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嗯哼(清喉嚨一下)歡迎光臨我家信義區附近101 Love地標拍照(哈哈哈)

 決定要換屋的想法很長,真正開始動作時間很短,問了問現在住的社區仲介,房子大概值多少,簽了委託書托售,一時還擔心會馬上賣掉,接著一天一天過去,果然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看屋的人少的可憐,我也沒遇上到底來看我們家的昰甚麼咖說甚麼comment?

找屋則開始利用點滴假日零碎的時間看房,找到未來的房子那天正是帶二寶等著打預防針的空檔,Facebook看久也煩了,就開始看591,本來看到間在安居街看起來不錯的公寓,打了電話竟然剛好前一天賣掉了(有沒有那麼湊巧阿???),接著開始到處瀏覽信義區的房子,2000萬以下開價的,吳興街附近的物件看到都煩了,有的樣貌也都背下來了,竟讓我看到一間信義區xx路的,自從以前有個住在中山北路的總裁告訴我他買房子寧願買xx路xx弄xx號,也不願意買xx街1號那種房子,他說氣勢差很多,我是覺得有錢人的毛真的很多啦,但不知不覺我也被影響了就是

這間開價聽起來很合理,屋內相片看起來也乾淨清爽,31.8坪訴求是隔局方正不浪費空間,好的雙語學區,近捷運站(900米),說真的我原本不是那麼在乎學區問題,但我的想法是,我們不太可能給兩個孩子上私立學校,公立學校收費差不多狀況下,有能力的話我當然給孩子比較好的公立學校念阿,給小飛看了一眼馬上不猶豫的打了電話但因為打預防針也不知道幾點,所以只是大概約,等打完預防針已經6:00出頭了,剛下過一場雨,本來有點發懶因為已經到了晚餐時間了,想說反正都在台北市信義區直直駛去應該也不會太遠,信義路上我們還看到雨天過後的彩虹(疑?是好兆頭嗎?)過了川流不息讓我又愛又恨的101過了松德路,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去拜訪廠商,對這裡感覺很好,馬路很寬且兩側有行道樹,不過松德路上都是豪宅來的,我們跟著導航開不遠走進了小巷子裡,可能因為有個三角形的公園讓我對這裡加分,不像傳統的公寓,屋子對著別人家房子蓋的超密,一點隱私也沒有,雖然房子在巷弄間且巷弄蠻狹小的,樓下停滿摩托車,進去屋內之後整個格居很方正,三個房間都還蠻大的,主臥室有一小部分增建外推顯得視野寬闊,不會像現在小房間小到很可憐那樣,小飛說了有孩子之後比較重要的是房間的空間而不是客廳,這間房子有我喜歡的前陽台外推增建,我知道老公不喜歡,但寸土寸金的台北,兩三坪的前陽台好像是個奢侈,除了種花放鞋櫃丟安全帽,其他就浪費掉了,我也一直覺得沒有前陽台的房子比較有整體感不會有斷一截的感覺

缺點的話就是廚房是一字型,大小空間就受到限制,不太可能弄成我超想要的開放式跟中島,雖有兩間廁所但是都蠻小間的,浴缸更是小不巄冬,日本人的泡澡格局,但因為我一定會花錢去換Toto馬桶衛浴等等,所以這個還可以想辦法解決,問題也不是太大,這是第一次看這間屋子,那天晚上我們去吃這屋子附近好吃的日本料理,下起大雨但心裡面頗開心,按自盤算若真買了這房子我們可以走路去捷運,天氣好我甚至可以走路上下班,當運動又省錢,以後小孩上小學也是可以走路上下課,現在住那不方便的地方讓這小小的事情就讓我開心很久,至少每天省下來回兩小時的通勤時間,回家路上內湖國宅仲介敲我,丟一個離譜的物件來,東湖20年華廈開2980萬,屋內才28坪左右,What the hell....這價錢誰要買東湖阿,路小到爆炸人又多又稠密東西又難吃,心裡的憤怒油然而生,去死吧!不知怎著我直接回他:我找到我喜歡的房子了謝謝! (It is a sign again? 此時八字都還沒一撇哩?)

兩天後2015/8/25跟高富帥同事吃飯,我拿了這間屋子的資料跟他們討論,在場兩個人都覺得不錯,高富帥還說要跟我一起去看第二次,我卑弊的心裡竟然想著該不會被他買去吧? 哈哈,不過他叫我亂開一個價格去談,我真覺得我如果是屋主聽了都想放狗咬人了,最後我一個人赴約,隨便的看了七號屋後再度去這房子看看,第二次的印象還是很好,因為採光不錯,通風也OK.客廳的右側角往外看可以看到旁邊的公園,這算是隱身公寓房子的小確幸?當天決定先開一個價格,跟仲介約在他們公司,我自己走了一小段路過去,順便逛逛附近,沒想到不逛還好,越逛越是喜歡,樹木綠地很多,人行道很大,我推著JuJu也不用擔心上上下下(MD台北縣市也差太多了吧,我家附近光抬娃娃車就抬到手軟,乾脆用揹的算了)有我喜歡的小咖啡館,價格也很合理,感覺很舒服,這屋子對面竟然就有Starbucks了,且還是三角窗那種大間的沙發一整排的ㄟ,我快要流眼淚了說,之前為了假日去外面工作一下,騎機車找遍汐止附近都沒有那種可以坐下來吹冷氣喝咖啡的店ㄟ,Starbucks 在附近對我來說代表著文明阿!心裡想著好吧,若能用1x00萬買到,我就跟他拼了,對!我也太不理性了,並沒有好好的盤算房貸等等的,阿Q精神又上身,"時告時擔當就是了"

