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充實又愉快的週末,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被騙了$500元....話說$500雖不是大錢,可是過程當中的憤怒足以讓我週六晚上睡不著覺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當我週五晚上回家後發現我心愛的柔軟Hola買的寢具組不知道被誰弄髒髒的,我想可能是我媽媽不小心弄的,所以當下決定要小飛隔天陪我去自助洗那裡洗淨跟烘乾,我想不是挺髒,應該不用送去專業洗衣店了吧(要價300,不過他會幫你洗乾淨折好,讓你好收藏)那天並不是我第一次去哪間自助洗衣店,第一次跟我姐去時,我們正在研究怎麼使用,突然神出鬼沒的殺出一個人來跟你解釋怎麼用,然後他一溜煙又不見了,需要換零錢投幣時,神出鬼沒的人又再度出現,因為是背向外面,總是先聽到聲音也沒辦法看到他從哪出來的,讓我們兩一直東張西望想說應該是有錄影機,然後這個人不知道從哪跑出來轉動眼珠

     話說我們兩抱著寢具組到現場時,有位看起來沒啥殺傷力的媽媽跑出來解釋說我們的可能用中型洗衣機塞不下,要用大型機器等等, 等待的時間我們到隔壁去喝咖啡看雜誌耗時間,回去時發現按照說明指示的投了30元的烘乾,卻依然濕濕的,於是我再投了最後的10元,然後去對面屈臣氏逛逛好了,忍下想買特惠面膜的衝動(目瞪口呆沒辦法我真的對小屈又愛又恨,他推出的各種活動什麼加價購跟加一元多一件,讓我每次去小屈很少全身而退的)
     正式切入主題了,六分鐘後回去洗衣店,驚訝天阿,還是濕濕的,我只好在去換錢來烘乾,心想我自己真"假侯",前前後後花的錢跟喝飲料什麼的不就幾乎等於送去專業洗衣店嗎,還輕鬆點疑惑,不過也沒辦法,既然都洗了,我皮夾只剩下3005元(三張完整的一千元跟一個五塊硬幣),小飛沒帶皮夾,兌幣機只接受一百的紙鈔,我還很不好意思害羞的拿著我的千元鈔去跟當時坐在門口椅子上的媽媽,他正在跟另一位媽媽聊天,我說:不好意思跟你換個錢好嗎?他說好,迅速的收了我的千元鈔放到他隨身背的包包裏,那包包很多很多夾層,估計有十層左右,這時令一位媽媽跟我說話了,''因為你是被單比較不容易乾啦什麼被單要常常洗不然會有塵螨螨螨之類的''話家常,我也理所當然的將視線從原本媽媽身上移開,後來那位媽媽只給我五張一百的,我還再等他給我一張五百的時候,我看他開始當作沒這件事情的要開始跟另一位媽媽聊天了,
 我說: 不好意思我是給你一千ㄟ,你只換給我五百元???
他說:沒有阿你給我五百喔,你自己在想想,另一位媽媽也說,沒有阿我"親眼"看見你給他五百喔!
 
