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三十幾歲的女人都一樣,當你吃了幾百場的喜宴,開始感觸很深,我相信我真的吃很多,因為一直在大公司,有時半生不熟的同事給我帖子我就去,反正喝喜酒不就這麼回事,現場除了男女主角的朋友同事同年齡以外,一堆鄉民們,有時晚點到,就得跟鄉民阿公阿媽或是會搶後面甜點的小童們坐在一起,不但聊不起話來,偶爾聽到有人主動講話,大多就是吃阿吃阿,趁熱之類的,或是上到第五道菜了ㄟ..還剩三道之類的無聊搭不上話題,那種場面也很難跟新郎新娘聊上幾句,然後就是再送客時拍合照(最後相片也沒給我,枉費我精心打扮還笑的很燦爛一整個喜氣的fu),然後就拿了幾顆我不愛吃的糖果說些吃甜甜明年生兒子之類的好話之後閃人

 

當然有幾場很意外且有趣的婚禮,比如說,

案例一:多年前參加一個完全不熟的同事婚禮,因為整組人都說要去,我說不去也未免太過不團結(我非常恨自己這麼沒原則,說不出那各不字)那場我同事是男的,敬酒時一直被我們惡搞,要新娘坐在椅子上,椅子又放在桌子上,然後狂灌新郎酒,後來新郎實在太過龜毛不斷閃酒,新娘所幸從桌子上跳下來,還沒穿鞋子,因為高跟鞋被拿來裝酒,新娘就很阿撒力的說來阿來乾阿戴太陽眼鏡,一副女中豪傑姿態搶了高跟鞋跟賓客對乾了好幾杯,接下來幾桌的人就惦惦的不要告訴別人

我的Fu:我真欣賞這新娘,我其實比較想跟這位當朋友說,最欣賞女中豪傑而不是龜毛小子

 

案例二 :有一場婚禮,新娘做勢要拋花球紅玫瑰,於是就很多未婚小姐撲上台,這時拋給了A小姐,A小姐竟把花球技巧性的給了隔壁的B,接下來燈光暗下來,一名男子突然拿著麥克風唱了首歌’She’,且當場下跪跟B求婚,B哭的2266嚎啕大哭很驚訝的除了答應以外,說我想說我沒有接到花怎麼硬是丟給我,然後大家很和樂溫馨的大笑微笑

我的Fu:還蠻有意思的, 只不過B小姐哭的睫毛膏好似蜘蛛絲一般的流落整臉,一條一條黑黑的亂恐怖的,那位先生怎還親的下去….,這肯定是真愛紅心

 

案例三:

又是某個女同事婚禮,因為男方家裡很有錢,辦在凱悅飯店,因為台灣人吃喜酒的習慣不準時,整個還沒上菜時亂遭遭的,桌數又多人肚子餓到幾乎都要暴動了,這時開始燈光暗下來有雷射秀了, 然後主廚巡禮最後還有爆破跟煙花,我幾乎搞不清楚是參加婚禮還是李棠華特技團或是魔術秀,一整個就像是在拉斯維加斯一樣,紅包就是我的入場券,

我的Fu:跟一般無聊的喜宴比起來是有趣多了啦,不過好像主題轉移了,說實在萬一有人跑錯場子也不知道這是婚禮阿開懷大笑

 

案例四:

國中同學當造型設計師,現場來了SHE,徐若瑄王力宏,陶吉吉等等一堆明星,選的地點也很棒超浪漫的內湖麗庭莊園Gracehill,新娘穿了自己設計的高腰禮服出場(雖然一直被問說是不是有了),我們這種市井小民則是逮住機會偷偷拍明星,偷偷看明星,後來完全變成演唱會,王力宏開始獻唱Forever Love.五月天也上台了,新娘捧花時剛好丟給個頭超小的徐若瑄,因為他們沒拍婚紗照,還用了超多生活照弄成好笑的slides播放,謝卡則是用兩個人做鬼臉的蒙太奇風格,我覺得很有趣很脫俗,畢竟我看過太多我跟本認不出新娘是我認識的人的謝卡,有次朋友還說xxx的婚紗你看過沒?起碼修掉20kg,該攝影師是用性命在修片的吐舌頭

我的Fu:我猜會場外面很多狗仔隊吧,果然接著我就在壹週刊看到當天被拍的一堆藝人….還斗大的寫了我同學的名字

 

我還可以舉出一大堆奇奇怪怪的婚禮,有的很無聊很一般,有的超級令人感動,然而我所看到的是新人在準備時的用心,純粹不是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新郎當成拼酒場子,新娘當成服裝秀,之後結算紅包,包包剩菜這麼簡單,

最近很想參加的是Brian的戶外婚禮,但是因為家族掃墓一事而錯過,覺得很可惜,MSN得知他因爲女友受洗為基督徒,他說:每個女生都有自己夢想的婚禮,我則是在實現我女友的夢想,從他寄給我看的相片看來真的超浪漫超感動的,新郎本人還感動的還哭哭啼啼的呢,戶外婚禮因為有一大片草皮跟花朵加持下感覺超正,有點像是在看酷男的異想世界一樣,布主任祝福你彩虹

 

然而不知道超過的幾歲之後就開始越來越害怕參加婚禮

怕的不是怕要不回這紅包或是東西不好吃,怕的是之後自己開始有諸多的幻想,說實話,誰不想像每個新娘子一樣充滿喜悅漂漂亮亮性感美艷的出場,帶著不捨與娘家分開,誰不想有個一生一次完美的回憶,到老時在搖椅上想著那年我們結婚時誰鬧場之類的多有趣…….

說到此,不知道我的婚禮會是如何?  或著根本只是簡單的去登記,結果老了我們就只能回憶,ㄟㄟㄟ,那天我睡眼惺忪穿著t-shirt運動褲,你蓬頭垢面穿著睡衣牛仔褲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真的好土喔,很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