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交朋友,只要不是太討厭太龜毛的人我都會試著跟他做朋友,我也一直樂於聽朋友訴苦,分享喜與樂,這不是當朋友最大的好處嗎?   但現在我卻覺得我耐性越來越差,殊不見以前那種為朋友故事聽的熱血沸騰或是人飢已飢的想法,原因是來自於這些故事聽久了都變成"老梗",早該改變的不改變,該乾脆揮手離開的悲傷的人卻不乾脆
 
案例一,朋友發現相愛多年的男友外面另有女友,搞了半天自己竟然還是第三者 ,拖了好幾個月那個男的遲遲無法做決定,他說他放不下任何一個,分明就是自私,若叫我國小四年級的姪女來判斷都會說這男的很濫,但你偏要解讀成:他很愛我,不能沒有我,那麼另外一個她呢?難道是自己撲上來的,於是玩起三人的遊戲,跟另一名女子互鬥,發簡訊互相叫囂,在外面妳搞的自己很強悍,回家後分明是個弱者,留了堆沒有用的眼淚,最後拖了九個月(太離譜,九個月都可以生出一個小baby了)男的回到你身邊,你以為你贏了, 但事實是另外一個女的受不了這種關係拍桌走人,這是個可歌可泣的故事嗎?得到最後的勝利? 根本就是自私自利傷害別人的傢伙
 
    案例二:學經歷家世外貌都很好的朋友,總是害怕寂寞,害怕一個人,於是感情觀變成:"寧濫勿缺" 總是交了很平凡的男人,然後老是嫌對方不夠上進不夠努力,未來無法給她好日子,於是這男的也覺得壓力大,不想耽誤女人青春狀況下說壓力大要分手,然而朋友總是哭哭啼啼的害怕孤單,她說假日大家都要陪男女友陪家人,只有男朋友是假日專屬的伴,然後過了幾天又合好,合好沒幾天又因為嫌男的不長進而吵架,我客觀的勸他說看長遠一點,他不會一輩子都這樣,你卻說我看穿他了又沒有學歷又沒有經歷,也不夠努力,?我說那你怎不去找家世背景相當的男人呢,他說找不到阿,相當的人都不來追他或是早就被訂了,那不就得了,那就不要看不起他阿,要對他有信心阿,他說可是我就對他沒信心我相信他一輩子就這樣了,唉~那你這是怎麼搞自己折磨自己也折磨別人嗎?好一個莫名其妙寧濫勿缺的人生觀阿
 
     那我身邊都沒有結婚的嗎?也是有阿,有一個結了婚之後老是叫大家不要結婚的朋友,原因竟是他覺得結婚並沒有過的比婚前快樂,反而婚前還會到處去吃喝玩樂, 婚後都住家裡吃公婆煮的,假日都做家事什麼的好像黃臉婆,這我只能說不夠成熟,基本上就不應該拿單身跟已婚比較,這兩件事情是站在不同的基準點上,不能比較,既然選擇結婚總是要想辦法去適應不是嗎? 難道小朋友長大了覺得當大人不好,可以抗拒長大嗎?也不是這樣子的嘛 所以我們常說他騙錢(紅包錢)開懷大笑開懷大笑
 
    或許我能說的如此坦然,因為不是我遇上,但是我也相信倘若是我遇上這樣的事情我會用不同的態度來處理,而不是一再的抱怨又一再的繞圈圈,心情上上下下,聽的朋友也麻痺,感情影響生活,無論如何一個人活的開心自在才是最重要的 切記切記,男人的人品重要過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Sa 的頭像
    SaSa

    Bon Jour! 大城市小媽咪的呢喃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