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應該算是幸運或如何,出生在台北市,唸書工作都離不開台北縣市,除了出國我也鮮少離開台北,所以我並沒有住外面找房子的經驗,唯一的一次是我要去紐約時,我在台灣透過上網找到當時一各月USD450的分租房間,因為我人在台灣,沒啥選擇我看看相片就決定租了,這是我真正找房子,因為公司被合併,要搬到內湖,以往看到內湖地區的工作我總是自動跳過,無奈公司得搬到那,我又不敢想像每天早上通車那種恐怖的模樣,我只好在公司附近找各走路就可以到的套房,原先公司說會幫我們未婚的女性租一層樓,當我正在擔心會不會遇到怪咖室友時驚覺發現最後大家都決定要通車,要搬出來的只有我一人,所以開始了我的找屋記

 

我的預算為一萬塊,在台北縣都可以租下一整層樓了,可是在內湖只能租一個小小的套房,我在網路上猛力的搜尋,就像當初打開發電話般的cold call,發現網路上看起來相片很正的有點設計感的房間都老早就被搶走,再者總是寫總樓層5/實際樓層5,讓我分不清究竟是四樓公寓加蓋的五樓,還是原本就五樓公寓,爬樓梯到五樓不打緊,若是加蓋的可是挺恐怖的且夏天應該會熱死,

 

經過週五一個下午的開發電話之後,過濾掉聽起來就很討厭的房東,地點太遠的,完完整整的列出超過十間在內湖路一段的套房,週六跟小飛約好請他陪我去,後來他有事暫時還走不開,我又已經跟某幾家約好時間了,我坎坷的搭捷運到劍潭,又搭美麗華接駁公司跟要搭摩天輪的小孩子及國中生擠,再搭計程車抵達內湖路一段,結果我遇上看起來很man的女房東,他說他學易經,會看面相,才打理租房子的事情,他說我看起來很善良所以考慮租給我,這位姊姊,我是很善良沒錯,但應該不算笨,你的屋是頂樓加蓋的看起來蠻危險的,連鐵門都沒有……..

 

也遇到一個樓層隔成八間,走道小小的我看到有男有女的鞋子,門一開還有一隻小狗亂跑,追著他跑得竟是在下午兩點還穿著睡袍打扮像阿喪的年輕人 ….有房間簡直就是小小三角型的,我看不出哪裡可以晾衣服,房東還說這我都替你想到了在廁所可以幫你掛上繩子,天阿我真無法想像邊上廁所然後頭上竟是萬國旗的衣物,也有一間在一樓可是進去卻伸手不見五指(才下午兩點),打開燈之後也跟沒打開沒兩樣,房間看起來像是我小時候跟媽媽去遊覽住的那種可怕國民賓館,接著跟小飛碰頭去某巷子裏的便利店跟某個房東會合,穿越某幾條延綿的小巷子,房東還說他自己也曾走錯過認到別家去了,這終於很大間可是卻沒電視,我不是那麼愛看電視不過,下了班到睡覺中間時間那麼長我總不能老看著天花板或是看看有沒有蚊子飛過吧………….

 

接下來去的是房東給了我地址找到時卻是間修車廠????原來是老房子的設計,還要繞一圈,樓梯從後門小巷子內上去,裡面小的要命,沒有衣櫥又是怎麼搞?竟然還要9800??接著殺到一間覺得房間大小還可以的,房東還提供免費DVD,可是他說那是他女友的房間他要去跟女友商量看看可否搬走,那床上還放著大同電鍋,這到底是人住的還是置物間?………..找房子真的那麼難喔,我那些中南部北上的朋友都這麼辛苦喔? 越來越絕望,想像要過那樣的日子差點換工作的念頭油然而生

 

後來終於找到各還可以的,巷子彎來彎去的五樓,房東很阿沙利,房間大小ok,可用上ikea的家具,貼上乾淨的壁紙,房東阿沙力的要我別再殺價,房租願意從明年一月開始算,只要我馬上做決定,可是隔壁狗的汪汪聲讓我很卻步,畢竟我自己家裡為了謀得一點安靜睡眠我花大錢做隔音窗跟買分離式冷氣

 

有遇到那種中規中矩阿伯也把房子弄得中規中矩,還得意的說他使用pansonice的電視跟冰箱來節省房客的電費,又讓我看起來覺得有國民賓館的feel.最後一擊了,我去看電話聯絡時我覺得希望最高的,因為是二樓又有獨立門戶且室內有八坪,房東說要買各新的彈簧床給我,滿心期待,在樓下等人開門時卻聞到味道很重的瓦斯味,嚇死了,開門的小姐卻見怪不怪的說每天晚上樓下煮東西才會有味道啦,雖是獨立門戶進去很多東西幾乎都壞掉了,衣櫥的門也壞了,房東說會買新彈簧床給我原來是…….他就只剩個床架在那邊,房間雖大,有古老型瓦斯爐不過看起來挺恐怖的

 

最後在仲介小姐的建議下沒抱太大希望去看一間套房,據說一裝潢好就馬上被租走了,是因為房東不要有養寵物的人所以被退租,,我跟小飛說在看這間就好了 耗了一整天了,且每間都是四樓五樓的爬,最後無心插柳柳成映,終於找到我想要的套房,沒太巷子裏,靠近24小時的來來豆漿店,樓下有7-11,全新裝潢還沒有人住過,房間裡除了飲水機以外幾乎什麼都有了,連洗衣機都有,且因為剛裝潢過看起來很溫馨明亮,一看就蠻喜歡的,於是我終於租到我想要的房子,在我的預算內,走路去對面美麗華買了喜歡的條紋床單跟棉被,準備展開我的新生活了,以後終於可以睡到八點走路十分鐘內就到公司了,還有我愛喝的碳燒味豆漿24小時迎接著我呢

我為了搬出去住得多花些錢,初期也會有很多的不方便,不過也希望多節省下來的通車時間作些好的運用,多些時間去運動,多些時間去看看以前想看卻因為在家東摸西摸而沒看的書

還有此次最大的心得是,有點積蓄的人買下中古屋,好好的裝潢一番隔成小套房出租,動則一萬元以上的租金然後再拿租金收入去繳貸款也夠,真的還蠻厲害的,所以有的收租公都好年輕,希望有天我也能當各小收租婆

 

12/10之後歡迎來參觀我的小窩,有台北市最好喝的豆漿招待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