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常聽說美國買東西可以30天之內退換貨,所以有人買了漂亮衣服穿了party之後去退錢,以前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沒想到我也幹了這種骯髒事.起因是上週都沒睡好又落枕,考慮了老半天我頂著我落枕頭只能看右邊的頭去mall逛阿逛逛阿逛的,猶豫了半天還是覺得"錢死人免死"的精神買了它,自從我買了我的59.99元枕頭之後過了兩天的開心日子,偏偏剛來到這裡一下缺這個一下缺那個的,我去outlet找毛毯,突然給我看到清倉的枕頭才7.99而且還是席夢思,雖然比不上我買的記憶枕來的優可是好歹差了很多錢ㄟ,越想越難過,腦中不斷浮現相差這52原可以買的東西有多少,於是我殺回家翻箱倒櫃的從垃圾桶找出被我揉的亂七八糟的收據,第二天一早跑去退錢,我還準備了話術一旦他問我我該怎麼說,沒想到老美真是乾脆,問也不問就退我錢了,我真是開心跟雀躍阿,馬上二話不說跑到樓下的outlet買了枕頭床單毛毯錢還有剩開心的扛者大包小包回家去了,$7.99的枕頭伴我好眠

 

      這裡買寢具又是一門學問,美國人其實很注重家居生活,自然而然寢具也很多樣化,不管材質阿,花樣阿size 都比台灣多很多種,在台灣好像都是一包大大包的什麼都包含在內,這裡全部是分開的但是其實並不貴,只是光size就分twin, full, queen, king, standard extra….我的媽阿字我是都看的懂可是不瞭解是什麼意思,最好有人會搞的清楚,然後說到仗量這裡體重用磅,天氣用華氏,身高也是用幾尺幾吋我完全有看沒有懂每天看氣象都是自己隨便猜一下溫度…..總之呢!單人床的東西很慘的,比如說雙人的要59,單人的竟然要49,這倒是評評理阿,多那麼多布才10元喔阿是會不會算數阿

 

      美國的水可以生飲但是我還是覺得怪怪的所以我去買飲料,通常他們都沒有標價,可是沒想到我買一瓶小的礦泉水就是台灣16塊那種這裡竟然1.25美金我去超市買一大磅的肉才1.25這又是怎麼搞的我生活在水比肉還貴的地方 說到水很貴,本地的礦泉水就要1.25可是每天早上我經過書報攤我買一杯咖啡才0.6那難道咖啡不是水做的嗎???這又是怎麼搞的???

 

      來紐約之前我最想到中央公園去散步,結果目前為止我去了兩次,因為今年特別熱,現在樹還沒變紅看到的怪事到挺多的,走在公園裡前面的先生突然跪在地上,成半蹲的姿勢而且維持很久我是不曉得這是怎麼搞的但是讓我想起小學愛講話被老師罰蹲馬步 中央公園有馬車,很復古,sex and the city Carrie Mr. Big也坐過,看起來很不賴,倘若沒有錢倒是也可以做另外一種的,是人力車,有人騎腳踏車載你在公園晃,更多的人都穿直排輪晃,景象很特別不知為何我覺得紐約人很多都很愛狗,但是他們的狗看起來都很驕傲很機車的樣子,讓你很想踹他一腳

 

     最後一件怪事莫過於紐約的地鐵了,大家都知道紐約地鐵歷史很悠久,方便但是很髒,因為可以在車上吃東西,所以就有些人吃完亂丟,有一次我看見一個白領上班族的捷運卡掉地上了正想叫他時發現原來他是刻意丟掉的,因為他已經在卡片上捏了一塊.真沒公德心,美國人大多數都很胖, 很多都長的像電影裡面黑人喜劇男伴女裝的Big Ma Ma.每次最困擾我的莫過於電車都很會晃,我的平衡感很差,很容易跌倒,那我當然有位子就坐位子了阿,可是這裡化成三個格子的位子通常兩個人就坐滿了,然後兩個人的位子若是在裡面的話還很難擠進去坐,在這裡買衣服都買小號的,Levis竟然賣到40腰不過都很便宜大概都$29~39就可以買到不錯的款式了

 

     我很喜歡觀察人所以在紐約每天都很多好笑的事情發生,我一定要記下來我周遭誰對生活很失望時我一定要叫他來紐約走走,肯定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