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離紐約有17個小時的飛機,萬一妳跟我朋友一樣不小心搭到還經過溫哥華的飛機可能還得搭個21小時,前幾天因為要幫我的好朋友寫英文文章作業,他挑選的主題是聽ICRT的感想,我記得我聽ICRT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在這裏我一直試著想連線ICRT聽聽,這樣寫文章也比較好掰點,偏偏可能距離太遠了連不上,十分失望狀況下,連上了台北之音已經是台灣的凌晨一點鐘

 

  第一首聽到的歌曲是草蜢的"失戀陣線聯盟",要是我人在台北我一定"厚的"一聲馬上轉台,可能人在不同的地方也會有不同的感受,把記憶回推到了十年前吧,那時這首歌紅翻天了,離譜的是連去跳舞都是這種音樂,那時的我將近20,想的很多擔心的很多,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工作,要不要繼續唸書,要專職唸書還是要半工半讀……還記得有一天跟同學出去,同學的姊姊也來了,當時同學的姊姊說他28,我嚇了一跳,總覺得28?好老阿,好像離我好遠阿,畢竟我才19歲萬萬沒想到,呼一下時間就過去了現在搞不好學校的同學知道我幾歲的也跟我當時有一樣的想法,還好他們說我看起來很年輕,可是心態上好像這幾年我的改變很大,變得能言善道,有時得理不饒人,不輕易相信陌生人,一樣的黑白分明對我而言很少有灰色地帶,這一點有時也讓我很挫折

 

幸好我仍然保有赤子之心,對很多新鮮的事情都很有興趣,都很想嘗試,小時候我的運動一直挺差的,因為小時候媽媽要工作,交待哥哥姊姊們照顧我沒想到因為年齡差距太大,他們總覺得我是拖油瓶,帶我去游泳池把我丟在一邊我差點溺水,所以我很怕水,一直到20幾歲開始工作了,每年的夏天我的願望總是要克服怕水,學會游泳,終於有一天無師自通了,可以跟別人一樣自在的游來游去,在這裏學校的泳池因為是給游泳隊訓練用的所以水很冷,但我一樣每星期去游個一兩次

 

自認從小就沒什麼舞蹈天分,那種會同手同腳的就是我,還有以前課間操,有人站在前面示範,我看著示範然後一定跟別人做反方向(因為我跟著台上的人做)學校還三不五時搞的什麼班級舞蹈比賽之類的,我通常都自願當啦啦隊,免得出糗或是拖累大家,長大了很少參加什麼聯誼,因為我又不會跳舞,去烤肉我大概也是負責搧風等到烤好負責嗑的那個,這幾年開始去上瑜珈,在這裏也去上熱瑜珈,去健身房也去跳各什麼拉丁舞蹈之類的,出國前跟好朋友去學中東肚皮舞, 在嘻嘻哈哈中也學出了點興趣,有點韻律感,在這裏也繼續去學習肚皮舞,那天光是看到老師跟我同年紀看起來大概只有20出頭歲,皮膚又很棒身材也超級讚的就很有說服力

 

以前唸書時因為有分什麼好班壞班的,我念的班級一些體育課或是家政課通常都被英文數學課給借去了,所以很多女生都很會縫衣服,我只會幫我媽媽穿線,況且在台北修改衣服便宜又方便,沒想到來了這裏就不一樣了,我的身高在這裏可能算是哈比人吧,買褲子都要修改,修改費又是美金計價10~15,我改過一件褲子之後,決定10元自己賺,開始修起國中時的家政課.還有煮飯一事,昨晚跟朋友去跳舞,朋友問說是不是瘦了.他笑著說對阿吃自己煮的飯都會瘦,不過我覺得我煮的還不算太差,至少我室友吃過他說跟他媽媽煮的差不多,我真不知道他是不好意思還是他真的離開台灣太久了,慢慢的在這裏上超市買食物跟進廚房做菜也變成我的興趣之一,我覺得我也還算有天分,回台灣真的要買食譜來研究一下

 

所以說呢!換個環境真的會改變一個人,我以前曾經看過一部片子叫雙面情人,是葛妮斯派特羅前幾年的片子,故事中女主角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他準時去上班沒發生任何意外之後發生的故事;,一個是因為他沒趕上地鐵到了公司被裁員回了家又發現男友偷腥的她,故事中的兩個她只相隔一分鐘確有全然不同的命運,很有意思的片子,我覺得給人很大的啟發,只相隔一分鐘,只差一個不同的決定就有全然不同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