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2  本日行程這張相片就交待完畢over

是這樣的,我們一開始在行程的設定上就是因為我們帶兩個小孩所以並不想搬家換住的地方,但我們除了大阪市區外還要去奈良神戶,京都所以行程上安排一天跑遠的一天市區這樣比較不會那麼累,今天剛好就是市區,不過我們一整個鬆散,因為昨晚小孩鼻子過敏揉鼻子然後在人家新的床單上滴了鼻血,我們一整個快昏倒,所以想要去公寓樓下自助洗烘,那等待的時間就先裝附近居民般的穿著夾腳鞋(人家哪有穿夾腳拖阿?分明台客的做為?!)去星巴克喝杯咖啡逛逛晃晃

429大阪的城市杯也蠻好看的後來發現在機場很妙的可以買到所有日本的城市杯省去一路手提的麻煩於是不能算是粉絲的我也淪陷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中崎町,看小氣一書寫的是這樣:很多房子還保留二戰時的模樣,有特色的咖啡館及雜貨,喜歡日本雜貨風格決不能錯過

光是日本雜貨&咖啡館的關鍵字就讓我決定要排這行程,書上寫的怎麼去也是很簡單,我私毫不覺得會在這裡踩到地雷~~~~~~~

因為我們有帶推車所以常常我們到站的第一個挑戰就是要找到有電梯的出口,有時書上寫的是一號出口,但八號才有電梯,一號跟八號就天差地遠,決不是台北捷運那樣只在對面那麼簡單,大概是這個原因,所以我們從中崎町走出來看到的是:人~~煙~~稀~~少

私毫都無法跟日本雜貨連結一起??  走阿走的是有看到中崎町三個字沒錯,繼續走進去,雖然越覺得不對,因為這根本就是半打烊狀態的市場嘛,當然是有看到幾間咖啡館沒錯,但怎樣都像是台灣的壹咖啡,cama之類的,與老闆面對面定孤枝的咖啡館連一向愛喝咖啡的我也覺得不太好意思,中崎町市場中途有看到社區型小溜滑梯,我讓他們在那玩一下,我單槍匹馬往前走看看還有啥驚喜的日本雜貨及咖啡館??? 結果驚喜就是:

甚麼驚喜也沒有,我們本日行程幾乎浪費掉了

想必我們走錯路了或是被書上給騙了,又錯過了午餐時間,隨便買上章魚小丸子跟鯛魚燒,隨便吃吃,不知賣甚麼燒的老闆之一是能講中文的同胞,稍微問一下路,我們往梅田(JR是大阪站_出發,因為要帶Tomica國際粉絲前往大丸百貨梅田去Tomica工廠玩,大人撲空小孩卻開心得很,因為這裡可以自己選車車內裝,由Tomica姐姐馬上組裝,當然比一般現成的車車貴一些,而且每週有不同的紀念款(日本人也太厲害了吧)

然後Bon開始溜車車,跟台灣不同的是他們也有準備車給你玩,根本不怕會被"幹走",孩子笑的開心得很,臉都歪了

455

我們覺得跟台灣比起來沒那麼商業化,讓小孩玩的地方相對的多,動線也很好,若沒帶車也可以玩現場的,真的算很貼心

搞定了一個正想打混時反觀旁邊沒事幹的小嬰兒就開始哭哭躁動了,淚眼汪汪直到我餵上今天準備的鮭魚稀飯

 

451

很不耐餓的樣子真好笑,臉上的傷痕是自己刮的

 

當然我們也去逛國民品牌Uniqulo,價錢或許有比台灣便宜些(吧?!),滿10001可以免稅,但我的邏輯一向是跟台灣差不多我實在懶得提,於是就放棄了,因為我們有帶吃的,於是我們套用台灣窮人逛百貨公司的邏輯打算去小吃街吃自己帶來的東西,發現這裡私毫沒甚麼小吃街這件事情,就像台灣sogo頂樓很多餐廳一間一間這樣,我們又開始當起強國人隨便找椅子坐(嘿我們可沒像強國人那樣脫掉鞋襪喔),本次出國小氣媽媽上身把預算摳的超緊深怕每天這樣貴的交通費還沒走玩行程現金就花光了....堪稱省錢一媽

 

稍微逛了下梅田附近多是一棟比一棟高的辦公大樓,跟穿著好看的日本OL跟西裝筆挺上班族準備下班,接著又是每日行程終點的進地下街邊逛準備搭電車,還買了在台灣根本買不下手的Paul可頌來吃吃看,相形之下這類的國際品牌沒台灣那麼貴,今日行程可以說寬鬆也可以說浪費掉了,但沒關係,因為帶小孩就是這樣,不可能當操兵一樣行程滿滿,而且我們都覺得也是他們一起參與的旅行,理當也排些小人行程,讓大家都開心就好

467

哥哥也有張類似的相片:在日本的廁所洗屁股

日本最適合帶小孩的很乾淨,很尊重帶小孩的家庭或是身體不方便的旅人,到處都有乾淨的家庭廁所供使用,也都非常乾淨不會濕答答的也沒有廁所的味道

裡面還有設備洗屁屁的地方,我家小潔癖的哥哥都說路本好乾淨,我很喜歡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