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好久的感恩節住美國人家庭賓州之旅,出發前突然覺得緊張,因為一個學生有一個家庭,感覺好像抽籤一樣,雖我覺得我算很好相處,但我期待我的接待家庭有小孩,然後我可以跟小孩玩,也有些擔心會不會有些語言不通之類的問題,搭了三個半小時的遊覽車,因為一大早五點就起床,遊覽車上睡的東倒西歪,討厭的大陸人拼命聊天講話又爆大聲的,什麼:妳愛人幹啥的?”我愛人幹老師的”OH …MY GOD….虧我朋友還可以睡的那麼熟.我聽了很想笑.

參加的學生有55個,來自15各國家,我們去的是Pennsylvania的小鎮,因為太多人了所以分為兩個小鎮,當抵達第一個小鎮的時候,大家都從沈睡中起床,因為所有的接待家庭都出來在遊覽車下等,有的拿出牌子,然後上遊覽車來唱名,真的很好玩很緊張,我知道我是在第二個小鎮所以一副看戲的心情,最好笑的莫過於一個家庭有兩個學生,可能其中一個大陸女生他填表格的時候可能選錯了性別,他剛好分在跟另一個男生同一個家庭.不知有沒有因此譜出戀曲來

  接下來前往我們小鎮的20分鐘,大家都興奮的睡不著,沿途經過很多的田,有牛,跟紐約大城市完全不相同,我一直跟朋友開玩笑,我們兩個還說該不會小鎮小到從窗戶就可以看到對方,早上要去耕田或是要喝牛乳要自己去擠之類的,終於到了,我的媽阿? 應該全小鎮的小童都來了吧!好多的接待家庭好多的小朋友,好好玩喔,我從遊覽車往下看,挖賽,我看到一個小童James他拿我的名字的牌子了ㄟ他們還畫了大海報,旁邊站著一個大女孩Holly跟壯壯的女孩Sarah,是的,那就是我接下來要相處四天的host family-Phillippe family.我正在興奮時我看到一個老女士拿者我朋友的名子,且是用白紙原子筆寫的跟我的比起來就很瞎,我馬上跟我朋友講,這時我聽道我朋友很失望的說:?只有一個人喔,完了要對幹了!笑死我了….(見附圖一)

   我的接待家庭爸爸開車載三個小孩來接我,分別是12,8,2,我走過去相認之後那兩個女生都跟我擁抱,在這裏可能很普遍的熱情打招呼方式.但對我而言還是覺得很奇怪,我好像只有跟男朋友才會這樣擁抱吧!  當天是感恩節每個接待家庭接了學生之後就前往住宿家庭,我的住宿家庭大約離那裡10幾分鐘,沿途都是鄉村的景色對我而言我很喜歡,我看到我的host family媽媽,他正在做菜,他長的很像BJ單身日記裏的女主角,金髮藍色眼睛,只是胖一點多一點媽媽的味道,他跟我說通常感恩節他們會在他姊姊家吃,聖誕節才會在他家吃,所以我們一行人又上了他家的休旅車前往他姊姊家,,,,,,她姊姊家更漂亮,還有聖誕樹,跟為了感恩節特別的擺飾,我們總共有25個人左右一起吃飯,因為只有我一個Guest所以他們一一幫我介紹,但實在太多人了我不太記得起名字,不過我搞清楚了它們之間的親戚關係,誰幾個小孩誰又是誰表弟,誰跟誰又是兄弟之類的,我也挺佩服我自己的,剛開始有點害羞不知道要說什麼,很快我跟他們玩在一起

  一開始先是要玩一個遊戲,就是每個人一張紙,寫下T.H.A.N.K.S.G.I.V.I.N.G的每一個,告訴大家你這一年來感恩什麼,我的媽阿?對我來講有點難吧,但我很感動我家那個12歲的女生,他的TTeresa, Iinternational student.後來我拼拼湊湊沒花太多時間寫好了,要一個一個交給阿媽看,然後阿媽誇獎我的字很漂亮,我心中覺得他是開玩笑的吧,我寫英文哪裡好看,後來我東張西望發現每個人寫字怎麼跟鬼劃苻或是掃把打到一樣,我才真相信他是真的在誇獎我的,然後每個人要唸出自己感謝什麼,T我聽了很多次我的名子,我很高興,,這是很友善的一家人,到我念的時候,我念到K-Kitchen have a lot of foods. T-Thank God I am in U.S.A.大家都笑出來了,他們覺得我很幽默,可是我真的這麼短時間想不出來KT開頭要寫啥說….

  雖然是在家裡吃,他們很功夫桌上都放好的名字,吃飯前大家手牽手一起祈禱,那一刻,其實很感動的,有一個人負責祈禱他跟上帝說了這一年他感謝什麼,我反問我自己要感謝什麼???我只想到我很用心的做每一件事,用心的過生活,從來沒有壞心眼, 因為主人說讓Guest就是我先去拿菜,也因此我很擔心後面的人不夠吃,所以我只拿了一些些.但是不用擔心因為基本上這個感恩節餐是從午餐吃到晚餐的,當然我有吃火雞,超級大隻的火雞,還有傳統要吃的stuffing 吃完了之後又時遊戲時間了,男生都去戶外玩美式足球了,我被分到的是跟小童還有女生玩比手劃腳,其實我很想說我不玩,因為那是有機器顯示妳要表演的字的,有些很難,但是盛情邀約之下,他們說分組且可以幫我,所以我就一起玩了,但其實中間夾雜很多的美式幽默我真不懂他們在笑什麼,反正就是笑就對了,入境隨俗啦!接下來又是甜點跟咖啡時間了,挖賽光是甜點跟派就有四五種,都是每個家庭帶幾道菜過來,實在太多了……然後又是玩撲克牌時間,他們玩的基本上跟我們平常玩的不相同.不過他們教我玩,直到晚上天都黑了我們才回家,過了很高卡路里的一天

  回到了接待家庭,我才知道我跟那個最小的小童睡一間房間,其實我是借睡那個老二的床,天阿?!因為是小孩房間所以沒有鎖,媽媽隨時要過來換小童尿布,我馬上想到我從紐約帶來的面膜派不上用場了,萬一嚇到小童他哭了我可就慘了,媽媽很客氣的跟我說不好意思請我多擔待,因為小童James才剛剛學習睡自己的床,所以如果他半夜吵的話他會自己敲門然後他們會帶他過去睡他們房間.!忘了順帶一提,他們家寵物還有一隻肥肥的兩隻眼睛不同色的貓咪,後來我在看電視他竟然趴在我大腿上不動,另還有一隻也是肥肥的兔子,隨時在家跳來跳去,跟一隻老鼠(彩色老鼠不知是什麼來者),他們將他放在一顆球裡面,也是三不五時會在客廳滾來滾去,對於有點怕動物的我只好四天都強迫自己裝鎮定,尤其是貓跑來趴我腿上的時候我覺得很古怪差點想大叫,沒想到全家人都在笑,還說連我們寵物都很喜歡你耶!(最好是這樣)我如果大叫就太沒面子了

==========還有更多更精彩的請待續================

http://photoshow.comcast.net/watch/Vg8tz5pT <=這是我們四天的點滴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