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從非常有新鮮感的小旅館起床展開,其實過硬的床墊跟很吵的空調及陽光曬到我臉的朝陽讓我沒睡好,鬧鐘還沒響之 前我就醒來了,到1F餐廳時,發現這小旅館不是buffet式的,也不是一人一套式的早餐,而是給張小單子自己填要吃什麼,出發前看過別人部落格,推薦了炒飯,我還是覺得一早就吃炒飯好怪異,旁邊還放了根蔥是說要自己邊咬嗎?還有幾片去了皮還有花樣的黃瓜,蠻有意思也蠻不錯吃的,我則選了盤子很大東西很少的西式早餐,熱狗很有泰式風格,炸到都翹起來了

住這旅館有免費的 Tuk tuk車到BTS 站跟恰都恰市集,沒想到是台鮮豔粉紅色超泰國味的tuk tuk,司機總是笑容可掬的迎接我們,有時我們跟櫃台說要搭Tuk tuk.櫃檯說讓我們等五分鐘,司機都不知道從哪"立馬"秒殺出來,我們曾開玩笑的說該不會在上廁所被我們呼喚而拉上褲頭馬上出現吧,心情好到破表的搭上超可愛粉紅duk duk,連路上小妹妹看到我們都盯著看,一副很羨幕的模樣,路人大嬸也偷偷的笑了出來,我們還真是有點小得意, 我則像大老闆般的示意充當會計的男友要給司機小費,以前聽過泰國服務業的薪水都超少,比如說飯店行李員一個月只有三到五千塊泰銖,其餘的都是靠小費

這是我第三次來恰都恰市集了,因為是全東南亞最大市集我還是沒逛透,原本的budget travel來這裡換了泰銖之後變成 NO budget limit travel.看到什麼都想買,順帶一提,我曾經去泰國時10泰銖只相當於7塊台幣,買東西相當划算,而這次竟然一比一不到,一百塊美金只有2900泰銖,市集太大了.我們倆共同有興趣的是家飾家用品,於是很不可思議的買了椰子殼做的水瓢子,這種小東西並不貴,但是要帶回家就很佔空間,我則是單純的希望我家多點異國風味,洗澡時用椰子殼瓢子好像好南國風味的,也在這裡精心挑選給剛結婚的Venessa 夫妻新婚禮物,在台灣逛了好久都沒找到我想要送的禮物,畢竟我希望是有紀念價值的東西,也不希望只Benefit到V小姐而罔顧酷愛藍白托新郎官浩哥,於是我一路得手提著他們的禮物,導致晚上去按摩時按摩師傅說我背的書包太重肩膀很緊(--->這一段適用比手畫腳的方式呈現的)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了,卻總覺得恰都恰就像是各小聯合國,非常有趣,看到懂事的泰國小女孩幫阿嬤賣差煙(泰式奶茶),小歸小,英文的數字都很流利,賣泰國T-shirt的阿弟仔卻在熱的要命的天氣穿長袖外套,問他不熱嗎?他卻深怕你懷疑他衣服品質似的說我自己也有這件T-shirt喔,有看到跟強尼戴普相似度很高的海盜小販,裝潢房子時期,在台灣視為寶物的印度風格五金手把跟燈具,這裡好多間都在賣,樣式更多,只可惜帶不回家,還有就地取材的可樂罐子竟然可以做成Tuk tuk車或各種擺飾品,買吸鐵的店家說一個65,我拿著有tuk tuk車樣子的吸鐵,他問我說 you like Tuk tuk,我說Yes.他竟然笑出來說賣我兩個100,

炎熱天氣下,我照著腦中微薄的記憶帶男友去吃有冷氣的美味泰國菜,我相當佩服我自己的記憶能力,尤其是在找吃的方面,哈哈!  好吃的摸摸喳喳竟然只要20B.記得之前有次去泰國我自己去這種甜品店,不知道該如何點,我就說"摸摸喳喳",搞的店家完全摸不著頭緒,我確定泰文絕對不叫這個名字,我強力推薦給男友的生芒果還是再一次失敗了,好吃的芒果糯米飯佔滿了我的胃

既上一次在這裡買了檯燈一路提回台灣.這次我們還每人都包了幾件內褲,室內拖鞋,椰子殼水瓢,鄉村風鐵桶(??)....買的東西讓我懷疑我們壓根以為我們是住在泰國,人家是買紀念品, 我們是買生活用品,吃道地小吃,心滿意足的離開了恰都恰,前往Health Land按摩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