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們倆對鄉村風有共同的喜好,希望離開公司的現代化大樓中的小框框後迎接我們的是鄉村風的溫暖,舒適跟舒服.雖達成共識後還是有些事情沒搞定,諸如要不要找設計師還是找統包,要買現成家具還是木做更能符合我們的家.....

所以先前我們在逛家具時都異常的冷靜,一點都不像我平時買東西的快狠準,直到上周末,一整個瘋了,採買了將近20萬(我一直以為是三十,所以算完之後還大笑直呼賺到了)的家具,事實上還一大堆家具家電還沒搞定呢! 先就幾個鄉村風的家具做些小筆記以應付我越來越多越來越記不住爆多的資訊:

1.艾莉家俬:這間不是我第一個逛的卻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所有的東西從沙發到小飾品我都愛,差點買了一個有貝殼風格的展示櫃,原價約莫80000,特價要33800,非常的美式,但冷靜想時缺點是隔板是玻璃的,我真得沒有金銀財寶可以展示,放書我又怕太重,只好黯然離開,但遇到好心的銷售小姐,還介紹我BZ木工王先生

2.Laura Ashley:第一次購買洛拉是在美國的outlet,所以我從不知道這牌子有這麼貴,但依照我在美國買的寢具跟拖鞋,質感是真的很不賴(我是豬!!!行李放不下我都丟了),台灣位置於敦南sogo的五樓,言下之意走高檔的路線,逛了一圈風格我都超愛,但負擔的起的只有一本200塊的型錄,越來越覺得在台灣搞鄉村風還真的需要花大本開大錢

3.愛麗絲典藏家具:本來對這間印象頗不好,東西很好看,但仍在找房子階段時我們去逛了一次,一棟三層樓的家具館,只有一個老闆在服務,記得上次就是問價錢時等太久我們倆憤而閃人,這次我們抱著只是去看看的心態,沒想到門口寫著遷移大拍賣之類激憤人心的字眼,一整個熱血了起來,於是這間變成我們開大錢的所在,老闆也是個大好人,不只幫我們介紹木工油漆工還提供我們很多建議,最後丟句:如果不知道如何跟他溝通我可以幫你去跟木工講,真的揪感心ㄟ,在這買到我找了老半天的梳妝台,老闆算我五五折,而一樣款式我在東區老闆說給你很 折扣---->85折,瘋了嗎?誰要跟你買,這間東西我都超愛,於是我連鳥籠都買了科科

4.南昌路:南昌路是台北的老社區,我是最近才得知在哪裡的,沒想到一逛之後驚為天人,整條街是沒有很長, 但相對於知名的文昌街家具街來說絲毫不迅色,這是我唯一買家具店名很聳擱有力的-宏亮家具,男友還直接問老闆說你們名片怎麼長這樣?(言下之意毫無設計可言) 一問呂秀蓮(我們覺得老闆娘長的像),原來他們都是接歐洲訂單出口的,只是這幾年不景氣有些家具都移到大陸,也因此我們在這裏找到很多質感不錯又物超所值的東西,而且老闆還可以依照我們需求畫上粉紅玫瑰之類的,本人在這裏也是瘋了似的連電話機也買

5.文昌路:剛提過,家具街很長種類頗多,但是以現代風格為主跟我喜歡的調性不一樣,偶有佳作的是水晶燈可以在這裏訂做.

6.亞古家具:這間是我們花第二多錢的地方,第一次看到是在亞夫拍賣,看到很多特色的東西,比方說印度風的櫃子,中東風的油燈,還有很多異國風味的東西,不用大老遠從國外提回來多棒阿!  此處位於永和一民宅二樓,要不是我照地址去找保證找不到,進去之後果然驚艷,因為店租到期要搬遷而打折,不然他東西價位不低,不過真的具有獨特性,於是我們倆又瘋了,買的東西有馬賽克吊燈,法式書桌.法式茶几,法式餐椅,法式時鐘以及其它起碼超過10種的小東西,老闆價錢很硬一毛都不降,要付現付清,東西不能寄他倉太久,且不含運費也不送任何小東西,謝謝 !!(去這家之前我們倆還信誓旦旦說那有人買家具不給殺價,那有人買大型家具不包運送的....這種店我們才不買) 離開了亞古我們倆無疑是自打嘴巴

