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57.jpg  大家好,我叫賴品叡!!

為什麼賴達叫做賴達(lighter)呢?當還在懷孕期間時,睡覺前我最愛跟老公討論寶寶的名字 ,相信這是很多新手爸媽家中上演的一齣戲碼,當時我很想要女孩兒,又考慮到媽媽是講台語的,想取個好叫的小名,於是我就想好了女孩兒叫妞妞,我媽媽念起台灣狗以應該會變成牛牛之類的聽起來很可愛,但始終想不出若是男孩兒要叫什麼小名,於是我要非常想睡覺的老公想,沒想到他姓賴,索性說那叫賴達好了,當時其實他只是想打發我好睡覺的吧,結果我們的兒子小名就叫賴達,去保姆家之後因為他哭的呼天搶地,保姆特地交代我說賴達是火,脾氣會火爆要我們別叫他賴達!但管他的,回家後我們還是小賴達小賴達的叫他

取名字階段大家意見不一,公公婆婆一下子是算筆畫一下子是看五行的,我其實被搞的很煩,我只想要有各好記好寫好念的名字就好了,我傾向於名字有個"恩"字(感恩上天送給我這個孩子),或是"安"字(希望他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長大),最後被打槍,因為婆婆說他找了三代都是命名的xx上人,只選定了幾個字讓我們選,有的字還要標上注音,有的字我都不太會寫,最後我們決定叫"品叡",根據上人這兩個字的意思是:

品:秀氣多才,溫和伶俐,福祿雙收,中年榮華隆昌

叡:天生聰穎,多才忠厚,中年成功隆昌

很可愛的婆婆北上時還保留了上人的手稿送給我們,也撕下了賴達出生那天的日曆送給我

賴達的英文名字是我取的,叫Ray.因為念起來跟叡同音,且是芝加哥光芒隊,他老爸很愛,跟賴達一樣都有光芒的含意,而且賴達有主題曲喔,主題曲是:You light up my life!~恩這是真的,在累在煩,看到他圓嘟嘟的臉我都會想笑

賴達取名字時還有各好笑的事情,公公是個很嚴肅沒有幽默感的傢伙,當時為了取賴達名字時他出了挺多主意的,不斷打電話來或是發簡訊來,但偏偏都沒被我們採用,因為這年代了他竟然取個"吉"字,萬一有人叫賴達阿吉仔我真的會想哭ㄟ,有次已經抵定了賴達的名字,老公寄上賴達相片給他看,e-mail主旨叫做"賴達新照片",於是公公氣撲撲的打來說不是叫賴品叡嗎?怎麼叫賴達新(挖勒還達新牌雨衣勒?)

照片 166.jpg  哈哈~好土喔!人家才不是達新牌雨衣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