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 一個氣候美好的週日早晨,我只能用鬧鐘把自己叫醒,因為得一大早去台安抽血,小飛沒法陪我去,因為前一天他爸說要來訪.於是我自己帶著他早上取精小瓶子,去到了醫院,才發現原來早晨的南京東路幾乎沒什麼人也沒什車,但台安醫院老早就一對一對的夫妻,有的是來產檢的,有的是跟我一樣來做不孕症的種種檢查,又或著來做人工受孕得天天來報到的,總是一對一對的聽著醫護人員解釋一個人來在這狀況下顯得很奇怪,抽完了第一次血,還得馬上喝一大杯糖水,接著再等兩小時,因為要抽第二次血,這兩小時讓人很焦慮,因為家族有糖尿病跟高血壓的病史,我格外的緊張,接著很白痴的在醫院附近走來走去,仿彿這樣血糖就會降低似的.

當天的蘋果日報都看完了, 附近也走好幾次了, 時間卻還沒到,這間醫院是貴族醫院吧,看到不少老歪跟日本人,醫護人員的外語能力也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心境的問題,今天看到的小baby都好可愛,看著別人的大肚子,還有在旁邊百般呵護的先生,那種感覺很奇妙,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自然而然的走到那一步? 但我馬上想起的還是我好像沒辦法大著肚子做這份工作,因為太緊張了

抽了第二次血,因為我血管很微細,每次健康檢查抽血都搞的瘀青或是要插好幾次才能抽到血,我一向都非常害怕抽血.而今天兩隻手臂都有了針的痕跡,然而這才是剛開始的第一步

10/29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因為我老闆人還在台灣,我卻烙跑來台安醫院做輸管顯影檢查(靠怎麼找不到那各軟子的軟),來之前看了某人的blog,他說做的時候他大叫很痛,醫護人員跟他說生小孩比這痛上十倍,加上事先還開了兩天的止痛藥,未免讓人感到很緊張,止痛就算了還得吃上兩天ㄚ?然後又有個惱人的東西,可以加上一千多塊改成自費的藥,說是說比較不會影起過敏等症狀,我根本無從比較,我不知道有誰做過,老覺得大家生小孩好像都很easy???

到了放射科報到,我被這接近三十多個人坐在那等給嚇傻啦,當然不全然是做輸管攝影的,但我也在那等的很不耐煩,一邊擔心公司有人找我,因為發現我手機沒電了,跑去跟櫃台說我還趕著回去上班呢,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會幫我催一下,是怎樣,難道別人為了生小孩都不用工作的喔? 後來他們要我換上檢查服,基本上就是一件洋裝,比較妙的事====>他叫我連內褲都脫掉,然候要本人繼續坐在那個人來人往的地方摳摳等,暗~是不知道這幾天天氣冷且醫院冷氣很強嗎?

開始做攝影的時候真的蠻令人緊張的,我記得我滿臉通紅的不知道是害羞還是害怕,護士要我的手抓著旁邊的鐵欄杆,躺在病床上,腳開開的(羞).大概是我太害怕了,護士說了五次"腳再張開一點",做的過程中還蠻不舒服的,我想護士為了引開我注意力問了些不著邊際的事情,比方說:你早上搭公車來嗎?你在哪裡上班,當我說101時,護士跟醫生說"他在101上班ㄟ"(???),接著問我在幾樓,我說37F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笑出來,是不知道我在101上班並不代表是一百零一樓嗎???護士問我跟誰來,我說我自己來,護士說你好勇敢喔,這又讓我更焦慮的問他說會很痛嗎?

醫生會在外陰部及內陰部做消毒,感覺冰冰涼涼的,接著用內診那種擴大器,感覺好冰,罐入顯影劑那種藥水,過程中護士一直說"加油喔,要忍耐喔"之類的,做完了之後要去廁所鋪上衛生棉,因為藥水或是少量的血會流出來,並且醫生放了紗布在下體(裡面),要等20分鐘後才能取出,正當本人都set do 完畢要去外面等20分鐘時,護士叫住我:

"不好意思第一張相片沒出來,要再拍一次"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我當時心中真的是咒罵了一百次,護士一直跟我道歉,我也只能配合

"完事"之後一個人孤單的坐在外面等那20分鐘,主要就是怕會出血或是頭暈等症狀,還好我都沒太大感覺,有些微的痛痛的,去取出紗布時嚇一跳那藥水的顏色也太可怕了吧,離開了醫院匆匆搭上小黃回公司,這才只是第二步,下週三還有照超音波跟看報告,本來很豁達的心情被這些繁複流程搞的好緊張,每天記錄基礎體溫我都是在記錄表以下35度多的低溫是怎樣?還有我都沒運動又吃外食應該會被醫生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