7.尋寶跳蚤市場:500坪的賣場,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我們在此買了我們的第一個家具-小藍,我們小藍是純種法式櫃,正在猶豫小藍要放置在哪時老闆說這比品東西便宜一倍以上,又是真正的法式櫃而不是品東西仿古上色的,我馬上跟老闆說:包了!! 另外還買了第一個燈(之後又陸續買了無數個),這燈是荷蘭的,還有經典風車圖案超愛 哪天該去找雙荷蘭木屐來搭配

8.天方夜譚:母親節聚餐由於吃太飽,提議亂晃去找我筆記本上面的鄉村家具,結果該店沒開倒是隔壁的印度風天方夜譚吸引了我們,無心插柳柳成蔭,前天在亞古沒找到的小手把這裡可是滿坑滿谷的,當然小手把事小,最後我們買到搭計程車回內湖,因為連重得不得了一個椅子跟靠腰枕都買了,在這店最經典的是買了印度風的窗簾桿子(問題我新家明明有桿子喔男友瘋了)印度風被也買(我們倆也怕熱不太蓋被子)這次是男友失控,大概是我們一起去過印度,喜歡它們多元配色的東西花而不亂顏色搭配很好看,因為待太久去上廁所時看到一個放牙刷架,一問之下女老闆竟然大喊:賣了!!! 馬上拿羅賴把去拆下來賣給我們,也因為殺價不成,我自己厚顏的提議老闆加價購,用100塊買到原價590的東西,老闆最後還送了印度香料茶/桌上小墊給我們.還給我們拜過象神的糖果祝我們感情一路甜蜜,我的行徑真的很歐巴桑,但我們跟買的商家老闆都很不錯很有趣

9.大富美術燈:這家是剛好看到, 一個位置於捷運站對面整棟三層樓的燈飾,顯然是家族企業,帶我們看的是個可愛阿嬤,東西都標明了直售價,各式各樣的燈都有,舉例來說常在HBO電視上看到那種銀行家專業人士用的綠色桌燈,這裡竟只要800.是我們目前看到最便宜的價格了,遺珠之憾是我們倆都愛上有個超美類似牌樓的義大利時鐘,但老闆說已經壞掉也沒辦法修現在也沒再進口,我們瘋狂到想買回家當擺飾,老闆說便宜賣我們她也捨不得,當時要賣68000 (敲~掰掰)

 

買家具總是找的時候很焦慮,付錢的時後很心痛,回家的時候卻充滿幻想~不知道這些東西搭配起來是如何的模樣放上幾張我們挑選的東西做紀念摟!

 67x40x54 穿鞋區月牙椅.jpg  穿鞋專用的月牙椅,後來來我家的人都很喜歡,還有小孩子搶著坐

110x43x46 書桌搭配椅子兩個.jpg  同系列這是我們選的書桌椅子上面有很美的玫瑰彩繪

書桌135x49x79.jpg  我們兩都超愛的法式書桌,寬度可以容納兩個人一起~書桌抽屜.jpg  好喜歡這法式的手把

茶几107x47x48.jpg  這是客廳的茶几,索價不低大小剛好我很喜歡茶几2.jpg  茶几細部,還被朋友笑稱拿下玻璃可以烤肉!

調味罐.jpg  好有風格的調味罐,我用他來擺放我們印度買回來的各種茶葉

 照片 655.jpg  一直被老公質疑買鳥籠要裝啥?我還是一定要買,那是鄉村風的一種fu嘛!

照片 630.jpg  由於我不想要電視櫃讓木工做死的,我超愛這組TV櫃跟紅酒櫃連我油漆師傅都大誇復古感覺漆的很棒!

home0713.JPG  後來放在餐廳的法式藍色小櫃

照片 632.jpg  適合我家餐廳大小的鄉村風四人餐桌椅,上面的彩繪玫瑰還可以選花樣

照片 631.jpg  走廊盡頭我們不想放鏡子嚇到自己,放上畫跟水晶壁燈,頗有gallery的感覺

照片 634.jpg  我說那個找了半天才找到的梳妝台,椅子可以收進去,鏡子可以放下來就像櫃子一般上面還有淡淡的彩繪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