挑眉質疑天阿,見鬼了!我雖然數學很差,從我手中拿出去的一千元明明是藍色的,我又沒色盲怎可能看錯呢!這時那位媽媽很激動,一直說好恐怖喔怎麼有人這樣阿,一邊手還一直翻他的皮夾,裡面只有一張五百元(就是他認為是我給他的那張五百元)然後翻的很大力, 翻開褲子兩邊口袋都沒有錢也沒有東西,動作之大連手機都掉到地上了,另一位媽媽幫他撿起來.兩個人合力攻擊我說,怎麼有人這樣啦,好恐怖喔,開店兩年多從沒有這種事發生ㄟ, 現在年輕人好恐怖喔,大聲的程度連隔壁飲料店都好奇的一直看著我.不明白的人保證200%覺得我欺負這兩位老人害羞,天阿見鬼了!! 小飛也急忙從店裡走出來到我身邊,但當時他並不在場,他也沒辦法跟他們吵,我去換錢之前我有打開皮夾給他看是三張的一千元,我才前行去門口換錢但他說他沒注意.這下死無對證了,媽媽哭訴著說我多麼恐怖,直說你自己在想想啦,這種事情不可能發生啦,我漲紅著臉,非常的生氣勃然大怒,因為我很篤定我是拿一千元出去媽媽也放到他包包裏了,我自認倒楣的走進去換零錢, 想換零錢之後烘一烘快走,快氣炸了我心想,回到店內我跟小飛講我很確定的我口袋有多少錢我雖然數字觀念很差,不可能才發生三分鐘的事情我親手拿出去的錢我會記錯,早上花多少錢買多少東西吃多少我每一個都記得一清二楚,我說那位媽媽包包裏只有五百元嗎?那遇到人家拿一千元要換錢怎辦?他是做生意的人ㄟ ,於是我希望前去請媽媽包包給我看,小飛也覺得這樣好,我們前去門口
我說:不好意思不是要找碴,可以看一下你的包包嗎?因為我確定我是給你一千元的
他又開始非常歇斯底里的激動了起來,講的大多是剛剛重複講過叫我自己想清楚或是我有多恐怖之類的話,唯一不一樣的是他拉開皮包時我看到兩個夾層
我說:可以打開給我看看嗎?他不甘不願的打開然後邊說那是他自己的錢--->"自己的"是什麼意思?我不懂那剛剛那五百又是"誰的"??裡面有兩張一千元且是對折的,他說他剛剛就是怕我誤會他才不打開給我看,那是他自己的錢都是對折好的(有一千兩張對折.另外有幾張一百的對折)他激動的揮舞著一千元,除了對折以外很平整,非常疑似是我昨天剛從提款機領出的,我是長型的皮夾,錢不會有摺痕的,他如果利用我剛剛放棄走回裡面的時間折好放入內層中,也不無可能,可惜我真的沒證據,一個人聽他們倆個媽媽歇斯底里的大哄,我說那調錄影帶出來看好了,他當下爽快的說好阿!然後說了一堆理由又說他不會用,他兒子不在家之類的然後作勢趕我走,我說沒關係我晚上在來調錄影帶看,說實話,我真的不想為了五百塊搞的這麼麻煩,可是我真的想討回公道,說了半天像是我在欺騙他們,大哄大叫引起路人的觀看,怎麼看起來很正常的兩個媽媽光天化日之下這樣呢? 說穿了不過是區區五百塊,我也是有想過報案找警察來,只為了區區500元我都覺得太小題大作
    我走回店裡準備折被單打道回府,耳尖的我聽到他們倆依然坐在門口說,怎麼有人為了五百塊這樣,斤斤計較.........後來那位媽媽殺進來了,大聲的叫說,我是怕錄影帶錄不到,怎樣又怎樣的,我回他,今天調出錄影帶如果是我誤會你我會當場跟你道歉,你不用再那麼大小聲的鬼叫....隨後我抱著洗100元+投了70元卻依然未乾的寢具氣呼呼的離開了,想也知道因為他們並不是坐在門口,而是在門口跟隔壁騎樓中間,錄影機根本不可能會照到,就算照到,以那個角度也只會些微的照到我的背影罷了,小飛也勸我晚上別再回去跟他們攘攘搞的自己更不開心

     好過份!! 病厭厭 那種受騙的感覺遠遠大於五百元的面額,晚上睡到一半我仍在想是否有一絲絲我自己記錯而誤會人家的可能性,翻來覆去我算了每一筆消費都是吻合的,到達要換錢之際我的的確確是剩下前晚剛領的三千元,翻來覆去被這五百塊給氣到睡不著,而乾脆起身看電視,後來小飛被我吵醒,他哄著我叫我別再想這事,甚至說要賠給我五百,我才不要勒,拿了小飛的五百也不會當成這件事情從沒發生過,算了,當成花錢學教訓 當我送給那兩位老太婆買藥好了,我真不想嘴巴這麼壞,可是偏偏有人就是這麼過分,當賊的喊抓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