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達5x7參.jpg    

真該誇讚爸爸一下,很用心的做賴達三個月寫真,非常colorful的組合:包括右下角的黑人hip hop 腳有力亂踢style,還有超級扁嘴臉,以及左下角臉上被他自己抓出的傷痕&露舌頭哈哈大笑都是賴達三個月的最佳代表

這陣子就在每天早上睡眼惺忪非常不捨的將賴達往保姆家送,而我背著大包小包的(擠乳器等等用品)往我媽住院的醫院跑,回到家總是很晚了,哄睡一下小賴達,每天總是睡眠不足下,賴達滿三個月了,再忙也要幫小賴達記錄一下才是:

身高:63cm (兩個月時59cm)

體重:7kg (兩個月時5.5kg)

成長百分比排行都在85,正所謂頭好壯壯!(難怪我的媽媽手一直沒好)

目前尿布還是用S號的,不過已經很雜木雜木了,每天還是以母奶為主,睡前搭配一餐配方奶,這個月開始,被保姆一餐灌到180ml了,擠母奶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就很有壓力了,有時明明愛睏的要命,還得拼業績的模式起來脫衣擠奶,當老木有沒有這麼累阿我~

有朋友告訴我說小孩滿六個月之後將會越來越能體會到當父母的樂趣,而沒想到賴達滿兩個月之際,我們開始越來越享受當爸媽的樂趣,原因是賴達越來越會笑了,我也越來越能體會為什麼生小孩那麼痛(到現在三個月了我低頭看到剖腹的傷口都還覺得害怕),卻還是有女人願意痛第二次第三次,因為當你看到小天使的笑容真的是會融化的,最近賴達很容易逗笑,有時只要讓他看到你的臉或是發出小聲音他就笑了出來,一高興之下還會將張大嘴巴笑且小舌頭伸出來,看的當爸媽的心花怒放,再多的煩惱也暫時忘掉了,尤其在我媽病情如此複雜的狀況下,我更需要這樣的安慰

照片 142.jpg  

照片 484.jpg  這就是他標準的哈哈大笑~

這個月的賴達也開始咿咿啊啊的講話發出些可愛小聲音,有時候神奇的是他會學你講話,比方說我們說:我們賴達很可愛對不對?他會發出尾音類似:對

然後有一次我們在他嬰兒床旁說,ㄟ明天要10度了好冷ㄟ,沒想到小傢伙突然應景的發出:"呼"的聲音,聽的我們哈哈大笑的

又有一次我家人來看他,我們兩正在廚房忙,家人聽到他大叫一聲"媽~"

我是不想過度誇張自己小孩啦!可能一切都是湊巧,但就值得讓我們高興半天說嘴半天了ㄟ

這陣子開始越來越像男子漢,睡覺呈大字型,睡熟點還會打小呼,很可愛,脖子非常的硬,常常頭左右轉來轉去之際後腦杓給禿了一大塊,很可憐又很好笑

照片 161.jpg  頭太會左右轉之下後腦杓給光了一大塊

前陣子晚間要睡覺前被爸爸抱著總在他胸口磨蹭半天,頭轉來轉去就睡著了,然後爸爸就在那動也不動的一兩個小時,最後老嫌自己肚子大,我只好安慰他說你肚子縮小了的話你兒子會認不得你而睡不著喔!

由於晚間有偷睡覺緣故,等大家要睡覺之際,心情精神大好,我唱小星星哄睡,他竟然還會跟我合音來著,他會學著唱尾音,聽他一一阿阿的唱歌,真的很有趣

照片 056.jpg  爸爸的肚子是他的最佳溫床

照片 416.jpg  阿又,你過去一點嚜,擠什麼擠啦

這階段很愛講:愛格愛格的,所以我們看到他就說愛格愛格,高興時又是一陣哈哈大笑

他已經認得人了,只要是爸爸媽媽保姆跟他眼睛對到眼睛幾乎都會笑,不再像之前一樣得發出小聲音逗他笑,有時狂哭爸爸騙不下來,媽媽抱過來說說話也能讓他安定下來,所以我相信小baby是聽覺跟嗅覺動物來著

睡醒會伸上20個伸懶腰

照片 229.jpg  伸懶腰標準姿勢

口水變很多,常常嘴角掛著口水模樣,之前買的可愛圍兜兜也派上用場,常常吞口水嗆到,但他老兄一副"無礙著"的表情

他的專屬搖椅上面有掛著聲控音樂牛,不知道是因為沒聲音不唱歌緣故,他老是搥那隻牛,或是恩恩阿阿火星文的跟牛牛在溝通

換尿布時我們都得快狠準的,因為掀開尿布那刻的尿尿小童攻勢很可怕,你以為尿完了準備著手換尿布,他卻可以再接著噴尿一次

爸爸發掘了賴達的性感帶,吃完奶摸下巴就會呈現下面那種好笑的噘嘴表情,屢試不爽,親朋好友來我們也都聘請他來表演一下逗得大家哈哈笑

照片 225.jpg  百看不厭的滿意噘嘴pose

溢奶狀況比以前來得多,但妙的是這小子溢完奶之後竟會得意的笑,爸爸也很配合的說,你剛剛是奶奶噴泉喔,好厲害喔~這小子笑的更得意了

打預防針時是個很勇敢的小子,大概只哭了兩秒吧,接著就若無其事的東張西望,醫生還說應該拍成錄影帶,放在醫院告訴小朋友打針其實沒那麼恐怖,上回吃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時因為疫苗甜甜的,吞進去了還會看著醫生要,最後吃完了還會大哭一場討吃惹的醫生護士都笑了

照片 065.jpg  孩子阿,媽媽也很捨不得可是未來這一年好多針要挨ㄟ

真正小天使就是他睡覺的模樣,遺傳了爸爸的長睫毛,睡覺模樣非常可愛, 爸爸上班前都一看再看,說了好多次好可愛喔!媽媽則是捨不得將熟睡的他吵醒送去保姆家,而常常覺得可以自己照顧寶寶的媽媽很幸福,寶寶也很幸福

照片 425.jpg  You are my 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