我們則是在這點了Four season mix fruit shake喝

 

Boracay (51)  陽台遠處的海景竟被鋼架給擋住了

Boracay (349)  其實這飯店位於東海岸,走出去就直接有沙灘了,還有類似發呆亭跟吊床可以坐,我還看到台灣人買菲國烤雞跟啤酒,坐那聊天,也算是一種度假啦!

其實我第一眼的感覺是有點失望的,因為沒有浴缸,我的精油泡泡浴發泡錠白帶了,而且房間蠻小的,陽台的view..也讓我有點失望,並非海景,而是椰子樹景,真正站到陽台外的邊邊可以看到一點海景,不過也被高的鷹架給擋住了,我還沒拍到入口處,隱藏在小巷道內,我們跟著幫我們辦check in 的人拖著行李充滿期待地走啊走的,壓根沒想到飯店會長在九彎十八拐巷子裡面,不過實際上飯店服務很好,服務人員都蠻親切的,除了一個煎歐姆壘煎到不知道今夕是何夕的臭臉廚師以外,員工都還蠻自得其樂的,早餐還可以看到他們隨著音樂起舞,這五天看到好多阿賓仔都這樣,我其實覺得很羨慕,還有一個服務員歌放到飆高音時還有手勢出來,真的蠻融入也蠻有趣的

check in  後會幫你帶上一個他們飯店的小項鍊,還蠻有意思的,然後喝迎賓果汁,也給冰毛巾擦擦臉,五天四夜的長灘島之旅就此展開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