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烏龍的一天

可能是我在台灣過得太好了我在家買了一個很不賴的床跟很不賴的枕頭在紐約根本睡那個墊子就睡不習慣,睡到半夜翻身的時候…..阿!!  天阿~我又落枕了而且這次很痛感覺很嚴重,一早起來心中犯滴咕,好幾天沒睡好,不習慣時差不習慣床不習慣枕頭還有外面的飛機聲音跟一下子冷一下子熱的天氣…….好多的不習慣

烏龍的事情就在我打開學校資料時候被驚醒從此落枕更加嚴重,先前我在台灣等了老半天老是沒有收到學校寄來的資料,等阿等阿我只好請他補寄到我美國的地址,我到達美國的時候因為很累又沒有馬上打開來看,昨天早上打開看時發現我已經錯過了placement test 的時間了,然後開學日怎麼變成9/19跟我原先在台灣看的9/28不一樣???我只好匆匆忙忙的摸著路到學校,因為不好意思吵醒室友問他怎麼到學校去,想說到時出了地鐵在問人好了,萬萬沒想到紐約路上看起來走得很自在的那些人大多也都不認識路,我的媽阿問了三個人沒一個清楚的告訴我學校怎麼走,最後我到了學校那個大道的時候抬頭看到學校的旗子還真的萬般感動

烏龍事二:我正猶豫要先去問placement test 還是怎麼著時,學校太大又好幾各校區我跟走迷宮一樣然後承辦的人問我: You miss the placement test and the orientation? 我還很賭定的說沒有阿orientation 是星期五  黑妞說不是阿orientation 是今天阿今天是9/16星期五 10:00~12:00(當時已經10:40了)我差點昏倒我怎麼時差沒調過來也搞不清楚今天星期幾阿??我手錶上被我一調整我的日期晚人家一天阿?!!!!   我真的哭笑不得…….

 

烏龍事三:走進人家已經講了一個小時的orientation 後發現超多的學生讓我蠻訝異的,還有很多看起來是歐洲人過來的我聽他們si si si chao chao…. 手舞足蹈的講話 發現有超多的學生來參加orientation然而也出乎我意料之外決的學校還挺用心照顧向我們這樣的international students.總而言之呢不知為何我下週一就開學了原本我還以為我提早到紐約會有時間晃一晃適應一下沒想到這麼早要開學了然後呢學費也跟我在台灣看到不相同不過還好是便宜了點算我賺到了吧,這學校是屬於紐約的市立大學之一規模設備都很不錯沒課時也可以使用圖書館的一些免費設備也還幫我們非英語系國家辦了免費的英語會話,我想我應該要常常去運用才行,我頂者落枕不能左轉的頸部做完了兩小時的考試之後終於放下心中石頭了

去知名的soho 區晃一晃,老是覺得很奇怪紐約市區的髒亂是世界聞名的可是卻一堆人想盡辦法留下來,Soho路上盡是一些藝術家銷售者自己的作品就如同台灣的小販一樣,還有應該是中國的老人賣摺紙阿中國結這些小玩意兒 非洲人賣著民俗風的文藝作品,搭地鐵遇到大陸人用國語抱怨者這裡生活費太高等等的,可是大家還是辛苦的想在這裡留下來…….這個城市一定還有很多迷人之處是我沒有發現的

沒睡好的不舒服我秉持者錢死人免死的精神去mall買了我心愛的貴枕頭跟我在台灣的差不多59.99 美金我可是考慮了老半天因為到時還得在行李箱找出空間帶回台灣,可是我想睡不好更可憐連唸書跟逛街的興緻都沒有,就狠下心買了它吧,希望它伴隨我未來的每一天都好眠 另外我還買了耳塞準備跟噪音作戰,也是有這樣的經驗讓我多知道一個東西叫 ear plug

晚上去麥當勞吃漢堡時一邊想著中華料理的美味突然聽到隔壁桌的黑人女生帶著耳機說著中文: 香蕉 香蕉 ....  筷子筷子.....哈哈好有趣喔由一個長的跟我們完全不一樣的人說中文,我很想去問他可是提不起勇氣,剛好隔壁一個看起來像華人但是是講標準英文的男士開口問他你在學中文阿我很好奇為什麼呢?沒想到聽那個黑人女生說:是阿因為我想去台灣…………挖賽好酷的阿我聽到我家鄉ㄟ他想去我家鄉ㄟ….我還來不及跟他說我是台灣來的時,男士說:為啥不去中國呢?同樣的語言阿?我想他一定是大陸人….隨後他果然發揮愛祖國的情操,開始跟那個黑人女生讚揚杭州有多麼的美  末了黑人女生走了要去meet另一個台灣人因為他們語言交換 我則藉機問那個大陸人我們家附近是否有中國餐館可以買便當這是我們的對話:

  

:請問一下這附近是不是有中國餐館賣便當?

他(操著嚴重大陸腔跟講英文的標準相差太多了)有阿有阿!畢竟這裡還是我們中國人多阿   (有嗎?他在作夢吧我明明看到我們家附近都是老外跟猶太人阿)

:請問哪裡有便當可以買呢?

:你說盒飯是嗎?

:是的是的

:你從這筆直往前走即便看到了(同志您是不是太咬文嚼字了點阿)

:謝謝您

:沒事,再見   (什麼叫沒事阿??這一出口搞的我超想笑的他是融合英文的nothing !)

 

這就是紐約隨時有驚喜發生…….學習做個紐約客要學跟要適應的課題還很多呢!我要勇敢面對努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