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天生是不安定的靈魂,想出國度假這件事情已經想了很久,但卻沒有因此而消減,一開始從四月約了一堆人去曼谷,嚴格來講是他們約我,但最後只有我很熱衷研究行程跟飯店,最後他們卻說四月份的曼谷太熱了,等九月吧!  後來到了八月,Lucy說他們月底不再禁假,我們說月底要去曼谷,後來他又突然無消無息,當我再度提起時,他說他們公司薪水遲發,且只先發一半,聽了我就不敢再跟他提休假的事情,畢竟現在世道真的很差,

   最近一兩個月情緒不好到了極點,有天在家意外看到十年前我去英國的一本小筆記本子,花了一個小時字字句句的看了當時點滴,忍不住大笑了起來,人真的是會變的,我當時的字體比現在好看的多,然而心情也比現在簡單的多,當時的我光是趴在海德公園看人,只要是遇到出太陽的天氣就充滿了好心情,現在的我有時衝動花了大錢買東西來安慰自己生活種種壓力與不快,那種快樂感鮮少維持超過12小時?

 

   後來有天想起當時毅然決然去紐約住上半年的勇氣,決定翻開那四張價值五十幾萬的相片光碟,有一小部分的相片打不開,害我傷心的要命,決定一一做備份,當然又再回味了一次那一千多張相片的感受,相片是我當時紐約生活全紀錄,所以拍了很多很好笑的東西,比如說因為我放在門口晾,卻因為太冷而結成冰凍的毛衣,還有我自己煮的東西,去紐約之前我不算真正有煮過菜,在紐約法拉盛買的到的東西,經過我巧手沉思(有嗎?)煮一煮,相片中看起來煞有其事,好像還不錯吃的樣子,後來又因為我相信美國雜誌非常誇張的廣告,我狠狠的花錢買了一條去黑眼圈的眼霜,US$95+tax 為了證實到底有沒有效,我常常洗完臉之後拍自己素顏的樣子,逐日的拍,看看黑眼圈有沒有消失,或許是當時年輕挑眉質疑(有嗎?起碼比現在年輕啦),或許是紐約空氣比較好(這是真的啦),或許是當時沒什麼壓力戴太陽眼鏡(不用上班就沒有壓力摟)當時皮膚狀況真的不錯,看看相片那種五位雜陳的心情很難描述,短短六個月停留在紐約的時光,真的很懷念,把紐約當成另一個家,或是另一個思念的城市

 

   現在倒也不是喪失了自己到處跑的勇氣,而是我更想有人陪在我身邊分享旅遊的點滴種種,去海島一個人還蠻奇怪的, 沒人一起share飯店的費用更是慘,這次本來想去長灘島的,因為旅伴時間問題,班機需要轉來轉去的問題,價格不斐,我真不懂為何要28000多只是一般旅館罷了不是什麼多厲害的,無論他海邊再美(被譽為全亞洲最美的海灘)但畢竟還是菲律賓是吧!

終究決定還是改去我比較有興趣且熟悉的曼谷,就這樣我很快的決定加入另外兩個女生的曼谷華欣深度之旅,由於又是三缺一,訂房不易,我只是絕望且嘗試性的問問MSN上面好相處的人,很意外的找到個前寄個月才去過的小美女加入我的旅程,真是太開心了,基本上自從有某些事件之後我找旅伴也是很小心的書呆子,龜毛的不要囉唆的不要,作息不相同的不要,在國外我要當他保母的也不要…..

 

    從決定到出發只有一周的時間,對於曼谷我的想法就是住有特色的飯店,吃泰國菜,按摩,逛市集買東西…..但卻也突然的小緊張了起來,沒多餘時間多準備,我還是習慣多準備些資料才好,直到今天決定了飯店,我要去住Dream hotel,這飯店在紐約也有,不過紐約要價US$ 300,在曼谷我用NT$2000多就訂到摟(還跟另一人對分,只要一千出頭) 網站弄的真不賴:http://www.dreambkk.com/index_fla.html

  去華欣則是因為要海邊度假的fu.當然要選飯店有帶海灘的Hilton:http://www.hiltonworldresorts.com/Resorts/HuaHin/index.html#Sandestin)這是去過泰國不知道幾百次的泰國通Janice大力推薦的,

真感謝那些last minute訂房的網站,讓我用半價就訂到這些五星級飯店,實在太划算了

 

本行程還有個重點是要去曼谷一家63F高的曼谷新地標義大利餐廳用餐,除了可以看到夜景以外還有現場演奏的Jazz ,聽說很浪漫來的,Dress code.看來我將丟棄的衣服肯定會被檔下來,不免小興奮一番http://www.thedomebkk.com/web/index.html

 

帶著我即將丟棄的衣服(這樣我可以邊玩邊丟哈哈!)夾腳拖鞋泳衣數件啟程,我今年的旅遊基金即將要用掉了,明年希望大家都好好的儲存旅遊基金,一起去玩.. 太陽太陽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