617

房子入口處往內看

619

無緣改中島的一字型廚房

620

主臥有外推所以還頗大的

621

房間二號

618

打算先用來當遊戲室的房間三號

草蜢是個71年次的狠角色,等我到了店裡,他不急不緩的跟我說我出的價格有難度,因為遠低於成交行情,他希望幫我買到屋主很心痛卻又願意賣的價格,我出的價格會讓屋主沒意願談....blah blah blah....女大亨我本人被說動了,馬上加了80萬(靠!兩年都不知道能不能存到80萬),寫了一堆資料回去等候通知,當晚7:00多草蜢打來說他要馬上殺去台中找屋主踹共,我很驚訝,也未免太積極了吧,又說屋主想要賣給南部親戚甚麼的,沒想到阿姐我心裡平靜的很,隨便阿,要賣就賣阿,我第二次買房子了ㄟ,嚇不了我的,沒買到也就算了,當然我越平靜,草蜢越不平靜,這就是一種心理戰略我還能嘻嘻哈哈的說順便幫我買一心豆乾跟太陽餅,半夜一點多他留訊息給我說他談完了要殺回台北了(wow...若這是真的是想嚇死誰阿那麼積極??)

重頭戲來了,隔天早上打來約我們去跟屋主碰面(雖然這也是預料中的事了),叫我們帶上證件印章,十萬塊現金當作訂金(甘有影?)該不會明天我又要帶著十萬塊去銀行存吧我?馬上call out老公:"bb狀況bb狀況",接著我就載上兩個孩子,一路下雨又塞車,往仲介的辦公室殺過去,我還阿珠媽上身的請他幫我準備排骨便當先,免得餓著孩子

以前跟黃色制服公司交涉這種找屋主碰頭狀況好多次了,這次卻異常的愉悅,我們也沒跟屋主碰頭直接被帶到會議室去嗑排骨便當,跟阿Ju玩,陪阿品瞎聊看車,草蜢則是兩間穿梭,第一次如我遇料的講一大堆我開價低於成交行情之類的(廢話,告訴我是誰會開價高於成交行情啦?),好吧,老娘這次加了20萬,來到一個整數(也是我當時想的如果能用xx萬買到的那價格),接著開始繼續玩小孩吃便當打屁開玩笑

又如意料中的,,,他再次回來說屋主降了70萬,現在就剩下50的gap了,以正常的屋主想法來說一定是一人一半每人25,草蜢建議我以小搏大要我加15,來博35,他講的頭頭是道,我只是看著他,冷感的搖搖頭說:不想加了! 草蜢可能沒料道我會出這招吧,因為在這之前我好像都還算蠻好講話的(傻子 ),他錯愕且深深的嘆了口氣說,好!我來想辦法,接著又喃喃自語,幫我們編了完整的故事,搖身一變我們現在是租屋,兩個人每月薪水5-6萬租約到年底到期,買房還要跟親戚借一兩百萬頭期款等等等等,還自己拉著我手握一握要我配合演出說:拜託拜托! 這啥招阿?!但也還蠻好笑的

換他們再度去說服屋主,屋主陷入沉思,再三確定我們不是投資客,準備摳奧給他的姐姐還是妹妹,草蜢可妙了,在旁裝滑手機偷聽,說聽到他家人說,房子是你的你可以自己決定,但是不要賣房子賣的委屈才是.........探子草蜢跑來回報,我則是平靜的跟好友賴,告訴他我在斡旋ㄟ,真是緊張,好友沒馬上讀我的訊息,等他10多分鐘後回覆時我說:你太慢回了,我已經成交了ㄟ,一切如夢,好不踏實喔.,好友則說哇你要前進信義區了,替你好開心好感動好想流淚喔(靠腰我的朋友很會人家吃米粉他喊熱還邊流淚ㄟ)

草蜢再度殺回我們這間時,我聽到聲音但沒回頭心想又來要我加價錢了誰不知道,心中想著即便你說破嘴老娘絕對不加,沒想到他第一時間握了小飛的手,接著握了我的手:恭喜買到房子了! 這次我開心當然有但沒有太激動,自始至終都沒提到仲介費,這也是跟上次不同的地方,因為上次是講一講所以仲介用仲介費來cover 中間的差價,所以就是一個數字全包,而這次我疏失了,簽約寫資料時才告訴我是成交金額2%我稍有微詞,我說我從沒付過兩趴的仲介費ㄟ,店長馬上出來緩頰,說他們也是降了仲介費來補屋主那邊所以才同意用這價錢成交,最後便宜了我兩萬塊說讓我補貼代書費,當時我雖不滿意但態度不夠強硬就接受了,事後後悔到差點睡不著,我可能是全台北市唯一用2%仲介費成交的傻客戶吧我

總而言之,對的,我買到房子了,平凡如我要搬入信義區了,隔幾天假日再去那附近逛逛走走,好多的公園,很適合我們家兩個孩子,附近的滿額公立小學網路上風評真的不錯,走路距離可到,以後不用再去那都要開車騎車了,巷口的公車站牌三站就到101,也能搭公車坐捷運去阿品喜歡的夜市吃東西玩耍,走路距離也能搭捷運,附近也有登山步道,也能走路到信義商圈,老娘不用再大老遠帶著孩子們開車去信義計畫區停車給貴去了,哼!

008  

很喜歡未來家巷子口這種寬馬路且行道樹充滿綠意的感覺

007

附近大大小小的公園很多,市區能有這樣的環境真的很滿足很開心了

 

雖然我們要開始適應變成住公寓爬樓梯且車子沒法停樓下的不方便,但一好沒兩好,我們根本負擔不起台北市的大樓房子,開始想想我的天龍國新家裝潢面貌跟新天龍人生活吧!哈Cest La 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