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達5x7兩.tif  

這是爸爸幫賴達做的成長寫真,每個月分送給賴達的粉絲們:包括賴達阿姨跟常思念他又無法天天看到的外婆

兩個月的賴達身高:59cm(出生時47cm)

體重:5500g (出生時2875g)

在小兒科量完體重時我們都嚇了好大一跳,難怪兩個月的健康檢查前我已經去中醫看我的媽媽手了,賴達長的好快喔,NB的衣服都變緊身衣七分褲了,套頭衣服還會因為頭太大卡住,可愛的小帽子終於等到冬天竟然也戴不下,緊到他生氣大哭我也只好作罷,只能轉送給下一位了

比起滿月的那張,我更喜歡這張相片,賴達的臉好圓表情好逗趣,我們在家常看著他的臉說了幾百遍,好可愛喔! So cute!! 這是誰生的小孩阿?哈哈

賴達最近口水很多,有時嘴角都是口水泡泡,很好笑,抱起他時也常會在我衣服流下他口水印,好奇怪我還以為寶寶要長牙才會這樣,怎一個多月就會猛流口水,然後他會發出好多種的嬰兒聲音,有的真的超可愛,很像是在跟我們講話一樣,由於去保姆家聽一整天的音樂鈴,現在他回家後終於能靜下來躺在床上聽自己的音樂鈴了,眼睛會追著玩偶看,嘴巴一直發出聲音像是在跟玩偶對話似的,非常可愛,但很可恨的是他從不會聽音樂聽到睡著,當我們快睡著時隨即他就會開始歡不睡嬰兒床,要哄他一下並且跟我們睡,已經連續兩三天我都被他搞到兩三點才睡,偏偏四點又要起來餵母奶,所以我竟也晾著奶睡著,真不知道冬天來時我還能那麼有毅力的半夜起床掀開衣服邊流鼻涕的餵奶嗎?如果有一天他能自己不夜奶,我應該會非常非常開心吧!雖然很多人都說可以訓練寶寶不夜奶,但不外乎是睡前灌飽一點,賴達灌太飽反而會溢奶或是不舒服的哭,我也覺得他晚上既然會餓就是有需要,有需要那我就餵吧,一直等到他自己覺得不需要那天的到來,所以也就是說至今我已經兩個月沒睡好了!!早就不知道一覺到天亮為何物了

賴達也很喜歡聽人說話,我煮飯的時間就是父子兩對談的時間,爸爸老是抱著他Men's talk.這小傢伙會用很成熟的臉看著爸爸,彷彿說著:我懂了,爸爸你別再念了!~有時也會恩恩阿阿的回應,前一陣子他吃奶很不專心,會把我推開甚至咬乳頭,讓我很沮喪懷疑是不是自己奶不夠,有次我氣的不給他吸還憤怒的罵著他,過了一分鐘之後,這小傢伙開始吃我的肚子眼睛還無辜的看著我.....害我忍不住威嚴奮力的笑出來

 喝完奶之後總是報以一個非常可愛的笑容,安慰媽媽餵母奶的辛苦,常常用背巾背著他,他總愛在媽媽胸前磨蹭,找到最舒服的位置(對!!就是你想的那位置)便開始打旽,所以用背巾背他出去十次有九次都會睡著,帶他去百貨公司時,他會張開大眼咕嚕咕嚕的看百貨公司的燈,但一旦在定點不動,比方像是搭電梯,他就開始哭鬧,有次媽媽在看東西爸爸用前後前後推來呼愣他,結果前後推幾次之後,被他發現風景並無改變於是又開始不爽了~所以目前為止最遠我只帶他去過美麗華,而且百貨公司有設置哺乳室方便許多

前篇罵罵號發文得到朋友的迴響,要不就是安慰我不然就是說我太誇張,其實我難過的並不是要跟寶寶分開,而是因為他才七週大我就得把他往保姆家送,實在很捨不得,加上他很愛哭愛討抱,我保姆是那種除了餵奶以外他不抱小孩的,他希望訓練小孩獨立,以結果來看小孩獨立當然也很好,只是想到他這麼小總覺得很可憐,對保姆來說照顧小孩是一份工作而不是責任,況且他同時照顧兩個小嬰兒,今天如果是信得過的家人幫我帶小孩那我根本會有那種分開難過的感覺了,可是也沒有辦法,冬天又濕又冷我根本不想把他往外送.於是我們兩更珍惜晚上跟他相處的時間,

有天我說:保姆叫我們不要抱他ㄟ.

老公說:可是我很想抱他ㄟ,而且抱著他好舒服喔! (小賴達好似小火爐)

我說:那因為白天送去保姆那會不會讓我們更加疼他阿?  

老公說:會阿,簡直是溺愛吧!

唉!這就是我們家,沒辦法我們就這麼一個小可愛,不溺愛你要溺愛誰?況且有一天你會走路了搞不好還不想給我們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